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辅迪纳摩俱乐部曝黑幕 30元可随便举欧战奖杯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6月19日 09: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洛巴诺夫斯基的雕像矗立在进门显眼处。他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形象被时间凝固住,“你永远坐在这张椅子上,我们永远记得你”的题词代表了乌克兰人对他的爱,每年的忌日,舍甫琴科都要携妻带子来到恩师墓前祭奠。

  洛巴诺夫斯基生于1939年,于2002年去世,葬于洛巴诺夫斯基墓地,葬礼按国家规格举行。洛巴诺夫斯基被誉为前苏联和乌克兰足球界的教父,代表国家队出场2次,1986—1990年3次任前苏联国家队主教练,曾率领基辅迪纳摩队夺得众多荣誉。他是舍甫琴科的伯乐,曾一手带出了舍甫琴科、布洛欣、别拉诺夫三位欧洲足球先生。

  花35格里夫纳(乌克兰当地货币,约合30元人民币),就能捧起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这不是笑话。

  在乌克兰队VS英格兰队的生死大战前夕,成都商报记者前往基辅探访拥有舍甫琴科等9名乌克兰国脚的基辅迪纳摩俱乐部。但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就在记者眼皮底下发生:在基辅迪纳摩俱乐部的荣誉室,数名远道而来的英国球迷都体验到了捧杯的快感,成都商报记者也在交了所谓的“游览”费用后和迪纳摩近百年历史、几辈足球人辛辛苦苦所获得的30樽奖杯亲密接触。在一旁的小房间内,三座已经破损的奖杯静静摆放在一边,这一切都在无声地控诉着对足球的亵渎。一切都发生在乌克兰足球最神圣的殿堂里,诡异的故事情节,让人瞠目的潜规则,难道这就是真实的乌克兰和乌克兰足球?

  感受:很是遗憾

  想进球场参观 保安拒绝放行

  在记者一行参观洛巴诺夫斯基的雕像时,一名佩戴迪纳摩俱乐部徽章帽子、身着保安制服的男人就紧紧跟在我们身边上下打量,这位自称名叫瓦列里的保安谨慎地询问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在得到记者来此采访和参观的答案后,瓦列里别有深意地点了点头。结束对洛巴诺夫斯基雕像的拍摄后,记者一行来到基辅迪纳摩俱乐部门外,准备进到里面的原俱乐部主场洛巴诺夫斯基球场参观。

  谁知瓦列里也尾随而至,记者一行向门卫室的保安出示了在乌克兰欧洲杯组委会授证中心办理的采访证,表示希望能进去采访时,但得到的答复是:“今天是星期天,办公区没人办公,你不能进去。”记者只得回到外围的洛巴诺夫斯基雕像周围进行现场球迷采访。

  感受:不可思议

  英国球迷晒出举奖杯照片

  一位英国球迷正在朋友的镜头中和雕像合影。记者走上前去,“你好,你是洛巴诺夫斯基的粉丝吗?”简单的询问得到的是一个错愕的表情,“我不认识他!我只是照着好玩,他或许是迪纳摩俱乐部的什么伟人吧。”

  这位球迷转而向记者炫耀,“你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我告诉你,我们刚刚去了迪纳摩荣誉室,还举起了欧洲优胜者杯!”什么?这一切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记者一行出示采访证和记者证都被拒绝,两位英国球迷居然能进到荣誉室,还能举起奖杯?见记者不信,邓恩向我们展示了他相机里的照片———他和一排形状各异的奖杯的合影,他的朋友则光着膀子,一手举起一座奖杯。

  感受:原来如此

  只要给保安小费就能进去“游览”

  见记者满脸疑惑,邓恩兴高采烈地向我们介绍了其中奥秘,“只要你给门口的保安50元钱‘游览费’,他们就会让你进去参观,你在里面想干什么都行!”

  记者半信半疑地再次来到大门口,门卫室的保安依然是一脸严肃,“今天不办公。”但当记者表示可以付钱“游览”时,这位保安立马兴奋了起来,他向外面比划了个手势,只见包括瓦列里在内,至少有3名保安朝我们走来。门卫室保安拿出一张早已经准备好的纸,向记者展示,纸上写着“50rph(注:rph是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的简写)”的字样,“游览可以,一个人50格里夫纳。”门卫保安表示。接着他又问,“你们有几个人想进去?”翻译小黄帮记者回答道,“我们人多,能不能给点折扣?”和其他三位同事交头接耳了一番,这位保安又在纸上写了一个数字,意思是给我们每人少15块。“这是门票吗?”记者不放心地询问道,得到的答案是,“当然不是,我们不对外开放,这个你就别多问了……”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以人均25格里夫纳(约合20元人民币)成交。他们专门派了一位年轻的保安跟随,美其名曰“导游”。

  感受:不出所料

  保安真贪

  看荣誉室要加钱

  我们朝里走去,进入了基辅迪纳摩的前主场、乌超另一劲旅基辅兵工厂队现在使用的球场洛巴诺夫斯基球场,这块场地在欧洲杯期间还承担了在此比赛的乌克兰队和瑞典队日常训练的任务。记者问年轻保安,这里会不会有球队来使用。“你放心,这里不会再有球队训练。”年轻保安一脸得意地表示,“参观也就是周末,平时这里都有人办公,不能参观的。”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