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网流行"骂战":达维登科不满赛制 老将批新人

2012年09月05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达维登科。  

  美网进行至第二周,女单赛场冷门频爆,有加剧的趋势,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6号种子科贝尔遭意大利两位小个子球员文奇和埃拉尼“双杀”,无缘8强,让平静的比赛再掀波澜。女子网坛当前呈现出的“多极”格局已经无章可循,怎一个“乱”字了得。

  赛场内风云突变,赛场外同样花样频出,“俄罗斯劳模”、WTA球员理事会委员马泰克以及澳大利亚人拉夫特在赛场外“骂骂”不休,吵得好不热闹。

  骂赛制

  达维登科认为男女不公平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一向以谦逊温和著称,随着年龄的增大,达维登科战绩不佳,世界排名也每况愈下,和最高时的第3位相比,他现在第47位的排名常常被人忽略。本届美网,达维登科在男单第3轮遭遇鏖战,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本土选手费什逆转。输球后,达维登科再次对男子赛制提出异议,认为今后大满贯男子比赛以及戴维斯杯都应该采取3盘2胜制。

  事实上,早在前年的上海大师赛上,达维登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已经表达了对大满贯赛制的不满:“如果改成3盘2胜制,我或许有希望夺冠。”

  的确,对于31岁的老将来说,5盘3胜制的胜率会大大降低。“为什么女选手打3盘2胜,我们打5盘3胜,而奖金却是相同的?”达维登科的疑问听起来貌似蛮有道理,女球员在争取“同工同酬”的权益,但忽略了男选手比她们费劲,因为表演的时间更长。

  “我们也应该打3盘2胜,我想每个人都会同意,包括费德勒。”达维登科不忘把老朋友费德勒推向前台,“对于费德勒而言,一小时赢下2盘不是问题,也更加容易,没有必要打第3盘。”

  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在先赢两盘比赛后被逆转的几率大为增加,这在他年轻时是不可想象的。而这样的大逆转情形在本届美网中已经出现了十多次,引起很多老将的不满,因此又有了要求统一赛制的呼声。

  骂男人

  WTA球员理事会不满被忽略

  本届美网期间,ATP运动员理事会委员再次聚首,商议明年澳网“大罢工”的事情。穆雷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男子球员的维权行为在女子球员来看有如儿戏,而且未联合她们,甚至没有向她们通报,令女网球员相当“不爽”。

  原来,ATP和WTA都有各自的球员理事会,男子的成员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等,女子成员则有小威廉姆斯、斯托瑟、斯齐亚沃尼、沃兹尼亚奇、萨法洛娃等,涵盖了精英和普通球员,颇具代表性。他们定期开会,及时将球员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协会。

  ATP球员理事会希望通过罢工的方式为低排名选手争取更多奖金利益,比如赛事奖金提高20%,而不是2012年澳网奖金提高3.8%这么少。

  但是这一提议遭到WTA球员理事会的反对,理事会代表、美国球员马泰克表示,ATP球员理事会方面没有提前与WTA沟通,WTA无法和他们保持步调一致。也就是说,女子球员不认同男球员的做法。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说(罢赛)的事情,他们并没有经常和我们沟通,即便我们同意他们的部分提议,但在不和我们商量的情况下做出(罢赛)决定,显然是不尊重我们的意愿。”

  骂小将

  老江湖炮轰“90后”不努力

  毫无疑问,“90后”小将的崛起已经成为世界网坛的必然,如本届美网男单15号种子、加拿大高人拉奥尼奇,还有英国18岁天才劳拉·罗布森等,都是新生代的典范。但是年轻球员的不稳定性导致的昙花一现往往令人失望,我们再也难以见到“16岁的辛吉斯”和“17岁的莎拉波娃”这样的美少女冠军了。

  分析“90后”的崛起与起伏,自然有很多原因,如日益商业化导致的浮躁气息,基本功不扎实,经验不足等。曾被誉为休伊特后的又一颗澳大利亚超新星托米奇在本届美网脆败给本土大炮罗迪克。赛后,澳大利亚戴维斯杯的队长帕特·拉夫特有些出离愤怒了,他公开批评托米奇“十年之功毁于一旦”,甚至认为他的表现是“可耻的”。

  原来,托米奇第3盘以0比6遭罗迪克横扫,众多行家认为,这小子出工不出力,故意输掉了比赛。甚至有记者认为他“像喝醉了一样”,导致托米奇情绪失控。

  “他的表现是可耻的,这就是事实的经过,他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拉夫特一针见血地批评道,“装可爱是没有用的,我也已经厌烦了,他要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出生于1992年、身高1.96米的托米奇16岁就转为职业球员,去年杀进温网8强,今年澳网晋级第4轮,被寄予厚望成为“90后”的领军人物。但是,这位小将的“娇气”和矫情随后全面暴露,他先是在今年温网摔拍弄坏草地遭罚款,进而又因为违法驾车被查扣。本届美网对阵即将退役的罗迪克,托米奇本该用实力证明自己,无奈后继乏力,难怪拉夫特暴跳如雷。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男单签表中最后一位“90后”球员拉奥尼奇不敌穆雷,无缘8强。“90后”男选手的境遇比女选手更加严峻。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