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深V”巨震 金融股引领绝地反击

2015年06月24日 10:3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官兵/漫画

  记者 郑灶金

  经过上周暴跌后,昨日A股终于出现反弹,沪指“深V”巨震,收盘大涨2.19%并收复4500点,全日震幅高达6.99%。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反弹的最大动力在于金融股,中报高送转等题材股也表现活跃。资金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港资连续抄底A股;融资盘6月19日也抄底中国中车、兴业银行等个股;另外,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频频出击市场热点个股。

  沪指逆转收复4500点

  昨日为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经过节前一周近700点的大跌之后,沪指昨日开盘延续此前跌势,低开0.15%,不过开盘后又快速拉升,冲上4500点。不过市场恐慌情绪仍在,沪指随后又一路震荡下跌,盘中最大跌幅接近5%,连失4400点、4300点关口。转折发生在11:20左右,沪指开始快速反弹,经过一波拉升后,跌幅从接近5%收窄至2%;午后股指继续反弹,接连收复4400点、4500点,收盘大涨2.19%,重新站上60日均线之上。

  成交金额方面,昨日沪市成交693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6855亿元略有增加,但与6月初单日1万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相比,总体上仍然是缩量。深市昨日成交金额也有所萎缩,为6047亿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与2007年的“5●30”暴跌后的走势极为相似。

  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反弹的最大动力在于金融股,当日保险板块平均涨幅超过5%;券商板块平均涨幅超过4%,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均涨逾9%;银行板块平均涨幅也达到3.37%,国有四大行涨幅均超过3%。金融股此前的多个交易日普遍一路下跌,这次反弹能否延续尚待观察。

  除了金融股,部分题材股昨日也表现活跃。例如已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多只个股均涨停,包括浙江鼎力、数码视讯、江特电机、海印股份等。次新股昨日也大涨,宝钢包装、韩建河山等近60股涨停。另外,央企改革概念股再获资金追捧,国投新集、国投电力、中国医药等6股涨停。

  经过多日大跌后,中国中车昨日大幅反弹,收盘涨幅接近7%;作为“一带一路”概念与央企合并概念的龙头股,中国中车的大涨,对于活跃市场人气也有较大帮助。

  多路资金抄底

  A股昨日的大涨,背后有多路资金的抄底。例如,港资近日连续通过沪股通抄底,另外,融资盘6月19日也抄底中国中车、兴业银行、小商品城、华丽家族等个股;昨日两市的交易公开信息则显示,机构频频出击市场热点,买入多只涨停股。

  港资抄底A股,在上周五A股暴跌之前就已有所体现。上周五,沪指暴跌6.42%,沪股通资金情况当日一反常态,净买入高达77.32亿元,显示港资趁A股暴跌抄底。而6月份此前的14个交易日里,沪股通资金有8个交易日是净流出,另外几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也不多,最多的6月1日也才17.17亿元,仅为上周五的两成。昨日A股反弹时,港资继续通过沪股通抄底,当日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与上周五合计,两个交易日港资净流入近150亿元。

  个股方面,港资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为中国平安,买入了14.26亿元,同时卖出了3.64亿元;股价方面,中国平安昨日大涨4.96%。其他个股中,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贵州茅台等个股买入金额也较大,均超过3亿元。

  两融余额方面,6月19日A股暴跌之时,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略有减少,环比减少0.24%,不过仍高达2.26万亿元。行业方面,当日房地产、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化工等多个行业获融资净买入。个股方面,6月19日有371只两融标的获融资净买入,其中22只个股融资净买入超过1亿元;中国中车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为8.55亿元;兴业银行融资净买入也达到5.54亿元,小商品城、华丽家族净买入均超过3亿元。

  昨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频频出手市场热点,买入多只涨停股。例如,昨日多只中报高送转概念股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海印股份的买四席位为机构,买入2440.23万元,不过同时其卖出席位方面也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过亿元。

  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集体大涨,多只个股涨停。中粮地产昨日尾盘大涨,收盘逼近涨停,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一家机构昨日买入了5334.32万元中粮地产股票。

  航空股昨日集体大涨,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均涨停。东方航空的交易公开信息中,一家机构在买三席位买入1.31亿元,另外,沪股通专用席位也买入1.4亿元。

  多只白酒股昨日大涨,泸州老窖、老白干酒均涨停,五粮液涨逾9%,贵州茅台涨逾7%。泸州老窖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54亿元。

  游资方面,活跃游资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昨日买入了1.06亿元润达医疗;润达医疗为次新股,昨日早盘便封住涨停。另一只昨日涨停的次新股易尚展示情况类似,昨日也是中信溧阳路与两家机构联手封板。

【编辑:张司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