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行情影响 中国女首富周群飞身家蒸发424亿

2015年07月08日 02:1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A股缩量深幅调整 两市逾1700只个股跌停

  下跌比惨大会:中国女首富身家蒸发424亿

  跌不起躲得起

  两市超1/3公司停牌自救

  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7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深幅调整,跌幅均高逾5%。受此拖累,前一交易日在多重护市举措下率先企稳的上证综指也录得1%以上的跌幅。剔除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700只个股跌停。

  沪指跌1.29%收报3727点

  昨日沪深两市以超过3%的幅度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3654.78点,全天均在阴线区域运行。午后沪指在金融和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动下跌幅收窄,尾盘收报3727.1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8.79点,跌幅为1.29%。深证成指大跌700点,收报11375.60点,跌幅高达5.80%。创业板指数失守2400点,收盘报2352.01点,跌幅也高达5.69%。除少数次新股保持红盘外,尚在交易的创业板个股几乎全线跌停。

  沪深两市延续普跌格局,且上涨品种总数大幅萎缩至不足9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700只个股跌停。

  行业板块表现依然显著分化。在护盘资金推动下,银行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且整体幅度高逾7%。建筑工程、石油燃气板块逆势收红。零售连锁、化肥农药、家电、综合类、旅游餐饮、农业等多个板块均录得超过7%的巨大跌幅。

  两市分别成交7761亿元和3014亿元,总量降至1.1万亿元以下。

  两市停牌公司总数已逼近1000家

  据上证资讯统计,截至7日17时30分,沪深两市又有217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于8日开始暂停交易。由于7日两市已有764家公司停牌,即使算上少数8日复牌的公司,两市停牌公司总数已逼近1000家,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

  大面积的申请停牌与市场极端行情有关。“我们公司一直有一些外延式扩张的意向,但所有的规划已经完全被打乱,这次停牌与二级市场有一定的关系,我们本来以为救市政策出来之后,周一能够止住下跌,但连续两天两个跌停,很多中小股东也给公司打电话要求停牌,我们就向交易所提交了申请。”一家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平安时隔6年后再涨停

  成交量超创业板1.5倍

  昨日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盘面上仅仅银行、保险全天保持在涨幅榜前列,保险股盘中一度翻绿,午后开盘,银行板块拉升,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涨停;保险股午后绝地反击,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涨停,中国人寿连续两日涨停,平安是昨日主战场,成交679亿元,超过创业板整个板块,昨日创业板成交447.3亿元,成交量超创业板1.5倍。中国平安时隔6年后再涨停,上次涨停为2009年6月1日。

  A股下跌比惨大会

  中国女首富身家蒸发424亿

  据彭博社统计,6月,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的富豪总净值损失超过2111亿元。这些被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的人在6月由于上证综指暴跌而承受损失。

  浙江民营企业家、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当天身家缩水幅度最大,达到8.1%,减少39.48亿元。目前鲁冠球身家为447亿元。

  整个6月损失最严重的是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据彭博社统计,6月份蓝思科技股价暴跌36%,她的财富在6月减少了298亿元。7月6日彭博数据显示,周群飞身家为497亿元。

  45岁的周群飞从15岁的打工妹成长为“手机玻璃女王”,公开资料显示,她持有公司5.92亿股,占总股本的87.96%。截至7月7日开盘,蓝思科技股价为80.02元,此前股价在6月2日达到峰值,为151.59元。据此计算,周群飞身家从最高点到现在蒸发了424亿元左右。

  7月6日财富缩水最小的是中国汽车界首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当天财富减少了2545万元。不过,这是因为长城汽车自6月19日起就开始停牌,避开了“股灾”。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或者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开始用这一招。

  受累中国A股局势,以及受希腊公投否决国际救援方案打击,7月6日,在美上市中国概念股也遭遇“黑色星期一”,微博、世纪佳缘、搜房网、搜狐、新浪等12只股票跌幅超过11%。当天在香港上市的科技股也大跌,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阿里健康、阿里影业、瑞东集团等股票的跌幅都超过了10%。

  彭博数据显示,7月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身家缩水5.9%,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身家缩水4.4%,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身家缩水1.9%。

  彭博称,相比之下,不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公司富豪损失还是较小。

  综合新华社、中国证券网等消息

  王超尘 图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