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空拉锯激战 大盘震荡企稳

2015年07月07日 10: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尾盘收红,老股民松了一口气。吴伟洪 摄

  在多重利好之下,沪指6日上涨2.41%,在多日连跌之后扳回一局。周一,股市上演跌宕起伏的多空拉锯战:两市早盘高开低走,盘中震荡,尾盘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775点,涨幅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跌1.39%,创业板指数报2493.83点,跌4.28%。全天两市逾900只股跌停,54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金额15525亿元。

  上周末,监管层频发利好,21家券商、25家公募基金联手救市,证监会宣布暂缓IPO发行,央行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这也是周一股市备受关注的原因。而对于利好刺激下周一大盘行情,机构认为,相信还会有更多措施出台,指数总体下行空间有限,指数止跌企稳,建议股民对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可继续持有。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盘面

  权重蓝筹股拉动大盘

  6日,两市早盘高开低走。两市暴涨开盘,沪指开盘报3975.2点,涨7.82%。全天沪指高开低走,早盘逾千股涨停。然而随后涨幅震荡回落,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涨2.15%,深成指跌1.74%,临近尾盘,中字头股票大涨,拉升护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75点,涨幅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跌1.39%,创业板指数报2493.83点,跌4.28%,全天两市逾900股跌停,54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金额15525亿元。

  创业板当日迎来巨震,盘中大涨逾7%,逼近2800点,盘中大跌逾7%,震幅14.51%,临近尾盘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创业板报2493.83点,跌111.45点,跌幅4.28%。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金融股集体拉升护盘,领涨各个板块。截至收盘,银行板块涨9.23%,石油行业涨8.65%,保险行业上涨8.43%,券商信托上涨5.59%,个股方面,国海证券、中国人寿、农业银行涨停,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涨幅靠前。航空制造、通信设备、互联网、国产软件、智能机器板块领跌,均跌逾6%。

  另一方面,上周末监管层频发利好,21家券商、25家公募基金联手救市,证监会宣布暂缓IPO发行,同时,央行宣布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尽管上述重磅利好让所有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但是高开低走再次杀跌的表现,则让不少投资者再次陷入恐慌。

  机构分析认为,周一两市高开主要是受周末利好政策刺激,在国家队的出手下,权重板块周一有所企稳,但投资者信心并未恢复。分析认为,虽然6日并未出现预期的暴涨行情,但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救市的信心,相信随着救市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国家队的陆续进场,A股市场迎来真正的底部已经不远。

  事实上,上述政策除了拉动周一高位开盘之外,未来利好政策还将陆续展露影响。东兴证券6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出资18.6亿元投资于蓝筹股ETF,款项已划转至证金公司,成为首家正式发布履约公告的证券公司。未来,其他券商也将陆续“出手”。

  另据媒体透露,6日,社保理事会也致电各公募基金,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卖股票。消息人士称,社保理事会刚刚通知,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帮助大盘企稳。

  ■连线

  方正证券研究团队:

  投资者切勿轻易做空或追高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研究策略团队认为,随着上周末强力救市政策出台,目前市场迎来明确的政策底、情绪底与市场底,预计未来三个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600点至4500点。国信证券则表示,一旦股市危机得以顺利渡过,随之而来的并不会迅速恢复之前的快牛行情,行情修复需要时间。股市将进入震荡市阶段,分化行情不可避免,如何将投资组合去伪存真将考验投资者的能力。

  中信建投认为,每次市场调整都是新的投资逻辑逐渐孕育的过程,从之前的“杠杆牛”到情绪平复后的“改革牛”,是一个重归理想的过程,也是一个估值体系重建的过程。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已从高位滑落,回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水平。中信建投表示,相对创业、中小板,沪深300估值的安全边际开始体现,考虑到救市资金的投放标的集中在大盘蓝筹,接下来的市场演绎大概率的是蓝筹与成长背离行情。

  操作方面,方正证券表示,无论是资金,还是政策,开始向有利于多方转移,此时做空要远比做多风险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做空或者追高,可逢低关注50ETF、50ETF标的、融资盘较轻的资源股、近期连续大幅下挫股及低价蓝筹股,回避融资盘较重股。

  申万宏源则认为,在没有找到新的强势领涨行业和主题之前,结构上要更加均衡,蓝筹和优质成长得到了政策期权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建议从中报高增长、跌破员工持股价、增发价等方向精选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政府大力救市,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措施出台,目前政策底较为明显,指数总体下行空间有限,指数随时止跌企稳,建议投资者不可随意“割肉”,可对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继续持有以及适当加仓。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看,投资者应该坚决跟着“救市”资金走,买入低估值大盘蓝筹权重股,如金融行业,同时避免周期性的石化行业。中期,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主板中的存量资金会买入在这轮调整中相比银行业跌幅更大的低估值白马行业,如食品饮料、汽车、家电、医药、电力等。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