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后市咋走?券商众口一词“震荡”

2015年07月02日 12:1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关键数据:昨天早盘大盘低开高走,震荡攀升,沪指盘中一度站上4300点,创业板指一度站上3000点,涨逾5%。但临近午盘时,沪指和创业板指又双双震荡走低,午后更多次跳水,尾盘跌幅扩大,沪指连续失守4200、4100,逼近4000点。最终,两市逾800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053.70点,跌223.52点,跌幅5.23%;深成指报13650.82点,跌687.15点,跌幅4.79%;创业板指报2759.41点,跌99.2点,跌幅3.47%。两市共成交15292.345亿。

  后市展望:昨天大型券商观点基本一致,关键词为“震荡”、“调整”。国泰君安称A股波动频率提高是较为确定的方向,建议关注安全边际和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个股。申万宏源认为,短期震荡格局将持续,但长牛趋势仍然可期。海通证券表示,A股短期难改震荡格局。兴业证券称牛市已进入个股分化阶段,建议投资者调整持仓比例和持股结构。

  股民操作> 有人补仓有人清仓 谁会笑到最后?

  股民操作>

  有人补仓有人清仓 谁会笑到最后?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毛莹 刘笑嫣 昨天,晨报记者调查了不少股民对股市的看法,当前股民的操作比较情绪化,有人想加仓猛做,有人已经离场或减仓,偶尔做一把。

  渝中区老股民黄女士对此次暴跌不仅没有唉声叹气,反而将暴跌视为补仓的好机会。“我个人觉得这波调整跌得过头了,近期又有这么多利好,现在应该是一个抄底的时机。以前有人说过嘛,大家都逃离的时候,就是进入的时候。”但黄女士认为,现在已经不再是普涨阶段,选股也要谨慎一些。

  沙坪坝区股民杨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在前天反弹之后已经清仓。杨先生说,他从去年底开始进入股市,原本盈利超过50%,但在连续大跌中,盈利基本上被“吃”掉,所以趁着周二的反弹赶紧清仓了股票。

  “还好没有伤筋动骨,只是把利润吐回去了。我感觉调整还没到底,我准备先看看情况,偶尔会买一点,但最多半仓,并且都做短线。”杨先生说。

  后市如何操作?高手建议:半仓做短线

  高手策略兵器谱>

  高手策略兵器谱>

  策略1

  李竺松(光大证券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尽管4000点保卫战是成功了,但底部真的确立了吗?7月1日市场的下跌主因可能是基金已无需担忧自己的半年报,“帮忙”资金在离场。目前是一个震荡筑底、获利回吐的阶段,沪指将围绕4000点上下震荡,建议股民低吸高抛,但不要满仓。遇到低点,半仓买进,逢高点抛出。市场人气和投资者的信心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恢复。

  策略2

  邓丹(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副总经理):这次调整的主跌段已近尾声,最多还有三四个交易日,大盘就将进入横盘阶段,估计要在3800-4500点横盘一个月以上,一个月以后才会有新的行情。

  本次调整完后,不会再是所有的股票都涨,从这个角度看,股民可以看看自己持有的股票半年报预期是否良好,是继续持有还是卖掉。半年报业绩好的股票,哪怕股价跌一些也可以持有或买入,现在已经不能仅仅只考虑题材了。

  策略3

  曾宪钊(诺鼎资产总经理):我周二加仓了,但昨天又减仓到原位,目前整体仓位约三四成。这次增减仓并不是把周二新增的仓位去掉,去掉的是老仓位,新增的仓位是依据最近的一些投资逻辑买入的。

  我们选股的逻辑,除了中报业绩之外,还有产业资本增持。这次下跌中,有不少产业资本又入场增持,另有一些前期已经公布定增方案或实施定增方案的个股,由于股价已跌破或接近其定增价格,因此产业资本也在增持。

  中小股民护身符是什么?

  股市昨日尾市跳水,将前日反弹成果吞噬殆尽,这样的走势很让人无奈。究竟是震荡筑底,还是又一轮杀跌?是救市失败(2008年就发生过无论如何都救不起来的情况),还是市场在倒逼管理层出台一些更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如传言中的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暂停IPO等?我们只有继续等待。昨日我没有操作,市值减少6.6%,周二增加的部分基本上又吐回去了。

  近日几大证券报将这轮暴跌和救市定性为“坚定维护中国资产价值的力量和坚持做空中国资产价值的力量”的博弈,这让我侧目。因为最近股市动辄千股跌停的场面,我也觉得超出了正常的股市调整性质,股市调整已演变为系统性、雪崩式的金融风险,这背后的主导力量和得利者会慢慢浮出水面。这次调整也让我警醒,随着做空工具的引入,A股开放度提高,我等升斗股民今后生存的空间会越来越小。我们没有本钱跟着机构混,我们唯一的护身符可能就是坚定地奉行价值投资方法,老老实实地去看财务报表,去看行业和公司新闻,去考察上市公司,去选择那些未来价值会提升的公司,并在它们的股价低于价值时介入,在股价显著高于价值时卖出。

  股市本质上是个马太效应的市场,永远都只有不到20%的人赚钱,超过80%的人亏损,风险深不见底。这是铁律,不容质疑。让我们远离市场的喧嚣、机构的诱导,各种阳谋阴谋和所谓的内幕消息,静静地独立思考、独立选股、独立买入、独立卖出。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3190141577@qq.com,我们将及时回复你!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