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掘金结构牛市 继续看好新兴成长行业

2015年07月20日 13:3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经过了过去几周惊心动魄的震荡,投资者普遍感觉未来投资难度加大。记者梳理已经公布的基金二季报,选取其中八位知名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为下半年的投资提供一些参考。

  华夏基金阳琨:

  A股仍存结构性机会

  展望三季度,中国经济仍难有明显起色,房地产销售的短期回暖并不能迅速带动整个产业链复苏,货币政策仍将处在宽松周期中,地方债务置换等措施仍有望稳步推进,而财政政策的积极变化也有望推动基建的发展。二季度市场的大幅波动使得前期杠杆过高的资金损失显著,后续金融杠杆的使用将更为谨慎、规范,居民资产配置从固定资产向金融资产转移的逻辑仍然延续,预计三季度A 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互联网及其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医疗大健康、半导体产业链、工业4.0等相关行业,精选个股。

  嘉实基金邵健:

  关注创新转型与改革

  中国经济和中国证券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虽增速放缓,但仍有望保持全球相对较快的增长。与此同时,转型中,结构性机会仍将较多。从证券市场的角度来看,短期虽受到降杠杆的挑战,压力较大,但去杠杆之后,市场将变得更加健康与坚实,一大批代表未来方向的高成长性个股正在重新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在结构方面,创新、转型与改革仍然是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的重点所在。在创新方面,重点关注互联网、生命科技、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消费等领域;在转型与改革方面,国企改革、产业的整合、并购重组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中银基金陈军:

  看好趋势向上行业

  判断市场风险偏好将有大幅下降,整体成交量也会下降,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信心,因此三季度市场将是一个有震荡有分化的慢牛走势。维持对中长期中国股市相对乐观的看法,并以积极的心态寻找投资机会。持续看好医药、消费、教育等长期趋势向上的行业,同时积极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当然,利率水平降低使得稳定高分红公司成为值得关注的标的。

  中邮任泽松:

  市场进入慢牛通道

  在这次巨幅调整过程中,牛市的基础并没有被破坏,暴跌是对前期非理性暴涨的调整,也为后续更理性的上涨奠定了基础。预计在政策支持、控制供给、估值优势提升的共同作用下,市场会逐步企稳并进入慢牛通道,同时个股分化行情将愈演愈烈。在行业配置方面,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

  易方达宋昆:

  关注互联网垂直应用领域

  目前,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明显下降,加之政府一系列规避金融不稳定的措施的出台,预计市场会逐步趋于稳定。与此同时,一批股票开始逐渐体现出投资的高性价比。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新兴产业。世界进入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重要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其中的互联网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华商刘宏:

  A股投资机会仍层出不穷

  未来三至五年的牛市格局没有变化,趋势仍然在延续。经过这一波调整之后,很多前期涨幅巨大、估值过高的个股,有的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只要相关上市公司转型的步伐和创新业务仍然在稳健推进,就更加值得研究和关注。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仍然层出不穷。

  汇添富陈晓翔:

  市场出现结构性机会

  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市场经历崩溃式暴跌后,部分股票已回到合理估值区间。虽然近期市场急剧下跌超出预期,但我们相信随着杠杆率的降低,投资者情绪从此前的狂热回归理性乃至出现恐惧,未来几个月市场将逐步企稳并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

  华商梁永强:

  军工行业将爆发巨大弹性

  目前宏观经济相对低迷,股市所起的促进转型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未来股市作为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仍然有效,市场将逐步走向结构化慢牛。

  关于投资方向,虽然国企改革进程整体上慢于预期,但仍是未来经济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战场,军工行业整体性从非市场化向市场化转向的过程将爆发出巨大的弹性,这也将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此外,基于全球智能化发展的人工智能、半导体等产业也将持续向好,与人的健康相关的生物医药以及传统中医药也可能成为今年的热点。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