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再进世锦赛八强 神奇逆袭单节打出7-1

2013年04月30日 10: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特别提醒

  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 丁俊晖VS霍金斯

  今天(4月30日)17:00央视五套直播

  2:6、9:7、13:9

  经历了三个阶段的鏖战,北京时间昨晚,丁俊晖在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以总比分13:9击败马克·金,时隔两年再次打进世锦赛八强,1/4决赛丁俊晖将迎战霍金斯。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A再进八强

  4破百13:9灭马克·金

  昨晚,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丁俊晖单场打出四杆破百,成职业生涯300杆破百80后第一人,13:9力挫马克·金跻身八强创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1/4决赛将战霍金斯。

  丁俊晖所处的下半区塞尔比、罗伯逊、艾伦、威廉姆斯等冲冠热门全部出局,丁俊晖若能在次轮跨过马克·金这个障碍,有望一马平川杀进决赛。丁俊晖和马克·金本赛季两次过招,上海大师赛4:5遭对手逆转,威尔士赛4:0横扫复仇。本次世锦赛第二轮采取25局13胜,分成三个阶段进行,丁俊晖第一阶段2:6落后,第二阶段抖擞精神回敬对手7:1,9:7反超,第三阶段丁俊晖又打出破百,最终13:9力克对手挺进八强,创个人世锦赛第二好成绩,仅次于2011年世锦赛的四强。

  B里程碑

  丁俊晖生涯第300杆破百诞生

  昨晚对阵马克·金的第20局中,丁俊晖在先得33分之后轰出一杆104分清台,不仅是丁俊晖本场比赛的第四杆过百,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300杆过百,转职业十个赛季的丁俊晖也由此成为了史上轰第300杆过百最快的球手之一,追平皇帝亨德利记录。单赛季过百次数也以57杆仅次于59杆的特鲁姆普。

  在2003年转为职业球手的丁俊晖虽然不幸赶上了因赞助商退出而不得不大幅度削减赛事的斯诺克低谷时期,但在有限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天赋依旧在火力上展露无遗,2003-2004赛季丁俊晖轰出17杆过百,以新人姿态在所有球手中排名第六,2004-2006年丁俊晖两个赛季各完成22和32杆过百,在当赛季的过百榜上分别高居第三位和第一位,20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对阵戴维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完成职业生涯第100杆过百,此时丁俊晖刚刚进入转为职业的第五个赛季,如此神速也追平了奥沙利文5个赛季100杆的纪录,但奥沙利文转职业之初的排名赛多达8:10站,而每站比赛的资格赛又多达十余轮,丁俊晖却只有6-7站排名赛可打,每站比赛的资格赛轮数也仅有当年的一半,能够追平这一数字,含金量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本场世界锦标赛上,丁俊晖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00杆过百,耗时恰为10个赛季,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突破300杆大关的球手,追平了亨德利10个赛季轰300杆的最快纪录,超过了奥沙利文的11个赛季,而由此丁俊晖也成为了史上唯一一位身兼100杆最快、200杆最快和300杆最快的传奇球手,不仅在80后众将中一骑绝尘,更是隐隐有了超越前辈的迹象。

  C神奇逆袭

  从2:6到9:7,小晖一晚扳7局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前8局2比6落后的丁俊晖1杆破百,4杆50+,反打对手马克·金一个7比1后,以9比7逆转对手,小丁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自信笑容。

  赛后,丁俊晖解释了第二阶段比赛爆发的原因,他说:“休息很不错,打得特别放松,赛前在练球室练球的时候碰到奥沙利文,他也鼓励我,让我不要灰心,和我约定决赛见。奥沙利文是我最尊敬的运动员,他的话对我起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昨天的丁俊晖与此前相比,就像换了一个人。虽然比赛刚开始时小有失误,但是把握机会的成功率相当高,前3局都是一杆制胜,分别打出单杆59分、98分以及74分。3比0领先之后,丁俊晖渐入佳境,多次上演高难度进攻和完美的斯诺克防守,对手马克·金更多的时候是坐在场下观望丁俊晖的风暴式表演。随着第二阶段最后一局,丁俊晖轰出单杆破百103分,一场完美的7比1为当天的疯狂表演完美收官,丁俊晖笑了,全场响起热烈的祝贺掌声。

  D鼓励小晖

  奥沙利文:等着决赛相逢!

  看过丁俊晖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比赛的球迷,都会很好奇,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说起来不相信,答案在于奥沙利文,正是由于火箭的鼓励和打气,丁俊晖备受鼓舞,在第二阶段有如神助,来了个大爆发。

  奥沙利文和卡特的第二阶段恰好和丁俊晖对阵马克·金的第二阶段比赛同时进行,都是英国时间周日下午二点半开战,将近两点丁俊晖来到了克鲁斯堡的训练室内为比赛进行训练预热,恰好奥沙利文也在,熟悉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台球迷都知道,在台球界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一直英雄惺惺相惜,虽然见面机会不多,但两个人都视对方为最好的朋友。

  “丁,我知道第一阶段你落后,但不要灰心,相信自己的实力,在我眼中你非常棒,耐心一些,肯定会扳回来赢得比赛的,而且我还等着和你一起打决赛呢,希望我们俩这一次世锦赛能够成为现实,相逢决赛!”奥沙利文发自内心的一番话,使得丁俊晖非常感动,要知道火箭一向独来独往,尤其是这一次缺席几乎整整一个赛季,世锦赛复出后,他变得更加低调和冷酷,但对丁俊晖他却非常地热情和关心。

  而奥沙利文的鼓励对于丁俊晖而言格外重要,毕竟在世界台坛,丁俊晖最欣赏的球手就是奥沙利文,火箭的一番内心话,使得丁俊晖更加意志坚定,心理上得到极大平复,之后第二阶段的比赛他打得行云流水,最终9:7反超对手马克·金,为第三阶段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E更换出场音乐

  后街男孩取代LadyGaga

  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中,正赛选手入场时,都会挑选一首自己最喜欢的音乐,作为入场背景音乐。丁俊晖一直沿用的是美国流行天后LadyGaga的《Pokeface》扑克脸,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以及2013年PTC总决赛,丁俊晖都是伴随着这支曲子最终登顶。

  而在斯诺克圣地克鲁斯堡,每一名参赛的选手都特别重视入场环节,而出场音乐自然是最精华的部分。今年世锦赛开赛前,恰逢四川雅安地震,丁俊晖、傅家俊以及特鲁姆普3人获悉后,为了纪念地震逝者,纷纷取消了首轮入场音乐,这在世锦赛历史上还是首次。除了取消入场音乐外,丁俊晖还左臂戴黑纱登场,更是成为场上一大亮点。

  第二轮开始后,丁俊晖恢复了从前的装扮以及出场背景音乐,但是这次意外的是,丁俊晖换了他沿用了数年的扑克脸,换成了著名乐队后街男孩的《Larger than life》。

  对于为什么选择这支音乐作为入场音乐,丁俊晖称自己一直十分喜欢这首歌,感觉能激发人向上。他也表示以后可能会长期使用后街男孩的这首歌作为入场背景音乐。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