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篮协罚单:麦蒂骂裁判被禁1场 主裁禁哨10场(图)

2013年01月11日 08:5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前天晚上,青岛队作客八一队宁波主场,双方的争斗持续到比赛尾声,却因裁判的一次判罚而险些导致青岛队罢赛。最终,比赛在中断了十多分钟后,青岛队以全华班阵容站在赛场上,站完了最后28秒钟。比赛以八一队99∶90击败青岛队而告终。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在比赛最后一分多钟的关键球上出现问题,这对青岛队很不公,他们准备提出申诉。而麦蒂更是发微博表示,三只“瞎眼老鼠”把他们一切努力都拿走了,类似糟糕裁判尺度必须改变,如果还这样偏离航道他不会回到赛场。篮协对此事件迅速开出罚单,主裁被停哨10场,麦蒂则因微博言论被停赛一场。

事件回放

倒戈

宁波球迷齐呼“黑哨”

当晚,两队争夺异常激烈。比赛即将结束时,八一队以93∶90领先青岛队,后者在首节落后23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上。看到翻盘希望的双星队员此时像打了鸡血一般,回到防守端,他们死死地控制出了八一队员的出球路线,球在王治郅、韩硕手中倒了几个来回,八一队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出手机会。直到24秒临近结束的时候,外线的刘书楠只得仓促出手,球没有碰到篮筐,但却意外地掉到了篮下的王治郅手中。当时接到球的大郅也明显一愣。很显然,他当时第一反应也是24秒进攻时间已经耗尽,为什么计时器没有鸣响。但他还是将球传了出去。也就是凭借这次多出来的进攻机会,刘书楠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90∶96!在比赛还有一分半钟结束的时候,这样的比分无疑已是“盖棺论定”。

此时,双星队的领队姜世伟再也坐不住了,他冲到技术台,质问当值技术代表,愤怒的姜世伟拿起放在技术台上写着“技术代表”四个字的标示牌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踢了一脚。现场几千名主队球迷此时也不再沉默,大伙站起来齐声高呼“黑哨”。也许是意识到事态有些严重,裁判和技术台一时也拿不出结果。看到这样的场景,教练组招呼队员们到球员通道内躲避,比赛时间就此停在28秒,闹剧正式上演。混乱的局面持续了将近15分钟,青岛队才在劝说下回到场内,但球员们只是站在对方半场冷冷地看着八一队张博在本方地盘罚球,没有任何参与比赛的意思,直到终场哨音响起。值得注意的是,事发前已被换下的麦迪在随队返回更衣室后并没有返回赛场。

各方态度

麦蒂:错误的判罚必须改正

自从加盟青岛以来,尽管球队连续失利,积分排名垫底,但麦蒂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心态,并多次公开表示自己会和青岛男篮坚持到最后。然而,昨晚麦蒂忍不住在微博上,狠狠地吐槽一番, “CBA这些裁判们应该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的队友们每晚都打得很努力,这三个瞎老鼠让他们的这些努力都白费了。”而在这条微博发出后不久,麦蒂又紧接着更新了一条,“错误的判罚必须改正,如果裁判一直延续自己的错误,我是不会返回赛场的。”

球迷们纷纷在这条微博后留言,对麦蒂和青岛男篮表示支持,并对当值裁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尽管麦蒂口中的“不会返回赛场”很有可能是一时的气话,但如果CBA裁判和中国篮协都不反省和深思的话,那即便有再多大牌球员加盟,CBA的公信力和吸引力还是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生锡顺:向篮管中心提抗议

“肯定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相当不满意!”尽管没有随队来客场,但对于比赛末段出现的争议判罚,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还是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们不是要搅和联赛,而是希望以后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打球,”他说。此外,对于此次判罚,生锡顺表示准备提出申诉。他说:“我认为在最后一分多钟的关键球上出现问题对青岛队很不公平,我们也非常不服,将向篮管中心汇报,并且一定会对那个24秒违例提出申诉。”

生锡顺认为,球队在主场有优势很正常,“但我不希望主场有裁判优势,裁判应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当然裁判吹错一两个球也正常,因为毕竟是人,人就会犯错。但这次关键球技术台出现问题非常不应该。”对比赛一度中断,生锡顺称球队只想让现场稍平静一下再继续比赛,并不是罢赛。

“我们不可能罢赛,因为我们要维护联赛的形象。但出来后我们也只是让比赛进行完而已,没有再去拼抢,防止出现更不好的结果,”生锡顺说。

事态进展

主裁停哨10场麦蒂被禁1场

昨晚,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青岛队和八一赛区的处罚通知,麦蒂因为辱骂裁判员被禁赛一场,当值主裁判被禁赛10场。

对于八一队进攻24秒违例,但裁判员未鸣哨判罚。对此,篮协对当值主裁判吴敏华给予禁赛10轮,两名助理裁判分别停赛五轮,技术代表停止联赛工作五轮。青岛男篮因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五分钟,篮协给予核减青岛双星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处罚。青岛队领队姜世伟因不满判罚、到记录台滋事并脚踢技术代表牌,被通报批评并停赛5场,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人民币。比赛结束后,青岛队外援麦蒂在个人微博上评论、侮辱裁判员,经网络及媒体转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篮协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