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教育培训项目扎堆挂牌寻求做大

2015年07月06日 1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北京某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或融资、北大软件教育发展有限公司44.35%股权转让项目等正在寻求摘牌方。其中,乐智教育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后将谋求上市。

  乐智教育谋求上市

  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项目,拟融资金额为1500万元至6000万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此次拟引入1-2名战略投资者和1名财务投资者。增资扩股完成后,中国电信持股比例将降至80-90%。公告称,以本次拟投资额为基础,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结合战略投资者报价,确定最终每股价格。

  乐智教育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商业模式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以教育云为依托,通过翼校通、幼学通、班班通、人人通产品进行纵向产业链整合,通过电信政企渠道、直销渠道、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最终面向家长、教师、学生通过移动互联网提供服务。公司在全国16个省份实现产品的销售。

  此次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包括:加强K12教育市场的营销投资,提升市场份额,以扩大营业收入;增加教育云平台研发投入,提高云平台建设能力;满足翼校通、班班通、人人通、幼学通产品研发需要,提高整体技术水平;支撑ICT项目的前期投入,进一步保障项目质量及完成率。预期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000万元、9400万元和1.32亿元,利润总额分别为39万元、519万元和1471万元。

  通过本次投资扩股,乐智教育拟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财务投资者的基础上实现公司的混合制改造。借助战略投资者在行业中的地位、业务资源和财务投资者在资本运作、公司管理方面的能力,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改善企业管理和经营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谋求后期上市,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其他项目参差不齐

  北京某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或融资,转让底价为3000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目前全国40家校区,其中北京2家直营校区,其他38家加盟校区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浙江、湖北、陕西、广东、广西、吉林、内蒙古、新疆等27个省。

  根据挂牌公告,该公司是专注于0-12岁儿童心理发展,培养儿童性格和创造性思维的创新教育机构,提供国际同步的7大类教学课程,分别是针对家长的儿童心智发展测评、指导、团体咨询和个性化专项课程,针对儿童的创造性思维、数学思维、创意艺术、音乐智能课程。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975.25万元,净利润242.44万元。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大软件教育发展有限公司44.35%股权也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6617.6471万元。北大软件成立于2003年,经营范围包括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等。目前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4.35%,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30%,北京北大青鸟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持股11.82%,其他股东还包括北京北大软件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软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挂牌公告称,北大软件自2007年起一直处于经营暂停状态,只有零星留守人员。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中国境内的注册的企业法人,净资产不低于7000万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对于此次转让,原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挖掘在线教育市场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高达1900亿元,其中体制内占了76.7%,其他为商业培训、技术服务和教育平台。传统的在线职业教育比较成熟,而体制内公办教育,尤其是K12教育,由于用户基数大、互联网化率低,未来的爆发空间最大。

  平安证券认为,互联网对教育的影响非常大。首先是技术方面更加方便,直播替代了过去的录播,出现了背单词软件等自助学习模式。互联网打破信息不对称,通过作业和学习过程大数据识别学生的问题,通过平台模式能够为个性化强的学生找到合适的老师,实现因材施教。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机器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教育效果,如智能机器人可以成为儿童的智能玩伴,通过触觉、声音实现和小朋友的情感交流。

  最近5年间,成立的在线教育公司超过500家。全通教育股价大幅飙升,分豆教育挂牌新三板,产生的标杆效应将引发一些未上市企业的效仿,加速这些公司推动上市进程,从而分享资本市场的红利。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