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八喜本赛季京味十足 借国安牌走自己的路

2013年05月31日 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引进国安旧将 提北京精气神 吸引京城球迷———

  昨天上午,卡西亚诺正式以北京八喜俱乐部青训总监的身份亮相,至此八喜俱乐部内的国安旧人又多了一位。新赛季中甲联赛,八喜阵中北京球迷的老熟人多了不少。与此同时,这支京味儿越来越浓的球队在已经过去的11轮联赛中取得6胜3负2平的成绩,以20分名列积分榜第6位,和上赛季那支差点儿降级的球队相比,现在这支八喜队面貌焕然一新。俱乐部主席郭维维表示:“八喜与国安有很多不同,但也要成为本地球迷热爱的北京球队,踢出北京足球的精气神。”

  引进

  卡西亚诺再续北京缘

  从巴拉圭到北京,卡西亚诺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飞行,前天晚上才到,还没来得及倒时差,昨天上午他便以八喜俱乐部青训总监的身份与大家见面。

  此前北京国安20周年庆的时候,卡西亚诺曾经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重回北京,并在北京获得一份工作。“虽然这几年我一直在巴拉圭,但是我很关注中国,我知道中国足球这几年是在向上发展,我对此有很大期望。”他说,“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希望这次可以在八喜待很长的时间。”

  在过去的六七年中,卡西亚诺一直在巴拉圭从事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郭维维说:“卡西亚诺这方面经验比较丰富,而且又是北京球迷熟知的职业典范,我觉得没有比他更好的人选了。梯队现在的孩子主要是外来务工者的子女,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北京孩子加入进来,卡西亚诺无疑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

  这几天,卡西亚诺将先休整一下,等到6月8日八喜参加青少年比赛的孩子们从潍坊回来,再正式开始工作。他说:“我现在已经圆了重回北京的梦,希望假以时日在八喜我还能够更进一步。”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思路

  借国安牌走自己的路

  北京八喜的前身是大连的一支球队,改组为北京八喜后冲甲未果。恰逢当年在中甲征战的北京宏登陷入债务泥潭,于是八喜俱乐部将其收购,从而正式以北京八喜的身份进入中甲赛场。

  作为京城的两支中甲球队之一,无论是第一个赛季的中规中矩,还是上赛季的挣扎保级,北京八喜的球市一直不尽如人意,在球迷当中的地域认同感较低,因此做足京味儿成了俱乐部的重要任务。郭维维作为一名“老国安”,自然不会错过借助这块招牌“打响八喜自己旗号”的机会。

  老八喜球员主要以原先的大连籍年轻球员为主,而现在放眼望去,那些人中不少已远离主力阵容。与此同时,小格、路姜、王存、崔巍、胡崎岭、薛飞等曾经的国安球员本赛季都成为球队现在的重要成员,乔尔也在球队二次转会的人选之中。除了在引援方面有所侧重外,球队的管理层和教练组也都有很重的国安印迹,俱乐部主席郭维维、球队领队唐鹏举、守门员教练姚健,还有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梯队的大王涛,都被京城球迷熟知。

  当然,在借助国安这块金字招牌的同时,八喜俱乐部并不打算依附于其下。郭维维说:“地域化是我们的目标,在引进球员时会给予京籍球员更多的考虑,但我们也欢迎任何有实力的球员来,毕竟我们是北京‘八喜’。”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追求

  球员场上要像北京爷们儿

  联赛开局阶段一波四连胜之后又是4轮不胜,不过球队及时用一场胜利回击了外界的传言。郭维维说:“上半赛季球队的各方面表现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在这么短时间内,从筹备到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俱乐部还是满意的。虽然也存在一些问题,但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磨合的增强,球队会越来越好。”

  目前积20分的八喜距离联赛前三名不过一场比赛之差,冲超这个话题不时被人提起,但是郭维维表示自己不会对球队定什么成绩上的目标,只要能够踢出北京的精气神就行。“是比赛就会有胜负,我只要求球员们在球场上要表现得像个北京爷们儿。”他说,“我们一直在和球员说,没有必要和对方有太多争执,要用我们自己的风范去影响和感染对方,说白了就是要有北京爷们儿的局气(大方、豪爽之意)。”

  无独有偶,郭维维的这一要求在球队当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在北京八喜主场1比1战平联赛领头羊河南建业的比赛后,大连籍中场球员胡兆军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踢出北京的精气神,而且我们也做到了。”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措施

  千方百计吸引北京球迷

  球迷是俱乐部生存的基础之一,如何吸引更多的北京球迷是八喜俱乐部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目前俱乐部赛季套票价格刚刚过百,还可送围巾和冰激凌蛋糕,单就市价而言,简直是在赔本赚吆喝。郭维维说:“球迷群体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需要一定付出的,和球迷的支持相比,现在的这些付出并不算什么,我们这个赛季套票销售接近3000张。”

  曾经在八喜主场比赛的看台上,人少的时候估计也就一二百人,而现在,几乎每一个主场,在朝阳体育中心都会有上千名球迷前来为球队加油,其中还有不少先看八喜再看国安两不误。而且只要不与国安的比赛冲突,八喜的主场比赛北京体育频道都会进行现场直播,拓展了球迷的观赛渠道。

  即便如此,郭维维仍旧有一些不满意俱乐部的球迷工作,“中超看工体、中甲看朝体的趋势慢慢开始有了,但是俱乐部文化在向球迷传递的过程中还是有不少问题的。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而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所以也希望球迷和各方朋友能集思广益帮我们想一想。”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