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否认大田湾变菜地 称临时工无聊选空地种菜

2012年11月29日 07:3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众多重庆70后、80后记忆中辉煌的大田湾体育馆如今已经风光不在,看台被鉴定为危险建筑,八根跑道几经风雨损坏严重,甚至还废物利用变成了大片的菜地。图为跑道边种满了各种蔬菜。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近日,一组关于重庆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的图片在网上迅速传播,不少网友在浏览后都对曾经见证了重庆足球辉煌与沧桑的大田湾体育场沦落到这般田地而感到心酸。

  昨天,重庆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有关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的消息“不属实”,田径队和全运足球队仍在大田湾体育场训练。至于体育场内有菜地的问题,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场长杜忠勇表示:“是我们看场地的临时工闲来无事,在跑道和看台护栏之间的空地种的菜,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对,我们已经批评了他。”

  网友质疑

  为何体育场变“菜地”

  近日,某网站将一组反映大田湾体育场现状的图片放在网上,组图以“中国首座甲级球场成菜地,重庆大田湾荒废难逃厄运”为题,并在配文中称:“因改造修缮迟迟不动工,场地日常的维护和管理越来越困难,新中国第一座甲级体育场——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在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田湾体育场跑道边有几块已经种上蔬菜的田;看台墙面斑驳肮脏;看台上则是杂草、青苔丛生,甚至长起了一株株的树苗……看上去,确实像荒废已久。

  这两天该组图片在网上被迅速传播,网友们对此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少人都对经历过中国足球甲A时代的大田湾体育场如今的遭遇感到惋惜,有网友表示:“人家巴西人、非洲人是条件不好,只能在菜地里踢球,我们倒好,好好的球场却成了菜地。”也有人质疑说:“为什么体育场宁愿放在那里长草,也不开放给市民使用?”

  官方说法

  “菜地”的说法不属实

  针对大田湾体育场“荒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牟军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不解地说:“我不知道外界怎么会有荒废这一说法,大田湾根本就说不上荒废二字,它现在是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室内场馆和附属设施都还在使用之中,怎么能算荒废呢?”牟军表示,大田湾体育场是重庆市体育局的下属单位,场长杜忠勇最了解情况,所以建议记者与杜忠勇直接联系。

  之后记者拨通了杜忠勇的电话,这位大田湾体育场场长一开始就表示:“说大田湾体育场荒废的报道都是不属实的!”据杜忠勇介绍,大田湾体育场确实有部分设施因为年代久远而无法使用,比如看台和跑道。对于已经长草的看台,杜忠勇是这样解释的:“体育场属于超期服役,已经丧失了承办竞技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的功能,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使用过。”至于损坏严重的塑胶跑道,杜忠勇表示是以前市里面搞了几次大活动,把塑胶跑道给搞坏了,“如果让老百姓到这样破破烂烂的跑道上来运动,摔伤了谁负责呢?”杜忠勇说。

  尽管承认看台和跑道处于事实的荒废状态,但杜忠勇还是坚持认为,外界对于“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的说法是不实的,“我们的足球队、田径队一直都在场地上进行训练,几十年来都一直在使用,足球队一个星期到这里来练几次,草坪种得好得很!而且,我们的全民健身中心各种设施也都在使用中,在全国,我们这里的全民健身都是搞得非常好的,还有外地体育局专门派人到我们这里来学习呢。所以,怎么能说大田湾体育场荒废了呢?”杜忠勇在说这话时显得情绪较为激动。

  昨天,重庆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杜忠勇再次表态,称有关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的消息“不属实”。姜山

  小资料

  重庆大田湾体育场1951年由邓小平、贺龙同志主持修建,是新中国最早的能容纳4万余观众的甲级体育场,自建成以来承办过数百次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2009年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历史原因,其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现在看台等部分已成危险建筑,从2002年开始不再对外开放。

  声音

  场长杜忠勇:

  已批评种菜的人

  在那组“大田湾”图片中,跑道边的那几块菜地最为刺眼。对这几块菜地,杜忠勇解释说:“体育场的跑道旁边有块土,我们的几个看守人员就在那里种了几棵菜,这个也确实是事实。但我们发现之后,就把菜地给刨了,而且还批评了那几个种菜的人。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可以亲自来看一下。”而昨天记者来到大田湾体育场内场时,发现两块菜地的菜确实已经拔掉了。

  杜忠勇还向记者介绍,大田湾体育场的跑道和看台马上就要进行修复,修复之后就可以暂时用一下,然后等着市里面进行全面的改造,“临时修复一下大约要几个月吧,因为涉及到招标和落实施工队等工作。”至于全面改造工程,杜忠勇表示目标是“原样修复”,但他说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能动工,“这是预算高达几个亿的大工程,市里面要排任务、排计划,到底是今年下半年还是明年,我们现在确实还不知道。”姜山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