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克告别单打赛场 李娜:其实想和她再交一次手

2012年08月31日 11:3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法拉盛,曾是克里斯特尔斯梦开始的地方,2005年,她在这里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她梦终结的地方,决定在美网后再次退役的小克,昨天以两个6比7爆冷不敌小自己11岁的罗布森,无缘与李娜会师第3轮。

  虽然还将参加女双和混双,但人人都明白,女单才是她唯一的最好的舞台。小克含着泪说:“最后一次了!这是个宣布退役的完美地方,只不过我本不希望出局来得那么快。”

  百感交集的时刻!

  在美网退役很完美

  18岁的罗布森击败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让小克的单打生涯就这样戛然而止,罗布森坦言:“过去7年,克里斯特尔斯一直是我的偶像。”过去7年,法拉盛见证了小克的极致荣耀,也为她赢得了万千荣宠。

  “我对美网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见证了我职业生涯的几个重要转折点,2005年,我最大的梦想在这里实现。每一次来到这里,我总充满着无穷的力量。”这是克里斯特尔斯第8次角逐美网,“这是宣布退役的完美地方。”

  在2001年法网、2003年法网、美网和2004年澳网4次屈居大满贯亚军之后,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克曾因“零满贯”而遭到非议,在重伤缺阵一年后,她终于在2005年美网证明自己,加冕首个大满贯锦标。2007年,24岁的小克不堪伤病折磨退役,与篮球选手林奇结婚。两年后,她带着18个月大的女儿贾达重返赛场,一复出就在2009年美网夺冠,一年后实现卫冕,2011年澳网击败李娜获得个人的第4个大满贯。

  进入2012年,小克因为伤病和个人能力下降,渐渐淡出顶尖行列,在伦敦奥运会铩羽之后,她决定将美网选作退役之地,观众们还能再看到她的表演,“虽然我的单打结束了,但是双打和混双还有机会。”不过,小克在这两个项目中的竞争实力非常有限。

  还会再次复出吗?

  她期待未来的冒险

  退役、结婚、生女、复出后赢得3个大满贯,克里斯特尔斯的经历是最好的女性励志故事。我们关心的是:而今再次退役,她还会再次复出吗?小克并没有把话说死:“对于我、我的团队和我的家人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冒险,复出是值得的,但是我期待着下一个阶段的冒险。”

  有球迷如此期望:“我敢说,过段时间她还要出来赚奶粉钱,这是为下次复出打好伏笔呢!”只是,小克上次退役的时候非常年轻,可谓英年早退,而今她已经29岁了,年龄和状态无法允许她再次挑战自己。昨天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时候,小克上来就感叹“最后一次了”,当时她的眼中闪动着泪光,说再见的时候,多少记忆会在脑中闪回,多少不舍都会涌上心头。

  回顾职业生涯,小克除了赢得4个大满贯冠军,还夺得了41个巡回赛冠军,单双打排名都曾到过世界排名第一,她的单打战绩是523胜127负。在今年美网之前,小克在法拉盛的连胜纪录曾经达到21场,不过,她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被伤病困扰,去年美网,她就因为伤势缺席了卫冕战。退役后的小克,将和家人一起在美国新泽西生活,相夫教女,偶尔打打慈善赛,缅怀一下昔日的荣光。

  》记者观察

  黄金时代的终结号角吹响了!

  曾几何时,我们痛别难得一见的偶像辛吉斯和海宁;眼下,我们就将再难看到克里斯特尔斯飒爽的“一字开”救球;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告别曾带给我们无数感动和惊叹的威廉姆斯姐妹。女子网球的惊艳时代已经临近末尾,大小威的求战动力越来越小,未来5年将属于莎拉波娃、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科贝尔,当然我们期望,也有李娜一席之地。

  放眼职业网坛,小克虽然不算美女,但她很有粉丝缘,粉丝爱她甜美的笑容和随和的个性,赞她当妈复出之后家庭、事业两不误。

  怜她职业生涯初期总在大满贯决赛铩羽而归的悲情,叹她曾与休伊特的那段缠绵悱恻、却没能走到最后的“休克恋”,然而,在专业记者眼中,小克并不是那么完美。

  复出的这几年,克里斯特尔斯一直放亚洲赛季鸽子。2009年,她说自己美网之后很疲劳,放弃中网;2010年她曾答应来北京参赛,却在最后关头因为一个小手术爽约;去年3月,小克以担心地震引发的核辐射为由,宣布放弃东京公开赛和中网,引发舆论哗然,这令痴心的亚洲球迷始终无缘见到这位女王。

  去年她出席一次慈善活动,其他球员穿的都是统一的T恤,只有小克以一件红衣一枝独秀,当时就得到了这样的评价“我只看到了两个字——人品”。

  在道别的时刻,让我们淡忘她的那些瑕疵,谁都不完美,她的确是个场上的斗士、女强人,场下的好妈妈、好老婆。这谢幕时的落寞,丝毫不会掩盖她曾经的辉煌,那些精彩的比赛、伟大的胜利,对于我们这些见证人来说是一笔可贵的记忆。

  难说再见,克妈珍重!

  》相关链接

  李娜:其实我想和她再交一次手

  昨天凌晨,李娜以两个6比4战胜澳大利亚女将德拉奎尔,晋级32强。李娜vs克里斯特尔斯,这原是我们设想的美网女单第3轮焦点战,这本该是一场复仇之战,手感火热的娜姐静待日薄西山的小克,没想到小克意外缺席,李娜的对手换成了18岁的英国女孩罗布森。

  如果没有小克“相克”,也许李娜的职业生涯会更辉煌,她俩的8次交锋中,李娜只赢过2次,而在大满贯赛场的4次对阵,获胜的都是小克。2009年美网1/4决赛,李娜不敌小克,小克刚刚复出就赢得了大满贯;2011年澳网决赛,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克翻盘,小克拿到了美网之外的唯一大满贯冠军,而李娜在几个月后征服了法网,终于圆了大满贯之梦;今年澳网,她俩在1/8决赛再次狭路相逢,李娜浪费4个赛点输球。

  李娜喟叹道:“这是她的最后一个职业赛事,我真的很想击败她,但是如果我胜了,她就离开了,真的很难找到平衡。她为什么会选择在美网退役呢?我当然不会让澳网的一幕重演,所以我会尽力击败她。”

  娜姐透露,今年澳网输给小克后,她曾把自己灌醉:“今年在澳网和她对阵,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是结果对我来说却是很糟糕,因为第二天是中国农历新年,除了我,每个人都很开心。我就喝了点啤酒把自己灌醉,第二天早起忘掉前一天的不愉快。”(张楠)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