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谢菲联主帅缺席训练 郝海涛告假回到青岛

2013年04月10日 14:2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周一全队放假一天后,成都谢菲联昨天开始了本周的首次集训。不过,主教练郝海涛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成为球队的执行教练。上轮主场不敌北京八喜之后,郝海涛曾主动表露出“快顶不住了”的想法,一度让外界产生了很多遐想,昨天他缺席训练是否与帅位有关?对此,俱乐部总经理贾毅向记者表示,“郝导因为家里有事所以请假回青岛了。周末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暂时由教练组负责,姚夏是领队,他暂时‘客串’一下。”

  已回到青岛的郝海涛表示,由于母亲生病,自己需要回到母亲身边照料一下,但对于帅位的问题,他却不愿多说,只是希望球队在最困难的时候能顶住。目前,成足开局四轮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暂列中甲积分榜倒数第四位。这样的成绩让成都球迷难以接受,最近两个主场比赛,球迷都喊出了“郝海涛下课”。上轮赛后,郝海涛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但也表明自己已经控制不住球队。俱乐部高层依然强调,是否让郝海涛下课还需要开会研究,但同时也认为球队连战不利的责任不全在教练,“几场比赛不仅球输了,‘内容’也很难看,对不起成都球迷。但目前球队这个状况,俱乐部压力也很大,必须采取一些办法让球队尽快渡过难关。”这个时候郝海涛突然告假是否与俱乐部的“危机处理”有关?对此,俱乐部官员只是表示:“郝导确实家里有事,我们充分尊重他的决定。”

  去年12月,成足前任主帅王宝山离任后,姚夏曾代理球队主教练,到郝海涛正式上任姚夏刚好当满1个月的“救火教练”。如今再度出山,姚夏昨天开玩笑说:“临时客串哈,还有张伟哲、赵磊他们来帮我,这个时候只能考验教练组的集体智慧了。球队很困难,但仍要狠抓内部管理,教练组要尽可能协调好球队内部的关系,在有限的资源下把球队真正捏合成一个整体,才能加强战斗力,不能再像上一场那样了。”他也坦言,现在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几个人来用,除了副总、领队,他还是猎豹足球学校的校长,“事情这么多,家里人都有意见了。哎,对家人亏欠太多啊!但既然干了足球这一行,俱乐部现在又这么困难,只能理解万岁了!”

  关注>>>

  姚夏一上来就碰上成渝德比

  昨天的训练课,教练组上午带队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则是足球游戏。“大家现在也知道球队的情况,人员严重不整,我们也很伤脑筋。”姚夏向记者吐苦水,“不过今天全运会预赛打完了,我马上给孙博伟打电话,让杨挺、张智超等几名队员赶紧回来,以解球队燃眉之急。”

  让姚夏这个“重庆崽儿”有点头疼的是,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是面对重庆力帆,而且还是打客场。抛开家乡情结,力帆开局四轮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主教练王宝山更是对老东家的情况知根知底,“他们是要冲超的球队,几轮下来也显示出很强的攻击力,所以我告诉队员,这场比赛别想太多,能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行了,希望看到队员能有一个崭新的面貌。”谈到成渝德比以及昔日的恩怨,姚夏说,“说实话真没什么感觉了,所谓的恩怨情仇,早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化了。这两年倒是重庆德比炒得更凶。”

  姚夏还能回忆起,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成都和重庆的球迷赛后相拥而泣;1998年第一次川渝德比,前卫寰岛的大巴在大田湾球场外的邮电宾馆被成都球迷砸坏……后来川渝德比被成渝德比取代。让如今已在成足管理层工作的几名“老全兴”感慨的是,现在成足和力帆两支球队都已物是人非,成足的主场迁到了双流,力帆的主场也迁到了涪陵,“主场球迷都越来越少了,当初双方球迷随队征战的情景更是看不到了。缺少了球迷的直接对话,加之两支队实力下降太快,想火爆都火爆不起来了。倒是这几年在成都待过的教练和队员都往重庆跑了,洛瑞、王宝山、布兰登,都是从成都过去的。”

  链接>>>

  洛瑞市长

  想重返成都谢菲联

  昨晚,在贵州人和主场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的亚冠小组赛中,看台上坐着随中央海岸队一同来华的俱乐部总经理洛瑞。对成都球迷来说洛瑞并不陌生,2011赛季他执教成都谢菲联11场不胜后下课,随后在短暂执教重庆力帆后,回到澳大利亚当选了悉尼的卫星城——戈斯福德市市长。昨天,他给成足俱乐部打来电话,除了关心球队的现状外,还表达了愿意回来担任主教练的意愿。

  对洛瑞来说,担任市长只是一份兼职,每周只有两天在市政厅处理公务,“我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俱乐部。”去年9月当选市长的他任期只有一年,他表示自己的心愿还是当一名职业教练。一心关注成都谢菲联的他,甚至知道本周末成足与重庆力帆有一场中甲联赛,“我知道谢菲联目前的情况不好,希望队员们能振作起来。”对于如今这支谢菲联已面目全非,尤其是征战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力球员如今都已离开,他表示难以理解,“俱乐部依然很困难吗?但我坚信钱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关键是俱乐部要找准定位,尤其是要善于发掘新人。中央海岸队一年的投入也就7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4200万元左右),我知道一些中甲俱乐部的投入都能达到这个数……我希望再回到成都执教谢菲联,听说俱乐部的新团队很懂足球,我希望与他们一起共事,把失去的重新找回来。”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