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执掌富力 曝已自降薪水

2013年06月05日 11: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埃里克森也来中国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正式聘请瑞典人斯文·戈兰·埃里克森担任广州富力足球队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12月。而随着埃里克森的加盟,中超广州的两家俱乐部都是世界名帅掌印,埃里克森与里皮两位名帅也是从意甲打到了中超。而接下来,名帅PK也将成为中超的另一道风景线。

  200万镑 埃里克森自降薪水来中超

  从富力俱乐部的前任主帅法里亚斯下课开始,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就是富力队的“绯闻主帅”。

  尽管黎兵在代理主帅期间率领广州富力取得了2胜1平的不错战绩,但这改变不了富力和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越走越近的事实。5月21日,埃里克森曾悄悄抵达广州,与富力高层进行了会面。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透露,埃里克森与广州富力队达成的协议价值高达200万英镑(约合19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虽然已经超过了富力今年的联赛预算,但相比曾经在英格兰国家队,埃里克森本人也算是自降年薪。

  在与富力接触前,埃里克森正担任阿联酋纳赛尔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并且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顶替原来的主教练。这样的话,他的年薪将翻倍至300万美金。与此同时,喀麦隆足协也向埃里克森发出了邀请,据称合同都已经准备好了,只等埃里克森签字。但是,富力以比阿联酋人更现实的条件以及超过喀麦隆足协的报价,最终获得了谈判的胜利。5月25日,阿联酋联赛结束,埃里克森团队立即终止了与纳赛尔余下一年的合同,并最终选择了广州富力。

  早些年,埃里克森靠在意甲执教拉齐奥打响了名头,甚至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帅。埃里克森身上最大的LOGO,就是英格兰足总给予他的超过500万英镑的天价薪水。也许在今天看来,在穆里尼奥动辄过千万英镑的薪水面前,埃里克森不算是奢侈品,但那毕竟是10年前的价码,算上通货膨胀等因素,当年埃里克森称得上是足坛薪水最高的主帅之一。

  对手重逢 埃里克森意甲曾力压里皮

  既然都是在广州球队执教,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和恒大主帅里皮就难免不被人放在一起比较,而其实这两人已经是多年的老对手。有意思的是,当年意甲两位世界名帅的对决如今要搬到中超赛场上了。

  1948年2月5日出生的埃里克森从瑞典国内开始执教生涯,1984年到1997年在意大利执教过罗马、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获得两次意大利杯。之后,他在拉齐奥俱乐部迎来了执教经历中最辉煌的成就:在赢得1998年意大利杯和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后,埃里克森率拉齐奥队在2000年夺取了俱乐部25年中的首个意甲联赛冠军。

  埃里克森和里皮两大名帅之间的斗法也将成为中超一大看点。埃里克森和里皮两人此前在意甲执教时有过多次交锋。据统计两人在意大利共交手过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从成名时间上看,埃里克森甚至早于里皮,上世纪80年代初里皮还在桑普多利亚青年队执教时,埃里克森已经于1986年带领罗马夺取意大利杯冠军。1999-2000赛季,埃里克森带领拉齐奥夺取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而杯赛决赛,埃里克森击败的正是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意甲双冠王也是埃里克森执教生涯的最高峰。

  争签名帅 引领中超新时尚

  从里皮入主恒大,再到眼下埃里克森加盟中超,中国职业足球正试图打造一个“名帅形象工程”,来吸引全世界更多的关注。此次埃里克森的东家,富力老板张力毫不讳言,邀请埃里克森的加盟有“穿名牌”的想法,“他本身的实力和名气都不用说,而且他拥有的人脉,会让我们未来在引进高水平球员方面,占据更多的先手。”同时,在球队管理方面,因为有名帅的存在,“刺头”球员恐怕也有忌惮,“里皮在恒大,孔卡也好,穆里奇也好,谁都不敢有任何冒犯,但当初李章洙执教的时候,孔卡可是不止一次给过老李难堪。”

  里皮对埃里克森的到来也是举双手赞成。两人十多年前在意甲同期执教,而且埃里克森率领的拉齐奥不止一次击败过里皮率领的球队,尤其是两次从里皮手中抢走意大利杯赛冠军,更是里皮的心头之痛。但十多年后的老友相聚,里皮只有一句话“富力选择埃里克森绝对是正确的,这会让中超显得更有意思,更有吸引力。”

  除了里皮和埃里克森,中超其他俱乐部现在的洋帅也都不差。在著名的德国专业足球媒体IFFHS公布的2012年世界足坛教练排行榜中,里皮排第12位,埃里克森排第14位,国足主帅卡马乔排名第52位,申花主帅巴普蒂斯塔排名第86位。这几位名帅,加上山东鲁能的安蒂奇,江苏舜天的德拉甘以及北京国安的斯塔诺等等,中超的名帅和实力派主帅现在真的是为数不少。而他们之间的斗智斗勇,也将为中超联赛带来别样的精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