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谢菲联高层回应质疑:我们不差钱 但决不烧钱

2013年06月20日 17:1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中甲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对于成都天诚谢菲联来说,将于7月开启的二次转会窗口非常关键。然而,接手球队时宣布要用满5个内援名额并买来一名强力前锋的新成足,却迟迟未见签约球员。截至昨天,试训外援一个没来,试训内援也就来了两三个。在谢菲联最困难的时候,天诚出手相救,当初如同盼来大救星的成都球迷刚开心了没多久,又再度陷入郁闷之中。近几天,一些有点着急的球迷纷纷在球队官网及球迷论坛上提出质疑。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天诚谢菲联总经理姚夏、执行董事张贺,他们都承认引援工作的确陷入了被动,同时也呼吁球迷多一点耐心,“我们理解球迷的迫切愿望,但在引援问题上也应该有立足长远的理性选择。我们不差钱,但决不烧钱。”

  说好的王栋

  为何会被别人挖走?

  此前效力于长春亚泰的前国脚王栋,是成足在二次转会中早就看好的大牌内援,就在前两天,天津泰达捷足先登宣布签约王栋。对此,外界的传言是,成足只愿花小价钱租借王栋,而长春亚泰则只卖不租,所以双方最终谈崩。对此,成足高层的回复是:“一直在做王栋的工作,350万元的转会费都谈好了,答应他的薪资条件也不低,但后来泰达介入了,也差不多就是这个价钱。可能还是中超平台对他的吸引力大一些。”国内二次转会期间好内援不好找,这是惯例,这次经历也再次坚定了成足多引进、多培养年轻队员的决心,“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我们的引援工作一直在调整,现在不是大牌球星来了就可以解决球队的问题,也许现在我们走了点弯路,但这会让我们吸取教训,为明年的引援工作积累经验。”姚夏表示,一些中超球队答应租借给成足年轻队员,“但条件都是只租不卖,所以我们都不考虑了。与其帮别人培养人,还不如锻炼我们自己的新人。”

  强力外援前锋

  为何现在还没到位?

  成足进攻乏力的问题是目前球队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此前,俱乐部也表示要不惜重金引进一名强力外援前锋,替换表现乏力的扎科夫。但俱乐部原先看上的巴乙射手不愿接受试训条件,主教练帕特里克看中的法丙射手科内也来不了了,据说这名科特迪瓦射手找到了新东家。“我们从来没说过全球海选外援的话。”张贺说,“引援资金不设上限,没错,但也要量体裁衣,不能当冤大头。现在外援市场的价钱虚高,经纪人也是狮子大开口,有合适的外援我们一定舍得花钱,只有一个名额,我们必须要谨慎。”在中超、中甲外援市场,通过经纪人环节挑外援经常要碰运气,“像恒大那样直接高价引进在欧美顶级联赛中已被证明的当打球员,其实最省事。咱们现在真想买一名好外援,所以必须擦亮了眼睛去挑。”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看法不太一致,“老帕要求外援必须试训,但咱们以前选上的外援都拒绝试训,所以耽误了不少工夫。但最终这个问题一定会解决,请球迷再等等。”

  天诚入主成足

  是否只是为了挣钱?

  在前两天俱乐部组织的球迷见面会上,有球迷直接向俱乐部高层提问:“你们入主成足的真实目的是什么?会不会像以前的歌乐那样,自己没什么实力,就指望着靠投资足球获取某种利益?”对此,张贺感叹,“成都球迷以前很受伤,也很感谢有这样专业的球迷。”他昨天告诉记者,“其实天诚投资足球的目的很简单,首先是国内足球大环境变好了,其次是和谢菲联高层有一些私人朋友关系。当然,作为企业,肯定也会追求一些商业利益,但前提是我们必须是为了成都足球的前景着想,至少不能再让成都的足球人才流失了,咱们俱乐部应创造一切条件留住年轻队员。”从天诚4月中旬接手俱乐部以来,目前光球队和办公室行政开销就达到1000万元,“都在预算范围中,一分钱都不会少。基建这块,训练基地草皮的翻新整改已经开始,接下来的足球公园二期工程也即将动工。”

  引援动态>>>

  恒大看上的外援成足也想要

  截至目前,不少外援的资料仍源源不断地传到姚夏那里,“必须看队员的全场录像,看剪辑没用。”据悉,俱乐部已留给老帕一个期限,如果他未能在期限内挑选到让俱乐部满意的试训外援,那么俱乐部将直接通过其他途径确定人选。

  现效力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中场球员赫雷亚,据传已收到了一份来自广州恒大150万欧元年薪的报价。“也有经纪人给我们推荐他,如果合适,也可以考虑。”姚夏说,“不过这名罗马尼亚国脚是踢前卫的,我们更需要一名前锋,当然他的进球确实也不少。”内援方面,俱乐部希望引进来自川足的贾天子、李放两名“希望之星”;还有一名在葡萄牙丙级联赛踢球的中国小球员也已进入成足的视野。此前一直在球队试训的前延边队队长李民辉由于位置不符合球队需求,已离开球队。

  采访手记>>>

  天诚给成足带来了什么变化?

  记者带着球迷的疑问采访姚夏和张贺,没想到反被他们开了玩笑,“你是不是也巴不得我们马上把贝克汉姆请来?”他们对球迷的质疑很理解,“换了我们当球迷,也这样。但俱乐部的运作会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最简单的薪金平衡问题,请一个年薪几百万的大牌来,可能会影响其他队员的积极性。”

  王栋没能来成足,并不意味这个赛季成足保级就没戏了,何况这样的老球员未必真能物有所值。事实上,保级根本不是俱乐部这个赛季的目标。哪怕是依然选不到一名好前锋,成足保级也没什么问题。之所以一些球迷会有心理落差,其实是一夜暴富的心态在作祟。但如果站在俱乐部的角度看,哪怕背后的企业再财大气粗,投入和回报也需要成正比。那种不计成本、疯狂烧钱的行为,背后一定有其他的商业目的,对天诚谢菲联来说,理性的投资反而更让人觉得可靠。

  谢菲联的历史欠账以及新东家匆忙上阵,再加之国内转会市场优秀球员的稀缺,决定了新成足在引援问题上必然会遭遇一些不利因素。但不能因此就质疑俱乐部的动机与实力。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天诚带给球队的变化是看得见的,目前所得的9个联赛积分中有8分是天诚入主后取得的;6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也基本都是按时发放的,这样的场景在中甲也足以让人羡慕。

  成都足球指望不了本地企业,不是天诚接手的话,资金链早就断掉的谢菲联撑不到现在。不管它出于什么动机,只要帮成都足球留住了血脉,并承诺要为成都足球的青训出力,就该记头功;且慢说什么中超、亚冠,能想尽办法为成都足球留住人才,就是实实在在的大手笔。

  (黄一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