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不喜欢被与"老"联系起来 伊达公子了不起

2013年06月28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6:2、1:6、6:0,比分就像温网的天气、女人的心、李娜的情绪,“欢迎来到疯狂的女子网球世界! ”李娜笑着说。携这场胜利,李娜时隔3年重返温网32强,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捷克的扎科帕洛娃。不过稍后一场女单次轮,彭帅6:7、2:6憾负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

  卡洛斯盘外招帮忙

  罗马尼亚人哈勒普是个泼辣的姑娘,当年因为胸过大影响比赛,果断去做了缩胸手术,女选手中实在罕见。正是她在2011年美网第一轮拦截了李娜,让法网夺冠后的李娜彻底陷入低潮。北京时间昨晚,哈勒普在先丢一盘之后又玩起了心理战,她申请医疗暂停,痛苦地趴在地上,“她是要退赛吗? ”温网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刚刚过去,李娜马上便想到了退赛。但哈勒普可没想退赛,当她站起身重新回到场上,她打了李娜一个3:0。然后,她又申请了第二个医疗暂停,和第三个。

  李娜节节败退,心里一个声音在喊:“醒醒吧,她根本没事!你已经被她打得稀里哗啦!”一个愤怒的李娜又在她心里满满膨胀,看台上丈夫姜山几乎全程沉默,但李娜仍大喊:“Shutup!(闭嘴)”或许她冲的不是姜山,而是心里那个愤怒的自己。 “波动,这就是她的个性。对我来说,比赛过程转一个弯可以接受。 ”教练卡洛斯说。但赛后冷静下来的李娜决心要改,“现在跟我比赛,很多球员都会用一些盘外招,她们知道我注意力会容易不集中。以前很多比赛,不是在对抗对手,而是在对抗自己。对手什么都没做,我却被自己打败。 ”

  但幸亏李娜在比赛中及时醒转,“我不断地对自己说‘醒醒吧’,输了这一场,我就没份儿在这里比赛了。 ”赛前,她答应卡洛斯,不论比赛打得多难看,哪怕0:5落后她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比赛的第二盘,0:5落后,她战斗了,拿到一局。“看过最后两局,我觉得第三盘或许还有希望。 ”卡洛斯说。果然,决胜盘一开始李娜就连下三局,并在第4局领先。哈勒普沮丧地抬头、调整呼吸,目光却正对上看台上的卡洛斯。 “Come on,李娜! ”关键时刻还是教练老辣,这当头一吼彻底击溃了哈勒普的信心,罗马尼亚姑娘一下又送出两个破发点。

  看到李娜,想起海宁

  作为一位入行25年的资深教练,卡洛斯用盘外招对盘外招,完胜哈勒普。 “这是一个好姑娘,我是说在我印象中,她一直都很友善。但今天明明能走、能跑,体能也没有问题,她却一次次躺下来。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卡洛斯明显不欣赏这样的做法,而对李娜在第三盘的反击,他则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一个30多岁的选手还能有这样的状态,我真高兴啊。海宁退早了,我可一直遗憾着呢。看看现在的网坛,罗杰·费德勒年过了30了,托米·哈斯35了,小威更不用说。包括李娜,状态很好,现在20多岁的选手可能身体不错,但经验还要数老将丰富。 ”

  在新闻发布会,也有人向李娜提起了年纪。31岁的她重回温网32强,42岁的伊达公子也成功挺进了第三轮。李娜说,自己不喜欢被跟“老”这个字联系起来,“伊达公子真了不起啊,至少现在我不是最老的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人们老问她年龄,问她什么时候退役。 “而我真‘恨’这个话题啊,眼下我感觉自己表现还好着呢,身体也非常健康。所以,我真的热爱着我的网球生涯。 ”

  这是李娜第101场大满贯,100场的里程碑之后,她开启了又一段征程。但下一段走到哪儿,150场? 200场?她不想给自己设定目标,“我不是20几岁、可以有长期计划的年纪了。只要我开心,健康,不在乎5年以后怎么样。 ”虽然不让记者问,但这回李娜自己主动说起了“年龄”的话题。

  心情好再拿姜山开涮

  连赢两场之后,李娜在草地越来越自信,心情也越来越放得开。发布会上妙语连珠,引发阵阵爆笑。有外媒记者操着不太顺溜的国语问:“你想不想要温网16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李娜略一停顿,便吐出一句幽默回答:“不打球的人都想拿160万冠军奖吧。”论及温网昨天的大冷,李娜说“昨天一天特别诡异”,“对失利的人来说,后果很严重;对温网来说,后果更严重。那么多人同一天退赛,罗杰和莎娃同一天失利……想不明白。 ”

  还有记者问:“赛后你想对姜山说点什么?”李娜一脸莫名地反问:“我和姜山能在饭桌上说话,我干嘛要在新闻中心跟他隔空喊话? ”但她又忍不住自己说起姜山,“现在我们对打的话,要看是三盘两胜还是三局两胜,三盘两胜肯定我赢,三局两胜的话要看什么场地,他的场地局限性比较大。 ”说话间,李娜还故意坏笑,“我老说他这两年球打得比当队员的时候都好。他也特自信,说等我退役他也去报名打一年职业赛。我说‘你别浪费我们家钱了’。 ”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