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媒讽意打假事件:丑闻一直伴随 反赌必能夺冠

2012年05月30日 17: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意大利足坛打假似乎一直没有停歇,然而欧洲杯临近,意大利足坛打假却酿成了一场大风暴,甚至阻挡了意大利国脚备战的脚步,一切都与2006年世界杯之前的“电话门”如出一辙。

  昨天,意大利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2012年欧洲杯参赛23人球员名单。这份名单之所以推迟公布,是因为意大利足坛正在面对警方再一次对“假球和赌球”的大力度调查和取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媒体都将报道焦点放在了这次赌球丑闻上,其中法国的《费加罗》报更是将赌球称为意大利的“癌症”,报道称,弥散在意大利足球界的恶臭气味似曾相识。

  部分意媒用尽揶揄之术,有媒体笑称:意大利想拿欧洲杯冠军,所以警方又出动打假了。有媒体更是讽刺道,这根本就是意大利为了夺冠而设计的一场阴谋。

  事件进展

  国脚牵扯其中 备战欧洲杯烦心

  今晨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最新的赌球案中,包括拉齐奥队长毛里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被警方逮捕,尤文主帅孔蒂的家中也被警方进行了搜查。随后,“赌球案”的风波又波及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原本极有希望参加欧洲杯的克里希托就因为涉嫌赌球而被排除出了国家队大名单。

  另一位国脚博努奇也被克雷莫纳检察官进行了调查,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在普兰德利昨日上交的意大利23人大名单中,博努奇依然在列。报道称,普兰德利冒了博努奇随时都可能被意大利警方带走的风险。普兰德利为博努奇辩解称,他并没有收到警方任何正式的警告或者通知。

  《罗马体育报》称,蓝衣军团在明显很紧张的状态下开始了欧洲杯的备战。

  外媒揭短

  丑闻一直伴随 讽刺夺冠吉兆

  声势浩大的打假以及国脚涉案似乎成为意大利大赛夺冠的标准配置。根据意大利人特有的迷信,大赛之前反赌必能夺冠,哀兵出征也成为意大利足球特有的“吉兆”。

  法国《世界报》也揶揄了意大利人的“乐观”:值得一提的是,在每次被丑闻击中后,意大利队总能赢得一座冠军奖杯,想想198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吧。

  2006年世界杯之前意大利足坛爆发“电话门”事件。在那次打假行动中,尤文图斯和AC米兰分别遭遇降级和罚分,意大利国门布冯也差点去不了德国。但最后,内忧外患的意大利队却捧起了大力神杯。1982年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前,包括国脚罗西在内,意大利也卷入了疯狂的赌球丑闻。

  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德罗西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队所遇到的困难要超过2006年时遇到的困难,这对球队的备战非常不利。”

  队伍青黄不接 复制历史没戏

  不过意大利队这次要复制前两次的成功恐怕没那么容易,2006年的夺冠是因为蓝衣军团中仍然有着黄金一代的班底,然而这一届的意大利队正处在青黄不接中,再乐观的人都无法把意大利和冠军划上等号。

  英国《卫报》称,大赛之前意大利查赌似乎成了习惯。意大利版Goal.com称,人们总是津津乐道1982年和2006年,却忘了1980年和1986年的欧洲杯之前,我们同样爆发过赌球丑闻,而那两次,意大利可没拿冠军。

  1980年,AC米兰和拉齐奥因为打假球降级,被禁赛的球员包括前意大利著名前锋阿尔贝托西和罗西,AC米兰主席科隆博被终身禁止参与足球事务。类似的是1986年,他们在第二轮就结束了比赛。

  报道称,最近支持者们关于意大利队的“超乐观”言论实在是太多了。事实上1982年和2006年的胜利只是暂时掩盖了问题,在胜利的大背景下,球迷为涉案球员辩护,使得长期的腐败没能够得到解决。所谓丑闻“造就”的胜利里,没有赢家只有失败者。

  相关新闻

  建议联赛暂停 意总理惹争议

  据意大利《全体育》今晨报道,意大利总理蒙蒂对意大利赌球案发表了惊人言论,他认为意大利足球联赛应该停止两到三年,让人们好好进行一下反思。

  蒙蒂表示,这次事件真的让人感到非常遗憾,意大利足球原本应该体现其在体育、青少年、竞技和公正等各个方面的最高价值,然而,意大利足球现在却曝出了大量的肮脏、欺骗和丑恶的负面问题。

  “意大利政府内部的提议不止一个。”蒙蒂表示,“尽管我在多年前也疯狂地热爱足球,但我内心深处感觉,如果有必要的话,意大利国内联赛停止两到三个赛季,或许这是全面整治这项运动的办法。”

  不过蒙蒂的“休克式”疗法遭到了意大利足球界和意大利媒体的强烈反对,《米兰体育报》称,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对蒙蒂作出回应称,这是对那些诚实踢球的球员的不尊重。他还称,“意大利足球并没有动用一分钱的社会公共资金,联赛有着非常成熟的商业赞助,每年足协还上交6400万欧元给国库用于支持体育和司法公共事业。”

  已退役的意大利前国脚里维拉称,“我理解总理的心情,但他得注意发表这些言论的时间和情形。”

  《全体育》称,因为赌球案停止意大利联赛,毁掉意大利第三大产业,毁掉意大利人的激情,这是最可笑的乌龙。停止意大利联赛两三年将毁掉很多球员和从业人员的梦想、雄心和希望。赌球只是意大利足球的黑暗面,但不会停止人们追逐梦想的激情和渴望。让我们想想意大利足球创造的税收。意大利离得开足球?离不开。

  事件回放

  意大利克雷莫纳当地的调查法官圭多·萨尔维尼于5月28日签署了一项相关的拘捕令,本次意大利反赌风暴正式开始。

  根据拘捕令,总共有11名现役及前球员遭到暂时的拘禁,其中包括拉齐奥队长斯蒂法诺·毛里,前热那亚队的中场米拉内托等。

  另外涉案球员还包括拉齐奥球员斯库里、正在备战欧锦赛的意大利国脚克里希托,以及格鲁吉亚名将卡拉泽等。

  随后,意大利主帅宣布将克里希托剔除出意大利队大名单。

  28日,根据之前遭到逮捕的锡耶纳中场卡罗比奥所提供的口供,警方搜查了尤文主帅孔蒂及其他多名涉案人员的住所。

  昨天意大利足坛传奇人物维埃里也卷入了赌球案件。另外,孔蒂和维埃里的律师分别发表声明撇清与赌球案的关系。(钱业)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