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马乔暗示缺支持:中国足球有些东西我改变不了

2012年11月15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卡马乔。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燕磊) “我告诉我的队员,他们是最好的”,这是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卡马乔鼓励国足球员的话,但从上任至今,这个“完美主义者”却一直备受质疑。在今晚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卡马乔对自己这一年的执教和国足这一年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国家队最需要稳定 只征召我认为最好的球员

  在前不久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足跌到了亚洲第八。对于国家队未来的发展方向,卡马乔坦言稳定最重要。“这一年的想法和做法就是要组织一支固定的国家队,现在如果要挑新队员入队的话,这个队员必须能弥补队伍不足,我才会考虑。虽然球队在技战术和防守方面都有进步,但整体竞技水平和细节离强队还有很大差距。”

  国足今年一共只打了八场比赛,虽然对手有西班牙、巴西这些世界强队,但比赛的含金量却不足。卡马乔在总结时特意提到了两场比赛,“一场是对西班牙的上半场,我们几乎掌控了比赛。不可能有比西班牙更好的对手,我非常满意。另外一场则是对巴西队,当然结果是很负面的,因为我们有7、8个主力都不能去巴西。”

  由于严重缺人,国足在客场对阵巴西时不得不勉强出战,结果收获0-8的耻辱比分。“为什么不找其他人?”这是外界认为卡马乔固执的一个原因,对此,卡马乔并没有回避,“我一直想找我认为最好的球员,但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导致队员不能成行,包括签证或者其他的原因,我也没办法。”

  国足恒大“抢人”不是问题 没跟里皮沟通过

  国足与恒大的“抢人大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对于卡马乔和里皮的争论也没有停止过。对此,卡马乔表示并不是问题,“国家队都是征召最好的球员,我不认为这是问题。恒大刚开始只有4名国脚,现在达到8名,当然,他们如果买的更多我招的也会更多。”

  对于里皮,卡马乔选择了回避,显然他不想过多的扩大与同行的矛盾。他只是简单的表示:“沟通的问题足协来做,我还没跟里皮沟通过。”

  伊拉克并不比国足强多少 我的队员是最好的

  明年国足就要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对手包括沙特、伊拉克和印尼队,面对这个死亡之组,有很多球迷担心国足是否能晋级决赛圈。卡马乔强调:“预测没意义,我只想赢得比赛。之前跟现在有区别,虽然我们输给过伊拉克,但伊拉克并不比我们强多少。”

  国足队员假期过后将进行长期集训,卡马乔也对集训工作进行了解读,“集训会从明年1月份开始,将由24-25个队员组成,那段时间没有联赛,我们要从零开始准备对沙特的比赛。储备体能是个过程,所以我们需要一段时间。”

  中国球员心理始终是道坎儿,这也是这么多年没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卡马乔对于这个问题也很无奈,“只能通过训练来改变这种所谓的大赛中的情况。我告诉他们,他们是最好的,所以他们要付出的更多。”

  薪水高比赛少因为合同 有些东西我也改变不

  国足失去参加亚洲区十强赛的机会,卡马乔这一年非常清闲,但他高额的薪水却成为球迷们调侃的话题。对于这个现状,卡马乔摇摇头表示:“我是这么签约的,合同就是这样。”

  谈及任期内目标,卡马乔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回答。“中国很久没站在决赛场地了,我希望通过工作来改变中国足球与国际足球不一样的地方。当然这个过程会很漫长,但是我希望看到改变。我一直很努力的工作,但有些东西我也改变不了,我只能做到这么好。”

  刘建宏:卡马乔要对国足责任 球员没爱国心怎会出力

  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对卡马乔的回答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从卡马乔的声音里听出了些许弦外之音,他说他缺少方方面面的支持,主要是足协的支持,沟通工作由足协完成,但主教练是否需要负起责任呢?这些问题我们还要慢慢去探讨,并不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能解决的。”

  在改变国足的心理状态方面,只有米卢解决的还不错,他采取的是世界范围内大量的比赛,卡马乔在这方面显然逊色了许多,刘建宏说:“卡马乔今年一共打了八场比赛,说起高薪,比赛数量却少了很多。他也可以说不是他的责任,可以说足协安排有问题。但是,仍然很多问题需要沟通。”

  对于卡马乔这一年的执教工作,刘建宏抛出了很多疑问,“他真的了解中国球员特点吗?亚洲杯预选赛是最重要的比赛,卡马乔会组织集训,联系高水平的热身赛,最后还会到西亚找对手热身,但留给他的时间其实没有多少了。但其他方面仍然存在问题,里皮会说‘我的冬训怎么办’,而这个问题又由谁去协调呢?”

  最后,刘建宏用冈田武史的话给了国足球员意味深长的劝告,“没有一颗爱国的心,怎么会能百分之百的出力。”对于卡马乔,刘建宏的话更是耐人寻味:“留给卡马乔和足协要解决的还有很多,这平淡的一年背后蕴藏着很多的不平淡。”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