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耍大牌"妈妈要负责 曾为代言问题炮轰领导

2012年09月12日 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9月12日,代表浙江大学出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第1名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中新社发 佟郁 摄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在天津举行,游泳选手孙杨是几天来唯一的焦点。遗憾的是,围绕在这位奥运冠军身上的话题,不是他如何在场上场下展示大学生的风采,而是他“耍大牌”。

  今天,本届大运会游泳项目正式开战,在9点47分开始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1分50秒26的成绩晋级。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孙杨觉得8点半比赛影响他睡懒觉,因此以退赛来“威胁”组委会,要求更改比赛时间。如今,他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这一传言。不过,关于他的种种非议并不会因此而停止。

  大牌·近况

  妈妈成了领队

  对粉丝喊“烦死了”

  自从孙杨出道以来,他的妈妈杨明就一直陪伴在他左右。据《扬子晚报》称,这一次,杨明是以浙江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大运会上。

  前天,孙杨在天津工大训练,走出场馆时,守候在馆外的记者和粉丝冲上来对着他拍照。当时,身为领队和母亲的杨明突然发飙,大喊:“别拍了!烦死了!讨厌死了!”

  孙杨上车后,看到粉丝一直追到车窗外,他还拿起书包挡住了自己的脸。

  网上有传言称,孙杨的妈妈还用水瓶砸了一位记者的相机。

  “孙杨来参加大运会,是给我们天津大运会增光添彩,我们也想正面报道一下,烘托大赛气氛。”一位天津同行昨天对记者说,“可孙妈妈的做法让我们很伤心,也有些愤怒。”

  孙杨如此“不亲切”,这也使得有关他耍大牌的各种传言在网络上不胫而走,甚至连朋友接送他时开的两辆车,也被误传为是“组委会为接送孙杨专门购买的”。

  昨天下午,孙杨在大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自己“耍大牌”。“之前我是什么样的孙杨,现在还是什么样的孙杨。我并没有耍大牌的意思,只希望外界能给我一些个人空间。” 他说。

  大牌·星妈

  无视国手义务 为代言炮轰领导

  如果说“孙杨耍大牌”的传言让孙杨的形象受损,孙杨的妈妈杨明恐怕要负一部分责任。这位爱子心切的母亲时刻陪伴在儿子身边,常常充当儿子代言人的角色,但她似乎未能为儿子“加分”。

  2011年上海世锦赛是孙杨登上世界之巅的转折点。据《现代快报》报道,比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集体与某品牌饮料签约,对方在包装上使用了孙杨世锦赛夺冠的照片。

  杨明当即通过媒体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开炮”,称中心代替孙杨签约的做法属于欺骗。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只得赶紧出来解释,称中心的做法完全符合规定,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

  其实,如果杨明能在发飙前先与游泳中心沟通,此事完全可以由双方内部解决,何必把“家丑”外扬?

  无视恩师功劳 为成绩赛后大吵

  近日,在一次奥运冠军表彰活动中,孙杨曾当众含泪感谢多年来培养自己的教练朱志根。但就是这样一位恩师,杨明也“不放过”。

  今年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孙杨虽然夺冠,但成绩却让杨明不满意。

  一天,体育馆内只剩下等待尿检的孙杨和零星的记者。杨明与朱志根突然在休息室内大吵,声音穿过楼道传到了馆内。二人的方言记者不能完全听懂,大意是杨明在质疑朱志根的训练。

  无视活动气氛 不愿配合主持人

  伦敦奥运会前,杨明陪伴孙杨参加了某传媒集团组织的一次活动。

  记者当时在现场看到,名嘴窦文涛得知杨明在场上,特意吩咐摄像师给她个特写。

  但此时杨明根本没有出镜的念头。当天下午,孙杨本来还有广告拍摄的任务,时间很紧,而在台上聊兴奋了的窦文涛“刹不住车”,将时间一拖再拖。

  对于窦文涛的要求,杨明连连说“不要拍我”,但远处的摄像师没有听到,还是给她拍了个大特写。镜头切回台上后,杨明立刻躲进阴影里,并一直唠叨着埋怨窦文涛。活动一结束,她就黑着脸拉着孙杨大步流星地离开。

  大牌·成长

  接代言

  违反队中规定

  孙杨今年只有21岁,虽然他是中国游泳队最成功的男运动员,但离开了泳池,他确实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孙杨穿着一件印有非国家队指定赞助商标志的服装亮相,这当然不符合国家队的规定。

  当时有传言称,杨明以孙杨经纪人的身份替儿子签下了这家赞助商。虽然事后杨明否认了这一传言,但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夺冠后,电视上立刻播出了他为该品牌代言的广告。

  发布会先退场 不尊重队友发言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孙杨曾与师兄张琳、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一同出席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后发布会。

  张琳回答记者提问时,孙杨不但没有认真听,还拿着吉祥物玩偶在桌子底下做起了小动作,逗得旁边的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大笑不止。

  更离谱的是,张琳的问题还没有回答完,孙杨就以第二天还要比赛为由离开了现场。而比他更大牌的菲尔普斯、罗切特等人却一直坚持到发布会结束才走人。

  大牌·建议

  孙杨需要专业的经纪人

  昨天,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王奇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和体育明星打交道,为他们联系商业活动、把他们推到社会和公众面前,是王奇的日常工作之一。他认为孙杨和他的妈妈杨明都需要重新给自己定位。

  “中国的运动员都有些不会面对媒体,这方面应该加强。大运会本来就缺乏热点,好不容易孙杨来了,人家能不扎堆么?”王奇说,“孙杨作为体制下的运动员,要更多地想到回报社会。”

  而且,孙杨需要一位更专业的经纪人。“我不认为家属适合当经纪人。经纪人应该是很专业的,并不是只负责赚钱这么简单。运动员的形象、口碑以及和媒体的沟通互动,都是经纪人负责的,亲人毕竟不是专业的。”王奇说。

  王奇还举了个例子。杨明经常以孙杨在训练或休息为由,拒绝媒体对孙杨的采访。“拒绝采访可以,但要讲究方式方法,比如说‘我们再约个时间?’或者更柔性的方式。”他说。

  至于杨明对孙杨的形影不离,王奇半开玩笑地说:“男孩还是放养的好。”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