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尾盘旱地拔葱 银行股扛护盘大旗

2015年09月01日 10: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尽管上周末市场出现多重利好,但昨天的大盘并没有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全天均是绿盘。在私募们看来,昨天市场的走势可用一个字来概括:怪。银行股、保险股奋力护盘,而创业板个股却是抛盘不断,以中粮系为代表的国企改革股尾盘也出现快速跳水。

  私募认为,市场在维稳力量的推动之下,短线或继续在底部区域震荡,昨天尾市异动的铁路板块可以留意。

  银行股狂拉指数

  小盘股不为所动

  “大盘怎么了?”“上周五还涨得好好的,今天怎么却这般弱。”昨天早盘,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不少粉丝对大盘的走势很困惑。

  昨天大盘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至收盘也没有机会翻红。不过,盘面最弱的并不是大盘,而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股票。昨天创业板指数大跌4%以上,跌停股有99只,中小板跌停股也有91只。“真是悲摧的一天,我手中竟然有三只跌停股。”钱哥微信粉丝陈先生表示,“还以为这两天市场维稳,个股还会冲一冲。”

  其实上周末有多重利好,如证金公司又在筹集资金,如提前公布的发电量、铁路运输量数据显示出经济已经有企稳的态势。不过,指数全天在绿盘中运行,这也导致一些投资者颇为失望。

  “今天的盘面有些异常,尾盘以银行为首的蓝筹股强势上冲,但小盘股却明显杀跌,最终沪深300指数小幅收涨,而创业板指数却是大跌。”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银行股在最后7分钟上演了旱地拔葱的走势:光大银行涨停、交通银行冲击涨停、宁波银行大涨8%以上。

  市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明显分化的走势?吴国平认为,原因有三个,一是短线市场维稳需求强烈;二是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部分资金有做市值的需求。三是银行等蓝筹股的估值趋向合理,护盘资金拉蓝筹股容易被市场接受。

  “尾盘超大资金进场很明显,尤其是进入银行股以及包钢股份等个股中。”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他从从盘面观察到了另一个异动:以中粮系为代表的国企改革股在尾盘一度拉升后又快速跳水,其中中粮生化和中粮屯河跌停。“这也说明短线市场比较矛盾:资金信心不足,而管理层维稳力度很大。”徐浙波表示。

  昨天下午,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地产股尾盘也出现集体异动,其中荣盛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严重分化,银行等上证50板块受到资金追捧,这会否成为后期二八分化的标致,还是仅仅是国家队出手护盘的结果。需要等待后市的验证。

  指数或短线震荡攀升

  期待出现领涨新热点

  昨天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只有4311亿元,“近几天都没有明显放量,意味着场外资金仍没有明显流入的迹象。”吴国平表示,目前市场上没有持续性的、能聚拢人气的热点出来引领,因此,尽管有银行、保险等部分蓝筹股强势护盘,但指数的上涨之路并不会平坦,“震荡攀升估计是近期的主基调”。

  “不管盘面如何波动,目前位置仍将是震荡筑底的区间。大盘月线三连阴之后,连续9月份值得期待。”吴国平表示,预计日线MACD底背离走势很有可能在这一带形成。“上周股指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基本释放,目前不是恐慌的时候,而是要逐步加大布局的时候。”吴国平建议投资者,首先要关注超跌股,“跌得越多的个股,一旦市场回升,反弹初期的动力就越强。”其次,优质次新股也可以留意。

  “从今天的盘面看,资金的选择越来越偏向谨慎。”洪燕华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也需要对市场多一份谨慎。“盈利的基础是不亏损。”洪燕华认为,虽然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走势仍会有反复,谨慎投资应该是投资者的常态。

  “就短线而言,大盘的稳定压倒一切,这给做多营造了一个比较可靠的环境,不过三天的假期过后,大盘如何演绎,还难以预测。”洪燕华预计,近期大盘将进行旗型整理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在3200点附近要将仓位降至三成以下。“投资者仍要规避重要的变盘点,等待大盘做出选择,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

  “大盘当前还在5日线和缺口之上运行,个股还有可操作性。”徐浙波表示,像中国中车这样最近的强势股,逢低值得关注。“今天尾盘拉升明显的异动板块,如以大秦铁路、晋西车轴等为代表的铁路板块,后市的动向值得去留意。”徐浙波表示,另外,国企改革概念股还可以继续留意。

【编辑:蒋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