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德比周六涪陵打响 冲超保级两队各走极端

2013年08月02日 14:2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志在冲超的力帆如果能拿下德比战,那么将很可能跃居中甲第二,对渴望保级的重足来说,德比更是输不起。冲超和保级,两个极端的走势本周六将碰撞在一起,力帆主场对阵重足的新一季重庆德比,再度成为全城瞩目焦点。

  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三次重庆德比为这座城市的足球积累了一些情、一些怨,以及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和疑惑。尽管无论力帆还是重足,都在尽力避开德比的特殊性,但他们其实都明白,在冲超和保级如此敏感的话题下,这一季的重庆德比或许会埋下更多恩怨情仇的种子。

  向左走,或是冲超的海阔天空;向右走,或是保级的柳暗花明。周六、涪陵,力帆与重足,重庆德比将走向何方?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见习记者 冯劼 文 钱波 摄

  冲超

  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尽管上一轮意外地输给了北理工,但联赛四连胜、客场三连胜一下子将力帆重新推回了冲超第一集团。因此在重庆德比再度来临时,力帆的心态已经变得比任何时候都高调。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毫不避讳地说:“说实话,冲超路上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冲超我们有希望吗?

  孙黎罡(力帆俱乐部负责人):这是肯定的。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日之泉本轮客场对建业,结果如何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说只要我们拿下比赛,追平日之泉,以净胜球和胜负关系来说肯定将排名第二。其实上一轮我们形势是最好的,几个竞争对手都没赢球,如果我们能战胜北理工,甚至一下子能够拉大和他们的差距,太可惜了。

  王宝山(力帆主帅):现在不能一句话就说清楚这个话题,饭要一口一口吃,球要一场一场踢。只要我们一场一场的做好了,冲超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所以现在要分析这个分析那个都是没用的。

  吴庆(力帆队员):虽说我们上轮输了,但从整个战略上来看,连着4个客场赢了3个,这个形势相当好,球队的状况也在变好,所以说冲超是有希望的。

  冲超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孙黎罡: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自己。中甲谁真正想冲超大家都很清楚,有些队伍最后会掉链子,力帆真正的竞争对手也就一两个。再说了,我们最终都要和这些竞争对手正面交锋,包括打日之泉、打深圳都是在主场,所以说冲超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王宝山: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把现在好的形势延续下去,才能一步步地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过去几个客场,我们的队员们都表现得很不错,自信不自大,把技战术贯彻得非常好,虽然输给了北理工,但内容上和年初输给北理工是完全不同的。

  吴庆:冲超并不是打好一两场比赛就可以,而是要整个俱乐部、球队从上到下都统一思想。球员也是人,情绪上也会有起伏,在冲超的关键时刻肯定需要相当的鼓励和刺激。幸运的是,我们今年目标是一致,这是最难得,也是最关键的。

  冲超路上最大的困难?

  孙黎罡:感觉最大的敌人还是我们自己。我们还不是一支心理素质过硬的球队,在关键时刻常常会顶不住压力。虽然过去几轮这种情况逐渐在好转,但还是会有一些起伏。就像我说的,我们下半年冲超的关键,都在和几个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这正是考验我们心理承受能力的时候。

  王宝山:今年整个中甲的水平都有提高,我们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实力都不错,但真正的阻碍还是我们自己。球队现在还有很多问题,进攻、防守都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所以我们还需要一步步地去解决。

  吴庆: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有没有决心去冲超。如果是冲超的队伍,不管面对谁,都要有必须取胜的心态和自信。联赛打到现在,该交手的对手都打过了,实力上也摸清了底。要说真有资格冲超的队伍,除了建业,也就是我们和毅腾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迎难而上。

  德比对于冲超的重要性?

  孙黎罡:这场比赛对我们比较困难,我们一头一尾古托和张磊都停赛,尤其是古托对我们的进攻影响肯定很大。我希望最好是一场平局,至少我们和冲超对手的差距不会拉大。

  王宝山:德比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对重足的了解会比其他对手更多一些,现阶段我们每个对手都要尽力拿下,这和德比本身没什么关系。

  吴庆:我今年才回来,年初第一次德比觉得氛围很不错。现在一边要冲超一边要保级,这场德比战很可能成为分水岭。

  保级

  我们没有理由惧怕

  上周用一场久违的胜利走出七连败的阴影后,明天重足又来到命运的分岔口,他们将到涪陵,和力帆上演本赛季第二次山城德比。剩下的比赛几乎每场都是保级战,重足的保级希望多大?保级困难在哪?面对重重疑问,重足主帅、队员和球迷都有话要说。

  保级的希望有多大?

  卡胡达(重足主帅):为什么老说保级危险?从我上任以来,球队表现出的拼劲告诉我,这就像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而且一定能最终保级成功的球队。对此球员们都作出了很多努力,我们没有惧怕的理由。

  李思源(重足队员):新外援克劳迪内的加盟解决了我们不能进球的老毛病,上轮取胜让我们在积分榜上咬住了竞争对手贵州、延边和成都,下半程我们之间还要展开直接对话,只要赢下这几场比赛,保级就没有问题。”

  舒展(球迷代表):变数很大。与主要几个保级竞争对手的比赛都没有拿下,最后在比较胜负关系时会吃亏。不过球队有反弹的势头,加之葡萄牙老头经验丰富,因此也不能说重足铁定降级。”

  保级最关键因素是什么?

  卡胡达:心态好坏事关保级成败,我不觉得我们保级希望渺茫,对此我一直持乐观的态度。现在主要是帮助一些老球员建立自信心,年轻球员要敢打敢拼,不能未战先怯,目前来看球员们都表现得很赞,有时候积极的心态往往能改变比赛结果。

  李思源:毫无疑问就是团结,足球作为集体项目,齐心协力才能迸发出最强的战斗力。赛季初期的连败,确实让我们内部出现了些不和谐的音符,但现在大家又重新拧成了一股绳。

  舒展:信心最重要。其实重足实力并不差,很多失利还是因为球队连败后,球员心理产生的一种懈怠思想,如今球队在上周完成今年首次逆转,就是在积攒信心。

  保级路上最大的困难?

  卡胡达:说到困难就回归到一些技术层面上的东西。首当其冲我们要把球队的体能抓起来,球队的体能储备非常差,一些球员在比赛下半场就因体力不支导致动作变形。但是抓体能是个长久才能见效的东西,只有日积月累逐渐加量。

  李思源:很遗憾这次德比我打不了,最近三场比赛我都休战,目前还在恢复期,因此教练也没有安排我。伤病永远是个麻烦,上半程好多比赛球队甚至是全华班出战,实力上拼不过人家也很正常。

  舒展:重足因为今年成绩不好让球市跌得太凶,现在每场比赛就千把人来奥体,像我们这种坚持下来的为数不多,目前正是考验球迷忠诚度的时候,球迷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重庆德比对保级的重要性?

  卡胡达:很抱歉我原先还真不知道重庆还有德比。实际上对于职业教练来说,德比也是以平常心来对待。保级路上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这只是其中一场而已,中甲每个对手都很强,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准备。

  李思源: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德比了,现在的情况跟以前有所不同,双方实力都发生了一变化,如果这场再赢,我们应该就会摆脱垫底的位置了,形势会豁然开朗。

  舒展:一年两次的德比是重庆球迷最亢奋的事情,不同阵营的球迷会打口水仗,这其实是重庆足球文化的体现。如果能在普遍看低的情况下战胜力帆,无疑对球队士气是很大的提升,为保级开个好头。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