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伍兹美巡赛赢得开门红 职业生涯第75冠来之不易

2013年01月30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漫长而又曲折的高尔夫农夫保险杯公开赛终于落幕。“老虎”伍兹收官阶段最后5洞吞下两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不过,由于之前奠定的优势巨大,他仍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夺冠,斯内德克尔和迪特以4杆之差并列亚军。捧得这个冠军奖杯,伍兹有109.8万美元和500联邦杯积分进账。美巡赛赢得了开门红,“老虎”点燃了对新赛季的期望。

  【回顾】

  收尾时 浓雾搅局失去耐心

  浓雾使得农夫保险杯延至第5个比赛日。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不得不忍痛割爱,他们很难在美国时间周一继续直播高尔夫赛事。

  昨日,伍兹的比赛只剩下11洞,却持续了3个多小时。“老虎”最终失去了耐心,他在最后5洞吞下了两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不过,由于之前4天的表现相当出色,这足够保证伍兹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多利松俱乐部是伍兹的福地,他之前已经在这里夺得过7个冠军,其中包括1个美国公开赛的锦标。

  上周日,一场浓雾使得伍兹的夺冠路变得跌宕而漫长。进入最后一天时,他已经抓了20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取得了6杆的领先优势。最后11洞,似乎成了例行公事。伍兹对自己的整体发挥甚感满意,“这一周的表现让我异常激动。我击球非常好,其实所有方面都很棒。”

  谈到最后时刻的松懈,伍兹认为冠军已是囊中之物,“的确,我最后犯了一些错误,比赛变得有些丑陋。这是因为比赛进展太缓慢,我有些失去耐心了,无法完全集中精力。但我之前出色的表现允许我犯点错误,这个冠军本应该是我的。”即便如此,伍兹仍以4杆的优势击败斯内德克尔,将冠军收入囊中。

  获得并列第4的沃特尼坦言,他不认为有人能够在这一周击败“老虎”,“他绝对在自己的状态之中。”

  【成就】

  75冠 来之不易意义非凡

  加利福尼亚的这座高尔夫球场见证了伍兹在这里举起第8座美巡冠军奖杯,同时也见证了他职业生涯第75个美巡赛冠军。目前,“老虎”距离桑姆·史立德保持的美巡赛82胜的纪录越来越近。不过,桑姆·史立德在43岁10个月时才取得个人75胜,而伍兹刚刚过完37岁生日不久。年龄优势给“虎迷”们留下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此外,这是伍兹农夫保险杯赛的第7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单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在“老虎”的荣誉榜上,农夫保险杯与帕尔默邀请赛、普林斯顿邀请赛并驾齐驱。

  单项赛事夺冠次数,仍只有桑姆·史立德一人排在伍兹前面。他在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曾8度夺冠,不过这个成就发生在两个球场。伍兹在多利松俱乐部的8胜是球手在单个球场上的历史最佳。

  赢下第75冠之后,伍兹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他仅用“这很不错”来描述自己的心情。不过,在回答另一个关于大满贯问题时,他还是阐述了75冠的意义。“我只赢得了14座大满贯,但我知道这已经很多了。75个冠军来得并不容易,甚至可以说,非常困难。很多现在还活着的伟大冠军穷其一生,冠军数也没有上两位数。在球场上,你必须足够高效,尽量避免犯错误。而在比赛中,你很难做到这一点。”伍兹说。

  另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伍兹过去6次在这里夺冠时,其中5年都有大满贯冠军进账。而大满贯对伍兹而言已经很久远了。听记者提及这一数据,伍兹也笑了,“我并不知道这个数据。感觉当然很好了。会不会给我信心?绝对的。我对这个赛季非常有信心,这个冠军让我感觉很特别,我用一种很好的方式开启了这个赛季。”

  【展望】

  新赛季 夺冠信念从不改变

  之前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中,伍兹未能晋级。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次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用冠军为自己正名。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在背靠背比赛中实现的逆袭。“阿布扎比似乎已经成了遥远的记忆。”美国媒体评论说。

  英国媒体则更多地关注伍兹给北爱球手麦克罗伊带来的威胁。世界第一的宝座重回伍兹视野,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了。伍兹并不着急,他认为胜利是重返世界第一的基石,“(世界第一)是你赢得一系列锦标之后自然而然的结果。这也是我曾经呆在那个位置的原因,也是麦克罗伊能爬上去的理由。胜利,然后不停地胜利,为了回到那里,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我现在有了很好的开头。”

  “老虎”避谈与麦克罗伊的正面交锋。不过,球员马汉认为,伍兹的这个冠军已给麦克罗伊发送了强烈的信号,“有时你打一些精彩的比赛是为了激励自己。但最近关于麦克罗伊的话题太多了,而且对方与伍兹同在耐克旗下,(伍兹应该想做些什么)。当然,这是我的猜测。”

  目前,西恩·佛利帮伍兹改进了挥杆技术,新赛季他有更多的信心去夺冠,“去年我的成绩和3个冠军锦标已经让我很激动了。在西恩身上学到的东西也让我非常兴奋,因此,我对新赛季有了更多期待。”

  不过,伍兹并不愿意给出具体目标,“与往年并没有太多不同。从第1洞开始,我会倾尽全力。每一回合,我都尽全力追求最低杆数。在球场上,我试图击败任何人。这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每一项赛事,我都带着同样的目标出战,那就是夺得锦标。”

  【记分卡】(前3)

  1 伍兹

  总成绩:-14

  轮次杆数:68、65、69、72

  总杆数:274

  2 斯内德克尔

  总成绩:-10

  轮次杆数:65、75、69、69

  总杆数:278

  2 迪特

  总成绩:-10

  轮次杆数:66、70、73、69

  总杆数:278

  (张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