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神回归CBA几乎不可能 美媒:带孙悦流浪是犯罪

2012年11月29日 15: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CBA昨天战罢第二轮,作为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在新赛季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不过在球迷们为买一张金隅队的球票绞尽脑汁时,可能很多人已经忘了,原本还有一支属于北京的篮球队,现在却依然漂泊在外,那就是奥神男篮。

  在2005年退出CBA之后,奥神数次因与中国篮协意见不一放弃了回归的机会,国手孙悦也因此一直游走在CBA之外。虽然奥神一直在想办法与美国ABA(美国篮球联盟联赛)球队打比赛来保持球员状态,但由于比赛场次得不到保证,美国媒体认为,孙悦打这样的比赛“简直是犯罪”。

  今晨连线

  2005年退出CBA后,奥神队前往美国,开始在ABA联赛闯荡。北京时间今晨,本报记者连线了ABA联赛首席执行官乔·纽曼,纽曼告诉记者,奥神俱乐部并没有参加ABA联赛,只是在国际明星邀请赛中,本赛季和ABA联赛敲定了14场比赛。

  尽管纽曼认为ABA的比赛水准和CBA相当,但一个赛季14场比赛能否让球员保持状态的确值得商榷。

  和ABA球队过招14场

    比正常赛制缩水不少

  FW:新赛季奥神队还会继续打ABA联赛吗?

  纽曼:准确地说,奥神现在并没有在打ABA联赛,奥神不在美国打比赛,也不会参加季后赛。ABA会有一些球队前往中国和奥神打一些比赛,但那是一种明星赛的赛制,12月初还将有几支ABA球队陆续到中国,比如说圣迭戈海浪队和萨克拉门托热浪队。

  FW:这是商业比赛吗?比赛的水准能保证吗?

  纽曼:这些比赛的成绩将会计入ABA联赛的积分,影响球队年终的排名,所以说比赛的水平还是ABA联赛的水平,和奥神打对抗的球队都会百分百发挥实力。

  FW:奥神一个赛季会打多少场比赛?

  纽曼:奥神已经和ABA达成协议,会和ABA球队打14场比赛。

  FW:正常的ABA联赛赛程是怎么样的呢?

  纽曼:ABA联赛的赛程和NBA差不多,2012/13赛季的ABA联赛已经开始了,赛季从11月开始,3月份季后赛结束。整个常规赛期间,一般的ABA球队会打24场到30场比赛。

  FW:也就是说现在奥神的比赛场次要比以前打ABA联赛时少很多?

  纽曼:可以这样说。

  FW:奥神是什么时候开始停止打ABA联赛的?

  纽曼:有几年了,大概2007年左右奥神便不在美国打比赛,将主场搬到了新加坡,之后又搬回了中国,他们还打了一阵WCBL(美国西海岸职业篮球联赛)。

  FW:奥神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和ABA之间存在什么问题吗?

  纽曼:我们之间完全没有问题,自从奥神2005年开始打ABA联赛以来,我们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合作关系,他们为我们的联赛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这个决定完全是奥神俱乐部自己做出的,他们认为回到中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同时他们愿意继续与ABA球队比赛,我们完全同意。而美国本土的ABA球队也愿意来到中国打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难得的体验,我们感谢奥神提供这样的机会。

  曾是联盟前五位球队

    欢迎奥神回ABA联赛

  FW:奥神在ABA联赛的众多球队里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纽曼:奥神在ABA联赛是一个颇具实力的球队,整体的胜率还是很高的,是一支胜多负少的球队。如果要排名的话,在全联盟50支球队中,奥神应该在前5甚至更高。之前他们在美国打的那几个赛季,在季后赛中排名都在前10。

  FW:中国男篮国家队国手孙悦也在奥神队中打球,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纽曼:孙悦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奥神能够拥有这样一位球员非常幸运,他曾经在2006年当选ABA全明星,如果奥神继续留在美国打季后赛的话,他绝对是ABA的全明星球员。

  FW:你认为ABA和CBA的比赛水平哪个更高一些?

  纽曼:ABA是一个强对抗的联盟,我认为我们的比赛能够让球员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也知道中国的CBA竞技水平提升得很快,我认为,ABA和CBA两者的竞技水平是相当的,两个联赛都有具备NBA实力的球员。

  FW:中国球迷担心现在的比赛强度会影响孙悦这样的国手保持状态,你觉得会吗?

  纽曼:也许吧,如果奥神愿意回到美国来打比赛的话,我们会很欢迎,我们希望奥神重新加入到联赛和季后赛的激烈竞争中来。

  美媒态度

    孙悦应回CBA或者去欧洲

  ABA联赛是NBA球探和专家挑选球员的一大去处,美国《选秀速递》曾经把孙悦作为ABA联赛的一大发现,不过《选秀速递》专家吉沃尼发现,在美国赛场已经找不到孙悦的身影,吉沃尼在微博上发问,“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孙悦现在在哪里效力?”

  当得知孙悦正在奥神打明星赛时,吉沃尼认为“那简直是犯罪”,并表示“为什么孙悦不去欧洲或者哪怕是CBA的一家顶级球队效力?他依然与奥神有合同在身?”

  Shamsports网站则很惊讶孙悦在离开NBA之后没有返回CBA。报道称,如果孙悦没有能够留在NBA,那至少应当加盟CBA或者美国国家发展联盟。报道猜测道,也许孙悦认为自己欠奥神球队一些东西。

  美国媒体甚至认为,孙悦的身体条件要远好于林书豪,如果孙悦能像林书豪那样抓住机会,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的球员受到欢迎的程度要远超过现在的林书豪。

  报道说,其实林书豪没爆发之前与孙悦非常的像,林书豪在赛季前半段同样一直是球队的最后一名上场球员,尼克斯一直没给他机会。2月份安东尼因伤缺阵,小斯离队,林书豪抓住了一场替补的机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业内看法

    奥神回归CBA 几乎没可能

  刚加盟ABA联赛时,奥神全队都常驻美国。从2009年开始,奥神开始改变思路,改为邀请ABA的球队来华,与奥神队进行一些热身性质的比赛,希望藉此扩大影响力。今年4月,奥神就曾在湖南衡阳举办了2012年湖南国际篮球邀请赛。下月初,奥神队将在石家庄与美国ABA联赛的几支球队进行一番较量。

  奥神这种培养球员的模式,遭受过不少质疑。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就曾表示,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只能打邀请赛,阻碍了国手孙悦的发展,“他要为他的俱乐部打一些热身赛,这是没有办法进步的,这也伤害了国家队。”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名多年采访CBA的知情人士,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奥神,回归CBA已经基本没有可能了。

  “篮协现在推行准入制,规范球员合同是主要内容之一,像奥神这样把球员当做私人财产,合同一签就是十几年的做法,放在哪个职业联赛都是不被允许的。”该知情人士称。此外,主场归属、其他球队的看法等因素也都是制约因素。即使CBA球队在未来几年扩军,奥神回归的可能性也不大。

  本版文/记者 钱业 邵化谦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