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马乔回国后悠闲度假 豪宅曾与小贝同社区(图)

2013年07月30日 16:3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富人聚居的莫拉雷哈社区十分幽静

小贝昔日在莫拉雷哈社区的豪宅大门

  卡马乔(左一)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右一)等好友聚餐 供图/《阿斯报》

  就在国足以一个东亚杯亚军重新起步的时候,前主帅卡马乔也回到西班牙开始了新生活。

  在采访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间隙,记者前往马德里探访了卡马乔在富人区的家,并从西班牙同行那里得知卡帅正在西班牙度假胜地伊比萨岛度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出路依然未知,而对于卡马乔来说,豪宅仍在,生活波澜不惊。西媒记者感叹,从中国挣来的钱,够卡马乔休息几年了。

  去向揭秘

  在明星聚集地度假 和西班牙主帅共进午餐

  从游泳世锦赛举办地海滨城市巴塞罗那来到马德里,海风中携带的凉意一下子就消失了,空气中充满热量。

  为了尽快找到卡马乔,记者先造访了位于马德里城中的著名体育大报《阿斯报》总部。作为卡马乔家乡的媒体,《阿斯报》一直关注着这位名帅的中国之行,并在中国男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之后就预测卡马乔将下课。

  多次撰写有关卡马乔的文章的《阿斯报》记者恩里克·卢比奥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太热,现在的马德里是半个空城,马德里人要么正在海边度假,要么是在去度假的路上,就连他们的报纸也因为近半记者在度假而减少了版面。

  卢比奥告诉记者,刚刚被中国足协辞退、带着千万高薪回家的卡马乔和马德里所有的有钱人一样,现在也正在海边待着。

  因为这些年来,卡马乔的暑期安排都很固定,因此卢比奥猜测,卡马乔很可能在他的出生地穆尔西亚的谢萨岛,或者是在聚集了好莱坞明星和球星的度假胜地伊比萨岛。

  不一会儿,卢比奥的一位同事确认,卡马乔正在伊比萨岛,还向记者展示了卡马乔和西班牙现任主帅博斯克在伊比萨岛共进午餐的照片。

  卢比奥告诉记者,卡马乔从中国回西班牙之后并未惊动太多西班牙媒体。

  “卡马乔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除非他自己愿意说,否则我们西班牙媒体只能看中国的报道。”卢比奥表示,能让卡马乔愿意谈谈的媒体人并不多,只有那么三四个主编级别的人物,“卡马乔并不是一个容易让媒体亲近的人。”

  卢比奥将卡马乔在马德里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但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身家揭秘

  住在马德里富人区 中国干一年能回来歇三年

  虽然在马德里采访卡马乔的希望落空,但记者还是决定前往他在马德里富人区莫拉雷哈的家看看。

  莫拉雷哈坐落在马德里的最北端,甚至已经算不上马德里的市区。当记者向马德里当地人打听怎么去莫拉雷哈时,大家都强烈建议乘出租车从高架上过去,这是最快的方式,而即便这样也至少要30分钟,乘地铁则要花费1个多小时,并且要转好几趟车。

  “莫拉雷哈可能得算是整个西班牙最贵的地方,贵到什么程度呢?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在马德里市中心买一套房子的价格可能在20万欧元,而在莫拉雷哈要拥有一套豪宅,至少得花1000万欧元。”卢比奥对记者说。

  卢比奥称,莫拉雷哈迎来送往了皇马的一代又一代明星,像贝克汉姆、菲戈、罗纳尔多、C罗这样的足坛巨星效力于皇马时,第一件事就是在莫拉雷哈置业或者租房,算是融入这个群体的一种方式,等离开皇马的时候,再把房子转让给下一代明星。

  “卡马乔住在那里也很正常,他是皇马系,而莫拉雷哈就像是皇马大本营,以他的身家完全可以住得起。再加上你们中国人又付给了他那么多钱,我觉得他可以好几年不用工作了,用我们西班牙人的俗语讲就是‘干一年,歇三年’。”卢比奥说。

