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怡宁生女队友开心 施之皓称想去香港当面祝贺

2012年04月12日 07: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张怡宁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31岁的张怡宁当妈了!昨天,有网友微博爆料,大满贯得主、国乒前一姐张怡宁在4月初生下千金,女儿体重6斤多。消息传出后,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张怡宁是4月2日生的女儿,她给我们发了短信报喜,母女平安健康。”施之皓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施之皓还透露,4月19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在香港举行,他想与其他教练和球员一起去看望张怡宁。“她正在香港休养,我们想通过这个机会,当面祝贺她。”

  女乒主帅施之皓接受快报采访:

  19日想去香港当面祝贺张怡宁

  4月2日产女!

  “女承母业”?

  戏称是“被李晓霞打下来的”

  昨天, 一位叫“全乒乓”的网友透露了张怡宁生产的消息,他的身份认证是“全乒乓网站主编”。“全乒乓”表示,本月初张怡宁的老公徐威曾给乒乓球队某教练发去报喜短信,称爱妻已于香港顺利产女,而他是通过与该教练聊天得知这一消息的。

  这条消息随即引发了网友热议,“恭喜张怡宁当妈!”众多乒乓球迷都留言表达了祝福。还有一位叫“国球天地”的网友透露,“张怡宁的小公主6斤左右,生产过程很顺利!孩子出生的时间是世乒赛半决赛后,当时中国女乒正在和中国香港比赛,李晓霞输掉了一盘,所以张怡宁戏言女儿是‘被李晓霞打下来的’。”据了解,一贯行事低调的张怡宁虽然喜事临门,但仍然希望不要张扬,当时只是通过短信息的方式向很小范围内的亲密朋友报了喜。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拨通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电话。施之皓告诉记者,张怡宁待产期间,一直关注着中国乒乓球队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的表现,而且全程观看了与香港女队的半决赛,“4月2日,她顺利生产后,给我们发了消息,孩子6斤多,母女平安, 我们全队知道后都挺为她高兴的。”施之皓说。

  “女承母业”?

  孩子是否打乒乓球还不一定

  2009年10月18日,张怡宁和香港金融圈富商徐威在北京举行婚礼,有报道称,张怡宁老公徐威是北京人,今年50岁,身高超过1.8米。南京审计学院毕业,曾经留学海外,现在主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并且在北京和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

  结婚后,张怡宁将精力更多集中在家庭和学业上,2011年3月底,张怡宁飞赴美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在出发前接受采访时首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正式退役:“2009年全运会打完后,就想先休息休息,后来也是在想还要不要继续打。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退役后,张怡宁多数时间留在香港,他的主管教练李隼曾说过:“张怡宁还是在香港的家里,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有时也会视频一下,聊聊家常,很想念共同战斗的情景。”

  4月19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在香港举行,马龙和郭跃将代表中国出战,届时国乒教练和队员会赶往香港。会不会借这个机会去探望张怡宁?记者问施之皓。施之皓笑着答道,“从多特蒙德回到北京后,我和张怡宁通过电话,她各方面情况都挺好,只要时间允许,肯定会去看她的。 ”施之皓透露,张怡宁在队内的人缘很好,昔日队友都很记挂她,还准备给她买一些礼物表示祝贺。

  人们都很好奇:张怡宁的女儿会不会“女承母业”打乒乓球?施之皓笑了,“小孩才出生,现在说这个太早了吧。”其实,去年鹿特丹世乒赛期间,现场探营的张怡宁曾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不会让他再从事专业训练,因为真的是太辛苦了!”

  声音

  丁宁:恭喜收获小龙女

  手握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金牌,又在不久前结束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挑起大梁,丁宁俨然已经成了张怡宁最佳接班人。在得到师姐张怡宁生下千金的喜讯后,丁宁送上了祝福,“祝贺宁姐得到心爱的小龙女,很开心。”丁宁笑着说道,“希望她们母女健健康康的,全家人生活幸福美满。”

  丁宁说:“我知道宁姐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比赛,最近她需要多休息,就没怎么去打扰她,准备等她调养好身体后,再好好和她聊聊天。”

  范瑛:我想见宁姐

  昨天,国乒队员范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张怡宁送上了祝福。“祝贺她。我们是在多特蒙德知道这个消息的,都为宁姐感到高兴,希望有机会见到她,当面聊一聊。”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