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剑:换帅不能解决全部问题 无法掩盖管理不力

2013年06月25日 10: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声音】

  足协昨日召开全体大会,张剑称换帅无法解决国足全部问题

  “管理不力是失败的根源”

  昨日9时,足协召开全体会议。会上,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在谈到国家队的问题时承认,换帅无法解决全部问题,更无法掩盖足协的管理不力。

  上周五,足协决定同卡马乔解约。昨日是足协决定同卡马乔解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很多工作人员刚到单位就接到了9时召开全体会的通知。

  会上,张剑就国家队的问题跟所有足协工作人员及中层干部进行通报。张剑强调,国家队教练组日常训练和临场指挥都存在问题,一些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轻敌思想,个别队员缺乏责任感,中国足协对这场失败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足协的管理不力是失败的根源。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即便换教练,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不能用换教练的方式来掩盖中国足协的管理不力。”

  张剑强调,国家队今后一定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队员选拔标准,“不能光看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一个队员技术能力如果差10%,但他在场上敢拼,可能会赚回30%。任何队员都不是不能离开国家队的。”

  “今后无论选什么样的主教练,都要杜绝合同漏洞。另外,也需要加强中外教练团队间的配合,足协应给国家队提供整体保障。”张剑强调,总局对足协的工作很不满意,认为这场失败足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者赵宇)

  - 道歉信(节选)

  中国足协认为,这场比赛的大比分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其他方面的客观原因,都不是中国足协推卸责任的理由,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中国足协必须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承担最主要的责任。对广大群众和领导的批评,中国足协诚恳接受并将认真整改。

  中泰之战的耻辱性失利,极大打击了广大球迷和群众的足球热情,对足球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也极大损害了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在此,中国足协向热爱、支持足球事业的广大球迷、群众、赞助商、社会各界表示诚恳道歉!

  中国足协决心汲取“6·15”的深刻教训,以此为鉴,加强中国足协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加强国家队管理和教育,激发运动队和全行业为国争光的政治责任感,为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务实工作、努力奋斗。

  中国足球协会 2013年6月24日

  国足的惨败,既有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如思想重视不够,对中泰之战定位不准,对困难估计不足,排兵布阵存在轻敌,临场指挥值得商榷;更有斗志作风问题,如队员思想懈怠,求胜心不强,拼劲斗志不足,逆境中消极、混乱、不统一,缺乏团结和凝聚力,但更重要的是,这次惨败暴露了队伍管理工作长期存在的不足和缺失:一是,国足在爱国主义、集体荣誉感和职业素养的教育上重视不够,针对性不强,效果不佳;二是,在队员的选拔标准上,对运动员的能力和状态考察有余,而对精神状态、拼搏作风和荣誉感方面考究不足;三是,队伍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存在明显不足;四是,赛前励志教育和动员缺乏针对性。

  这次惨败对所有关心和热爱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是一个沉重打击,也是我们每名国家男足成员的耻辱。我们唯有以此为警醒,深刻反思并永远铭记这一惨痛的教训,在未来的每一场比赛中以实际行动去洗刷耻辱,证明自己。

  中国足协国管部 2013年6月24日

  通过深刻反思,我们认识到,全国球迷对我们的批评,不仅仅是(责怪我们)技不如人,而是对我们精神作风,斗志及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的强烈不满。

  虽有联赛刚刚结束,连续打三场比赛,精神、注意力、体能都有所下降的因素,但是,这绝不能成为失利的借口。我们内心未引起高度重视,没有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度,没有表现出代表国家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从而导致大比分失利,我们向大家表示真诚的道歉!

  我们知道,对这一切我们无论如何道歉,也难以挽回影响,但恳请大家相信,我们会以此为鉴,从思想上深刻反省,牢记耻辱,汲取教训,振奋精神,全身心地打好未来的每一场比赛。真诚地希望广大球迷朋友继续支持我们,关心中国足球,看我们今后的实际行动吧。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全体队员 2013年6月24日

  - 补救举措

  中泰之战消极者无缘东亚四强赛

  1比5失利,中国足球再次遭到猛烈批评。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中国足协表示,今后将全面加强国家队管理工作。

  1完善国家队队员选拔标准。国家队队员不仅注重技术能力和俱乐部表现,更要强调国家意识、集体荣誉、协作能力、拼搏精神等,并将这些作为进入国家队的先决条件,在中泰之战中表现消极的国脚将不会进入东亚杯赛(东亚四强赛)大名单。

  2加强国家队队员入队教育和日常教育。特别是结合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和教训,一方面加强正面教育,如对“志行风格”的宣传教育;一方面将中国足球特别是国家队的典型性失败案例如“5·19”、“6·15”等,作为反面教材,时时警示。

  3在国家队每场比赛之前,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战前动员,激发运动员为国争光的责任感、荣誉感,树立每场必拼的信心和决心。

  4完善国家队教练员选聘条件和程序。汲取教训,组建专业性、代表性强的选帅团队,建立科学、民主、透明的选帅程序并严格执行,加强对教练员的考察、跟踪、问效、问责,加强决策的科学性。

  5完善教练员聘任合同,特别是对教练员责任、执教效果和成绩、解约条件、薪酬条款等关键内容,要认真研究,杜绝合同漏洞和法律风险。

  6加强复合型教练员团队的建设。尤其要重视中、外教练团队的协调配合,形成优势互补,防止管理的缺位和失位。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