  豪宅揭秘

  曾与小贝同社区 “邻居”已淡忘西班牙名帅

  考虑到费用问题,记者还是决定乘坐地铁去看看卡马乔的豪宅。从马德里市区通往莫拉雷哈的地铁空空荡荡,整个列车上的乘客加起来也不超过10位。

  因为住在莫拉雷哈的有钱人大多都会驾驶着自己价值不菲的座驾通行在马德里市区和莫拉雷哈之间,乘地铁去富人区的人绝对是异类。记者从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到达莫拉雷哈足足花了1小时20分钟。

  或许是因为过去两年在中国待的时间更多,又或许是因为行事较为低调,当记者向莫拉雷哈社区中心广场咖啡厅的店员打听卡马乔的住所时,店员马汀内斯甚至表示不知道卡马乔住在这里。

  “我知道他原来是西班牙队的主教练,但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我们已经很少谈论他了。”马汀内斯告诉记者,莫拉雷哈是一个非常大的社区,大大小小的街道有数十条,如果走路的话,两三个小时都走不完。

  整个莫拉雷哈社区沿着山势而建,山脚下的一个铜牌是这个富人区的地标。沿着山势拾级而上,路两边的树荫掩映之下开始出现一些红色的屋顶,一些两三层的地中海风格的别墅出现在视野里。这些别墅基本都被两米高的铁丝网和高大的树木遮蔽,路人根本无法看见里面的风景。

  莫拉雷哈的街道上几乎难以看到行人,偶尔能够看到菲佣用童车推着孩子出来遛弯,或者是戴着耳机的运动狂人在跑步,间或有汽车从身边一闪而过。

  莫拉雷哈的住宅也分很多等级,有占地一百平米左右的联排别墅,也有两三百平米的独栋别墅,还有小贝曾经居住过的那种1000多平米的顶级豪宅。

  所有的住宅门口都有保安对着监视镜头进行24小时监控。低调的房主们很少在大门或者信箱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只有单调的“××大街××号”,外人无法窥视到富人的隐私。

  在小贝曾经的豪宅门外,记者刚掏出相机,就有附近的警察开车过来对记者提示“此地禁止拍摄”,看来这一段是警察重点布防的区域。

  记者在社区里询问了数十位住户、警察以及加油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对卡马乔的住所一无所知,很多人听到卡马乔的名字时甚至没有在第一时间想起来这位皇马和西班牙的双料教练。

  人缘揭秘

  为人强硬不懂变通 过去不爱钱如今毁名声

  在采访游泳世锦赛的间隙,记者也同几位兼职跑游泳的西班牙足球记者聊起了卡马乔,过时、强硬是他们对卡马乔最多的评价。

  西班牙广播电视台记者尼古拉斯对记者表示:“我早就知道卡马乔不可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他太强硬了,不知道变通,中国人应该不会喜欢他这样的作风。”

  法新社驻西班牙记者保罗·罗曼是个地道的西班牙人,他认为卡马乔对队员过于强硬,指挥比赛时总是汗淋淋的卡马乔也以流汗的多少作为衡量队员训练努力程度的唯一标准,哪个人没怎么流汗就会被他拉过来狠批一顿。

  除此之外,卡马乔对待媒体也十分强硬。罗曼讲述了一件往事:“应该是2000年欧洲杯期间,卡马乔召开了一次只允许西班牙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我虽然是西班牙人,他也不让我进发布厅,理由是我为对手服务。”

  罗曼认为,卡马乔在中国失败的原因在于他不善于改变,“他是个永远不愿意学习语言的人,他在中国无法和球员沟通。他在西班牙或许还能有点市场,一走出去就完全行不通了。”

  卢比奥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在西班牙,也许卡马乔的战术思想能让全部队员领会,但在中国,也许只有两个队员能领会他的意思。

  对于中国足协当初聘请卡马乔,罗曼表示很不理解:“老实说,他已经过时了,西班牙好的教练太多太多,如果有个排名的话,卡马乔应该已经非常靠后了。如果要我推荐一个,我认为比利亚雷亚尔现任主教练马赛利诺比卡马乔强多了。”

  卢比奥也认为,如果卡马乔要在西班牙重新上岗,去一流豪门铁定没戏,去二三流球队还有点可能。

  谈及现在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的违约金纠纷,罗曼笑着说:“卡马乔以前不这么爱钱,曾在皇马执教一个月就主动辞了职,颇有点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质。可现在他把中国队带成这样也不主动辞职,等着中方把他炒了,实在是有辱自己的名声。”

  (钱业)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