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金转战二线蓝筹股 证金昨称未卖任何股票

2015年07月23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6月下旬资金大幅流出造成A股调整,虽然近期市场成交量回升,但投资者对资金流向依然高度关注。记者获取的数据显示,前期领涨的强势成长股出现被“大户”减持迹象,资金注意力开始向建筑、交运等二线蓝筹股转移。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历次调整中,中小盘成长股都是走在前面,跌得多也涨得快,而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第二轮反弹的领域。

  在本轮监管层维护市场稳定中,中小盘成长股功不可没,东方财富、上海凯宝、掌趣科技、用友网络、三丰智能等个股被称为反弹行情中的第一梯队。不过,记者发现,经过连续上涨之后,部分强势成长股有被大单资金减持的迹象,其中,东方财富最近5个交易日被净减持的规模最大,超过20亿元。

  “本轮反弹第一梯队的个股继续上涨有点乏力了,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广州一位券商营业部老总指出。

  在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多数率先反弹的个股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

  实际上,在多数领头羊股价滞涨的背后,是大资金的减仓。数据显示,最近东方财富成为大单减持最多的个股。

  有分析认为,在市场反弹中,成长股往往跑得最快,但目前面临的短线获利了结压力需要警惕。

  关注:基建、交运、房地产领域

  上周,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净流入988亿元,结束了前一周超过1700亿元的净流出。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反弹,上述第一梯队不仅整体滞涨,大资金也呈现净流出的迹象。因此,A股资金都去哪了?记者获取的数据显示,部分主力资金正在向二线蓝筹股转移。

  一方面场外资金进场,另一方面A股成交量维持稳定。记者发现,部分主力资金已经开始转移。“虽然我们暂时撤离了部分个股,但资金并没有离场,一部分用来换仓。”广州一位资深投资者王先生表示,他还透露,急速下跌之后,市场也出现快速反弹,很多个股涨幅超过60%了,“短线该谨慎点了,特别是强势股需要规避短线风险。因为对散户来讲,不少投资者都害怕了,一看到下跌就担心会跌停,就会跟随卖出。在这波动调整的行情中,往往是亏得多赚得少。所以,我建议如果受伤个股短线已经涨了60%以上的,可以暂时回避一下,不要再眼红一两个涨停。”王先生认为。

  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表明,在成长股遭到大单减仓的同时,有一大笔资金正在流向二线蓝筹股,如基建、交运、房地产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这些被大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多数并未出现大涨,如中国中冶最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27.14%,万科A下跌0.07%,国电电力、中国铁建涨幅在10%左右。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流向来看,不排除多数成长股会继续走高,但个股涨幅会逐步放缓,行情将可能由第一梯队领涨的小盘股逐步过渡到二线中等市值的蓝筹板块,如受益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启动的基建,受益于油价下降的交通运输,受益于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房地产以及分享改革红利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等。

  反弹先锋滞涨

  东方财富被机构称之为互联网金融的龙头股,在三个涨停后横盘调整,最近7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2.9%,昨天继续逆势下跌了0.51%。乐视网从7月9日以来的累计涨幅只有10.68%,万达信息同期涨幅不足1%。表现强势的上海凯宝、大洋电机、华东电脑也显出滞涨的迹象,如上海凯宝最近6个交易日涨幅只有2.41%。大洋电机最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不超过10%。而表现最好的为中航动力,9日以来的涨幅达到1.11倍。

  背后

  大资金减仓

  最近东方财富成为大单减持最多的个股。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59.90元,当天下跌0.51%,在过去5个交易日被大单资金累计减持了24.83亿元,其中,7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净卖出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昨日再度大单净流出近5亿元。同时,掌趣科技、乐视网、恒生电子、格力电器等也被大单资金减仓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

  钱去哪了?

  二线蓝筹股

  受资金青睐

  在过去5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中国中冶,虽然期间被大单卖出了60.45亿元,但被买入规模达到76.09亿元,净流入为15.63亿元,占5天累计成交额的11.22%。紧随其后的是万科A、中国中铁、招商银行、国电电力、中国铝业、上海石化、中国铁建和中国远洋。

  后市

  警惕强势股

  短线获利了结

  在市场反弹中,成长股往往跑得最快,但目前面临的短线获利了结压力需要警惕。

  焦点:

  证金公司成伊利股份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广州日报讯(记者涂端玉、杨欣)针对此前传国家队“抄底”一事,昨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公告披露股东情况称,公司7月17日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亿股,持股比例为2.66%;第六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9954万股,持股比例为1.62%。昨晚,证金公司表示,截至目前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业界分析认为,个股变化难以说明国家队趋势,但消费股确实聚集较多长牛股。

  证金表示

  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昨晚伊利股份公告介绍,该公司7月9日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8亿股,持股比例为3.39%;第五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亿股,持股比例为2.66%。

  而证金公司公告则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即俗称的“一对多”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没有减持。证金公司目前的持股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要求。

  消费股吸引国家队介入

  曾有统计显示,从历史来看,消费行业聚集了最多作为穿越牛熊市的长牛股。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队此前或把伊利股份作为救市目标之一,是因为其资本市场声誉良好、业绩稳定,而资本市场短期的波动无碍绩优股成色。对伊利股份来说,或许正迎来良好建仓时期。

  伊利股份也在2014年度报告中给2015年业绩定了调子,营业总收入冲刺610亿元,利润总额55亿元,到2020年收入则要达千亿元级别。

  招商证券认为,伊利股份未来一年在牛市行情下,加上其持续的内生扩张和外延催化,有望迎来收入和估值的再次超预期上升,故给予1年目标价30元,对应2016 年PE为28.5倍,上涨空间50%。而包括安信等券商在内也在今年6月给予伊利股份“买入”等积极的评价。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