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书豪:更想留在尼克斯 爱死球迷希望在纽约退役

2012年07月19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7月11日,洛杉矶,2012ESPY颁奖礼,林书豪获得最佳突破运动员,杰西卡·贝尔为其颁奖。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尼克官方确认不匹配合同 林书豪将签约火箭  来源:东方卫视

  中新社纽约7月18日电 (记者 孙宇挺)当离开已成定局,林书豪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敞开心扉谈了有关他签约的故事,18日他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推介了这篇报道。

  林书豪说,美东时间17日晚11点,离尼克斯匹配合约时限还有最后一小时,他接到了来自纽约尼克斯总经理格伦沃德的电话,当时林书豪正在加州父母家中,通话很短,格伦沃德说,“我们十分想留住你,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代我向你家人问好,并祝你未来好运。”

  林书豪礼貌地回复说,“我要感谢你,也祝未来好运。”

  在此之前,林书豪和他的经纪人在本月内,只接到过一次来自纽约方面的电话。

  “实事求是讲,我更想留在尼克斯。”林书豪说道,“但我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最大的目标是找到一支真正需要我的球队,并且这支球队对我有规划,而我又很享受去那里打球。现在,我找到了。”

  签约的过程开始于六月末,纽约尼克斯的主教练伍德森来洛杉矶的时候,联系林书豪让他安排会面谈谈未来,林书豪于是飞到洛杉矶,那晚伍德森告诉他,“你将会是先发球员,你会成为球队的重要部分。”当时林书豪很兴奋。

  不过,就在一个礼拜之后的7月1日,也就是NBA自由球员交易期的第一天,尼克斯告诉林书豪和他的经纪人,尽管球队有兴趣留下林书豪,但是也在接洽其他控卫,包括NBA老将纳什、基德、米勒和尼克斯的前控卫费尔顿。

  尼克斯表示不会向林书豪提供正式合约,而是让他到公开市场试水以定身价。于是,林和其他球队开始接洽。不过,只有休斯敦火箭安排他在7月4日到休斯敦一谈。

  “在休斯敦,他们一直在说对不起,对当初裁掉表示后悔,说那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他们不停地重复。”林书豪说,在他离开休斯敦的时候,他们的热情和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时双方达成了一个口头协议,也就是后来广为报道的四年2880万美元的合约。面对这样的合约,当时伍德森公开宣称,林书豪当然会留在纽约。但是,不久以后,火箭将合约改为三年2510万美元,他们将第三赛季的工资价格提到了1489.8万美元。

  此时,林书豪面前没有太多选择,只有这样一个协议让他考虑。

  随后,这份合约也放在了纽约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面前。

  当上周日,林书豪在网上看到纽约要签下费尔顿的时候,他第一次意识到,他可能当不了尼克斯人了。

  当他再次接到尼克斯的电话时,就是上文的那段对话。

  林书豪说,上一次与尼克斯老板詹姆斯 多兰对话要追溯到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五场比赛前,当时纽约1-3落后于后来的总冠军迈阿密热队,林书豪正在经受左膝盖半月板撕裂手术后的那段时间,多兰想知道林书豪能不能上场。“我身边球队有经验的医疗人员都告诉我不行,我当时还跟他们争论我应该上场。”

  林书豪回忆说,多兰和他的对话不多,但总是很鼓舞很和蔼,他告诉林,“我有你未来的计划,这将是一个长期投资,所以别急。”

  林书豪说,当时我和一个制冰机一起睡觉,也还碰不到篮筐,更别提防守了,但是他还是在第五场比赛日的早上,自作主张对外宣称他已经恢复到了85%,然而,实情并非如此。

  “很多人认为我坐在场边看球队失败并不在意,好像我跟这个赛季无关。其实,我渴望上场,这可是我NBA的第一个赛季,我会愿意放弃季后赛的机会么?”林书豪不无委屈地说。

  林书豪对于新东家表示高兴,但是也担心可能会有一些误解,有人会说林书豪是以钱为首要考量,“这个说法快吞噬我了,如果我在乎钱,我可以代言三位数的广告,但是我没有,为的就是集中精力在篮球上。我不想靠‘林来疯’淘金,尤其在亚洲这样的机会太多了,但我只选择了三家代言:沃尔沃、耐克和施奈那体育。”

  “一年前,每天我都在为能够在NBA存活而努力奋斗,只是希望能够进入球队上场名单,”林书豪当时一直睡在队友房间的沙发上,“现在我拥有的完全超过我曾经梦想的,也超过我所需要的。”

  回忆起“林来疯”的那两个月时间,林书豪说,那是用钱买不来的,也不可能复制。

  林书豪说,“我爱死纽约球迷,这也是我希望留在纽约最大的原因。他们支持我的方式,超过任何我过往的经历。说到这里,我快难过死了,纽约给予我的是难以置信的,我曾希望在这里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