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市维稳总动员 盘面惊天大逆转

2015年07月01日 09:0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券时报记者 赖少华

  在市场多方合力推动下,沪指昨日实现惊天大逆转,一度恐慌的市场情绪大幅缓解。

  早盘,沪指跌幅一度超过5%,此后在金融权重股的引领下,大盘上演绝地反击。沪指当天收涨5.53%,全天振幅高达10.66%,深证成指振幅12.01%,创业板指振幅更是高达14.49%。个股方面,逾百只个股当天振幅达到20%,逾1600只个股振幅超过15%。

  沪指惊天逆转

  收复4200点

  沪指昨日开盘延续此前跌势,低开逾1%,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逼近4100点。不过市场恐慌情绪仍然浓厚,沪指随后又一路震荡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最低跌至3847.88点,跌破前一交易日的盘中低点。此后,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引领大盘绝地反击,临近午盘,沪指反弹至接近红盘。午后,权重题材股持续飙升,题材股报复性反弹。

  成交量方面,沪指昨日成交金额为94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372亿元,增长幅度为4.11%。中小盘股成交放量更为明显,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昨日成交金额分别为1613亿元和27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幅度分别为38.57%和20.34%。

  盘面上看,昨日两市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金融股成为股指大反攻的领头羊。其中,券商股午后报复性反弹,整体涨幅超过9%,包括新股国泰君安在内的6只个股涨停;保险股涨幅逾7%中国人寿大涨8.15%;银行股涨幅亦超过6%,交通银行尾盘封死涨停。此外,建筑、水务、传媒、环保、医药、航空、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也居前。

  个股方面,“跌停到涨停”的“满阳”成为昨日市场主旋律。早盘,多只个股以跌停价开盘,此后,随着股指反弹纷纷打开跌停。午后开盘,题材股集体跳涨,多只个股从跌停位置瞬间拉升至红盘并直冲涨停。统计显示,昨日超过1600只个股振幅超过15%,振幅达到20%的个股(除去当日上市的新股)有115只。其中,怡球资源、万润科技、奥拓电子、嘉事堂、同花顺、高新兴、美盛文化、万达信息、多喜爱等多只个股K线呈现“满阳”,成为市场一道奇观。

  多重利好合力助反弹

  近期市场消息面利好不断。周末央行降准降息之后,证监会微博交易时间转发证金公司“答记者问”,对市场进行安抚。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亦发布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稿,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例上限拟定为30%。此外,汇金疑似出手,耗资100亿资金申购四大蓝筹ETF。分析认为,在近期市场连续暴跌、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之际,上述多重利好同时来袭,政策维稳意味明显。

  对于近期的非理性杀跌,市场各方亦纷纷发声。证监会周一连夜回应暴跌,认为市场回调过快不利于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先后发出倡议书,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回调,坚定A股信心。

  此外,国泰君安昨日宣布,自7月1日起将上调160家沪深300蓝筹股的折算率。对于调整原因,国泰君安表示,近期市场出现大幅回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在早盘大跌的情况下,被视为A股先行指标的股指期货合约表现非常强势。主力合约IF1507早盘高开,盘后稍有回落,随后企稳并大幅冲高,数次挑战4200点,早盘大部分时间均在红盘区域运行,全天涨幅高达7.97%,报收4381.4点。

  机构资金互相对垒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市场巨震,机构资金活跃并呈现对垒局面,部分机构乘机抄底,亦有机构趁反弹出货。昨日沪深两市接近40家公司的龙虎榜中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其中,出现机构席位买入和卖出的个股数量相当,有15只左右个股买方和卖方席位中均出现机构身影。

  个股方面,探路者昨日涨幅8.47%,全天振幅20.03%。盘后数据显示,其前五买方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5874.62万元、3182.20万元、2954.90万元、1745.58万元和1380.10万元,合计买入1.51亿元。同时,探路者被2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6140万元。东方国信昨日从跌停飙升,一度封住涨停,当日涨幅为9.98%。其前五买方席位中有4席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6405.09万元、5879.67万元、3365.62万元和3223.25万元,合计买入1.89亿元,其卖出席位有2席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9715万元。

  此外,6月23日复牌的京天利昨日遭到机构集体抛售,前五卖方席位有4席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21亿元。辉煌科技、易尚展示、新界泵业等个股亦被机构卖出。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