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络诈骗“预测股票走势”敛财:承诺日涨三点

2015年08月28日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被端掉的一个诈骗窝点,人手一台电脑是必须的。

  警方端掉三个“以预测股票走势为名敛财”的网络诈骗窝点 抓获嫌疑人37人

  广州日报讯 (记者童丹 通讯员武冰、唐婷摄影报道)这个科技公司可真牛,不仅能预测股票走势,还能保证每天至少涨三个点?这样的高回报在目前股市低迷的状态下充满了诱惑,仅仅1个半月,这个科技公司就骗到了200万元的入会费。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1日,南山警方在河南省开封市一举端掉三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人民币。

  推荐股票保证每天涨三个点

  今年8月12日,事主刘某到高新所报案称:8月4日其被以推荐股票的方式诈骗5600元。经了解是刘某添加了两个QQ号,对方以推荐股票,保证每天所推荐的股票至少涨3个点以上为由,诱使刘某加入会员购买服务,刘某在支付5600元会员费后,对方将其拉黑,无法联系。

  “好股票都是要提前布局的,隔天强势拉升出货,大盘行情不好的时候,我们操作的短线股票也一样会强势拉升出货。”据事主刘某表示,这个QQ号给人的感觉非常专业,8月刚好是股票大盘震荡期,看到如此“专业”的股票推荐群,刘某动心了,没想到交了入会费之后就被迅速拉黑,无法再联系上该QQ群。

  三个窝点被一锅端

  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确定嫌疑人上网地址为河南省开封市某处。根据掌握的线索,8月18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河南省开封市。在开封警方的协助下,南山警方得知嫌疑人上网登记地址为“祥符区(原开封县)一城中村24号门前电线杆与文明巷1号门前电线杆”。在掌握这一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火速赶赴城中村,一栋一户寻找门牌号,在错综复杂的城中村中,成功找到了电线杆。并以电线杆为中心,向四周居民了解情况。皇天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最终找到了网线实际用户所在地。

  专案组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对嫌疑人窝点情况展开摸排。经走访了解到,两个窝点内大约有20名诈骗嫌疑人。在获得准确情报后,8月20日,专案组组织22名警力赶赴河南省开封市。21日早上,18名正在通过网络进行诈骗的嫌疑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已被专案组包围。

  经现场突审,核实窝点“老板”信息,再摸出了一条新线索。因分赃不均,团伙一股东闹“独立”,在开封市区内又再开设一诈骗窝点。专案组迅速调整警力部署,一组留在祥符区(原开封县)对已抓获嫌疑人进行审讯;另一组奔赴开封市区对第三个窝点嫌疑人进行抓捕。8月21日14时,尚未得到同伙被抓消息的第三个诈骗窝点内19名嫌疑人,被专案组成功控制。

  23疑犯对诈骗事实均供认不讳

  经审讯,其中的2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以推荐股票的方式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3名诈骗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骗人伎俩

  诱加会员 钱一到手就拉黑你

  专案组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对诈骗电脑内信息进行固定核实。经警方调查取证发现:该诈骗团伙是假借沈阳麟龙公司的名义对外招揽生意,以推荐股票,并保证每天所推荐的股票至少涨3个点以上为由,诱使受害人加入其会员购买服务(服务分为三个等级:3800元一个季度、5600元一个季度、9800元一个季度)。该诈骗团伙主要通过QQ与事主联系,当事主将钱转入后,诈骗嫌疑人便将事主拉黑,导致事主无法联系,由此得手。

  新人入职 必须熟记“培训材料”

  在抓捕现场,民警缴获一沓子培训材料,其内容主要是针对股市行情以及各种涨跌术语的培训。“我们公司和券商私募合作,掌握一手的内幕消息,另外我们有专业的分析师团队平台解密,即使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老师依然带用户稳步获益。”“我们公司每天都会建仓一只股票,每天开盘后我都会第一时间发给你,如果觉得我们实力不错,可以考虑跟上我们的操作。” 对于新入职成员则必须对这些培训材料做到“通读、通懂、通用。”而骗到手后的提成也不低。据一份“公司奖励个人制度”上可以看出,骗到12800元以下可以提成20%,超过12800元可以提成25%,超过3万元则可以提成30%。

  “现在不累以后会更累,现在不苦以后会更苦。”“创造无限的财富,回报自己和家人。”这是在培训材料上对于“员工”的鼓励话语。

  首次联系 通过财经网站找下手对象

  据嫌疑人交代,目前炒股浪潮之下,很容易通过财经网站等专业网站找到炒股人的QQ或者电话号码,逐一打电话过去进行首次联系。因为高成功率和高收益率,这个犯罪团伙屡屡得手,仅仅1个半月就骗得超200万元的会员费。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