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打算3分献礼百场庆典 于汉超请战未果

2013年07月30日 07:4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明天大连阿尔滨客场挑战上海东亚的比赛,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百场比赛。这对于球队而言既是步入中国足坛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未来发展壮大的一个新的起点。阿尔滨全队上下也希望可以在客场取胜,让球队在百场庆典中拿到3分!

  难得,99场胜利超过50%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是在2009年成立的,他们在2010年参加了当年的中乙联赛,其中有16场常规赛和3场季后赛。2011年踢了26场中甲,2场足协杯。 2012年踢了30场中超,3场足协杯。2013年至今踢了17场中超,2场足协杯,累计99场正式比赛。在过去的99场比赛中包括92场联赛和7场足协杯,球队取得了50胜24平25负的战绩。一支成立刚刚4年的俱乐部,能够在自己的近100场比赛中拿到超过50%的胜率,这的确不多见!

  对于即将迎来的建队第一百场比赛克鲁尼奇表示:“这对于俱乐部而言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仍要以平常心对待,目前球队有2名国脚正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且队中仍有伤员。但我们对于本场比赛仍要全力争胜,用一场胜利回报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

  感慨,走到今天不容易

  在目前的大连阿尔滨队中,只有两名队员经历了这全部的100场比赛,一个是前卫周通,还有就是后腰朱晓刚。

  朱晓刚是当初从成都谢菲联加盟大连阿尔滨的,回忆四年前的那一幕,朱晓刚依然历历在目,“当时我来的时候全队还只有10多个人,我们的第一堂训练课是在大连交通大学,后来选拔队员是在辽师。说实话,当时真的没敢想球队会有今天的模样。当初我们还是刚刚成立的乙级队,现在已经是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了。而且,现在球队还正在往好的方向走,球队的实力还在增强。 ”

  另外一个陪伴阿尔滨一路走到今天的队员是周通,当年他是从河北全运队经过选拔来到大连阿尔滨的,从时间上算,他要比朱晓刚略晚一段时间。十年来,“小霸王”在大连阿尔滨兢兢业业,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会选择加练。在去年的联赛中,周通打进多个进球,深得大连球迷的喜爱。“从小踢球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漂泊,直到四年前在大连阿尔滨安了家。我很喜欢这个集体,回想这四年真的很不容易!我想,这第一百场绝对不会是终点,而是我们的一个新的起点。周三的第一百场,我们要全力争胜,为百场庆典画上圆满的句号!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队员

  于汉超请战未果

  就在球队出发的前几天,于汉超刚刚恢复了正常的训练,但是这一次球队出征上海,主教练克鲁尼奇还是决定不带上他,理由是于汉超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达不到出场的要求。

  于汉超是在克鲁尼奇执教的首场比赛中受伤的,当时阿尔滨的对手也是上海的球队,在一次拼抢中,于汉超被上海申花的王寿挺铲伤。后来经过诊断,于汉超的伤情被确诊为左侧和右侧双侧韧带撕裂。在之后的日子里,于汉超就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他平时只能在健身房里做力量练习,有时会透过玻璃窗看着队友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就在前几天,于汉超自认为恢复得不错,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是他承认,“还没有消肿,还是有些疼。 ”尽管如此,于汉超还是向主帅克鲁尼奇提出了要上场的要求。于汉超后来告诉记者,“这点伤以前在辽足就不算什么,打上封闭就出场了。而且我也没那么娇气。 ”但是,在大连阿尔滨,这样的情况是不允许的。主帅克鲁尼奇在了解了于汉超的情况之后,果断地拒绝了他的出场请求。这一次球队出征客场,于汉超被留在了大连。“确实挺郁闷的。我来到大连阿尔滨就是想为家乡多做点贡献,可还是不能出场。下一场是主场打武汉,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于大宝李学鹏直接赶赴上海

  昨天,两名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亚杯来自大连阿尔滨的国脚于大宝和李学鹏也来到了上海,和大部队会合,明天球队将要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上海东亚队。

  上周日东亚杯结束之后,球员们昨天就在韩国分开了,大家都是从首尔直奔下一个联赛的比赛地。大连阿尔滨要在周三客场挑战上海东亚,所以于大宝和李学鹏就直接从首尔飞往上海。两个人的飞机是在下午2点左右的时候抵达上海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直接将他们接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

  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于大宝和武磊曾经打出了多次精妙的配合,但回到了联赛当中,他们就是对手了。两个人都是目前球队的灵魂人物,彼此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都很重要。李学鹏在东亚杯上只出场一场,但是他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认可。接下来他要在防守端直接面对武磊的冲击,国家队的队友要在中超赛场上成为对手!另外,在球队出征的大名单中包括了刚刚加盟的巴哈。如果条件允许,这名阿尔滨的新外援有望在明天的比赛中登场。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