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伦敦上演温情大戏:细数奥运夫妻档七宗“最”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7月2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7月26日,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捷克射击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与其丈夫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在伦敦皇家炮团兵营射击场同场训练,备战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记者 马佳佳) 伦敦奥运临近,各国代表团悉数抵达,在这些人中不乏携手并肩,共同征战的夫妻档、恋人档。这些情侣的身影为紧张激烈的赛事增加了一抹温情。

  最励志:冠军夫妻并肩再战 庞伟杜丽期待奥运卫冕

  中国射击队“侠侣”庞伟、杜丽夫妇已飞赴伦敦备战,成为了中国第一对参加奥运会的现役夫妻运动员,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奥运冠军夫妻档。临行前, 庞伟豪言伦敦行的目标:“我和她都想拿金牌,这样又会有个纪录诞生。”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在过去的四年中,庞伟的竞技水平和比赛状态都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变化,然而他仍心怀“金牌梦”,如他所言, “毕竟,运动员都想得冠军”,此次伦敦之旅,“想着的还是蝉联冠军”。

  雅典奥运会摘得首金,北京奥运憾失首金,重压之下重拾金牌的杜丽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开始自己的卫冕道路。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间,杜丽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一系列人生大事,已为人妻、为人母的杜丽一年前再度复出,在经历了艰难的恢复期后自信备战。“最近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杜丽乐观的表示,“刚复出时比较困难,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后来感觉自己状态在慢慢回升,现在奥运会前还是挺有信心的。”

  对于两人同时出征伦敦,杜丽认为意义非凡:“2008年我们还没有结婚,2012年作为夫妻去参赛,很有意义。”而庞伟也感叹,“能够和杜丽一起参赛很荣幸。”

  最新鲜:佩剑情侣初征奥运 凯旋之后“喜上加喜”

  朱敏和蒋科律是中国军团佩剑队公认的“金童玉女”。伦敦奥运赛场上,他们将在同一项目上开启其职业生涯的首次奥运之战。初定在今年年底举办婚礼的朱敏和蒋科律希望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有好的表现,为人生大事“喜上加喜”。

  24岁的朱敏是中国女佩主力,也是目前中国女佩队员中世界排名最高、过去一年来表现最为稳定的运动员。朱敏16岁进入国家队,成为国家女佩队最小的队员,8年来历经多次世界大赛,这个天赋异禀的姑娘一路走来赢得了荣誉也收获了爱情。在本届奥运会上,面对众多世界强手,尽管朱敏很难超越奥运银牌的最好成绩,但具备了一定竞争力的她只需要没有包袱地去拼,在奥运赛场自由绽放。

  同是佩剑国家队成员的蒋科律,曾获得过全运会、亚运会的团体冠军。同剑种、同时入选奥运的奇妙缘分将变成朱敏蒋科律奋斗的动力,他们期待首次奥运联袂出演圆满顺利,情场赛场均能得意。

  最无奈:澳洲眷侣终圆共战奥运梦 传奇射手夫妻被禁同住

  在伦敦奥运的射击场上,还有另外一对夫妻档——48岁的澳大利亚老将罗素•马克和妻子劳拉•马克。然而,作为奥运会六朝元老、亚特兰大奥运会双多向飞碟金牌得主的罗素•马克此次却因为“被禁与妻子同住”一事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罗素和劳拉这对射坛夫妻征战奥运的经历也颇具传奇色彩。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妻子劳拉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上以一分之差落选奥运阵容,两人携手征战奥运赛场的愿望直到今年才实现。伦敦奥运会,将是罗素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他渴望用金牌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他的妻子劳拉也将为金牌而战。

  然而刚刚圆梦共同征战奥运的罗素和劳拉却遇到了比赛期间不能同住的无奈。澳奥委会以“同住将给其他女性运动员带来不便”为由禁止这对射手夫妻在比赛期间同居一室。罗素称已就此提出质疑,但仍没有结果,最终他不得不妥协,每天穿过长长的走廊去妻子劳拉的房间。正如他所言,“据我所知,这是合法的,尽管我天亮之前就不得不离开。”罗素也表示是时候“平息风波”了,因为“毕竟我是来射击的,而不是为每天谁睡在我身边而争论不休。”

  最坚定:德泳坛黄金情侣曾共历风雨 期同见彩虹

  德国游泳黄金情侣布瑞塔•斯特芬和保罗•比德尔曼也将双双征战奥运。状态颇为起伏的他们历经2011世锦赛“滑铁卢”之后,期待借伦敦奥运会取得突破,共历风雨后能同见彩虹。

  2009年罗马世锦赛,比德尔曼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击败了菲尔普斯折桂,赛后他深情“表白”: “斯特芬在赛前告诉我说她相信我能够击败菲尔普斯,因此我要好好谢谢她。”两人的“不一般”关系自此引起关注。2010,两人正式公开恋情。不过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上,斯特芬两个项目都战绩糟糕。比德尔曼也只取得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铜牌。

  目前两人名下各自揽有两项世界纪录,出色的成绩,帅哥靓女的养眼搭配让他们的关注度不断攀升。

  两人的征战伦敦的结果如何,不得而知。德国媒体评论称,“希望他们从伦敦奥运会不仅带回亲吻,还要带回奖牌。”在上个月的欧锦赛中,比德尔曼拿下400米自由泳冠军,但其距离孙杨今年的成绩也还有5秒的差距。比德尔曼能否在200米自由泳上向“飞鱼”菲尔普斯与罗切特发起挑战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比德尔曼是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手,能够渡过艰难的时光,有冲击奖牌的潜力,但是最近他的表现却停滞不前。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没有获得进步。”德国游泳队前教练德克-朗格并不看好比德尔曼在伦敦的前景。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