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珊珊思念家乡美食 生日愿望赢下两场美巡赛

2013年08月06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周日落幕,美国名将史黛西·路易斯赢得冠军。因受大风干扰,冯珊珊最终获得并列第25名。不过,这已是她个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排名。

  昨天是冯珊珊的24岁生日,但刚刚结束英国女子公开赛征程的她,要立即投身几千公里的奔波,不能和亲朋好友一起聚餐K歌,只能在飞机上幻想美味的生日蛋糕。不过,漫长旅程没能让这个广东女孩有丝毫的不开心,即使是在路上抽空接受采访,她也不忘接二连三地卖萌。

  小档案 冯珊珊

  1989年8月5日出生,身高1米69,广州人,2004年进入国家队,曾夺得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球个人、团体冠军。2012年6月11日,在美国皮茨福德收杆的LPGA文曼斯锦标赛上,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成为第一位赢得四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手,也是2012年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

  扫盲帖 甜蜜点

  每一支球杆的杆头,都有一个用于击球的最佳落点,能与球碰撞出最为“甜蜜”的美好感受,因而在高尔夫的专业术语里被叫做“甜蜜点”。它的正式名称是重力中心;所以甜蜜点(sweet point)的位置跟每个杆头的重心位置有关。

  谈生日 24岁愿望 赢两场美巡赛

  新京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比赛赶上过生日有什么感觉?

  冯珊珊:其实职业球员应该都习惯啦,比赛时过生日很常见,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激励吧,打得好就当是送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

  新京报:平时怎么庆祝生日?24岁生日吃到蛋糕了吗?

  冯珊珊:要是平常的话,我会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饭或者唱K。今年吃不到蛋糕啦,因为整天都要在飞机上度过,先从爱丁堡飞到阿姆斯特丹,然后再从阿姆斯特丹飞到广州,再从广州飞到日本北海道,准备下一场比赛。

  新京报:以前有过在赛场过生日的经历吗?

  冯珊珊:有啊,去年和前年都是在日本明治杯赛事期间度过的,前年的8月5号是赛事第一天,去年是赛事的最后一天,结果都拿了冠军,而且拿明治杯的冠军很有意思,除了正常的奖杯之外,还能拿到整整十年的明治巧克力,所以现在我其实已经攒了二十年的巧克力了,基本上都分给了身边的朋友们。

  新京报:去年你夺得大满贯,给妈妈买了个LV包,这次你给自己买了什么礼物吗?

  冯珊珊:还没有哦,还在等别人给我送……哈哈,没有啦,这几周赛事安排得非常紧张,成绩打得好一些就当是礼物啦!希望自己成绩更好,更稳定。

  新京报:你对自己的24岁有什么期望?

  冯珊珊:今年是本命年,不过其实也没有迷信这个东西……哈哈,其实还是跟年初给自己定的目标一样吧,希望能够赢两场美巡赛。

  谈生活 没有男友 也没时间去谈

  新京报:你跟狮子座的特质挺相符的。

  冯珊珊:嗯,其实我觉得挺像狮子座的,比较独立,比较有领导才能,哈哈。

  新京报:媒体都说你少年老成,你觉得自己成熟吗?

  冯珊珊:我在球场上比较淡定,算是成熟吧,毕竟已经是职业生涯第六年了,懂得在场上调节情绪,不急不躁,永不放弃。按我理解,这就是比较成熟的状态。但在场下,其实我还挺活泼好动的,喜欢跟朋友一起逛街聊天,也有小女生的那种心态啦。

  新京报:去年7月份,你公布过自己的择偶标准,现在找到合适的男朋友了吗?

  冯珊珊:哈哈,我什么时候公布过择偶标准?男朋友……还没有,主要是因为没有时间和机会吧,哈哈。

  新京报:常年在外打比赛,一定很想念中国的美食吧?

  冯珊珊:虽然全世界跑,但是肯定家里是最好的,特别是广州的美食啦,大家都听过那句话,“食在广东”嘛!今年赶上全运会嘛,在国内的机会也比较多,全运会期间我会回国的,因为要跟省队的队员们一起集训备战全运会,可以好好吃一顿。

  谈英国公开赛 大风搅局 整体表现尚可

  新京报:你对这次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表现满意吗?

  冯珊珊:其实我自己觉得整体表现还可以,主要是第二天我出发后就开始起风,后来一直受到大风的影响,有几个洞没有处理好。推杆的话,第二天和第三天没有处理好,最终排名第25位,这也是我在这项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排名。

  新京报:这次大风,对你的身体和心理都是考验吧?

  冯珊珊: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第三天,我刚打完第三轮,比赛就因为大风暂停了。风大肯定会影响发挥,但这就是高尔夫运动嘛,经常要面对天气的不同变化。

  新京报:对付大风天有什么好的经验?

  冯珊珊:碰到大风天,我经常把帽子扣得紧一些,要不然就飞出去了,哈哈。平常要多练低飞球、高抛球、左曲球还有右曲球,然后根据风向进行调整。低飞球、高抛球是必须要练的。

  新京报:这次17岁的林希妤和你同去英国,你觉得她的表现怎么样?

  冯珊珊:她表现得很不错,很精彩的一周!刷新了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中国内地选手的最好排名,恭喜她啦!她今年也会去考LPGA巡回赛,所以希望她能够一路顺利,跟我一起在LPGA并肩战斗!

  谈全运会 不言夺冠 只说尽力就好

  新京报:你没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高尔夫预赛,决赛会参加吗?

  冯珊珊:全运会预赛的时候,我正在国外比赛,我会参加决赛的,9月6日开战的全运会正赛,一直在我今年的日程安排上。

  新京报:广东女队是全运会预赛第二名,你对夺冠有信心吗?

  冯珊珊:其实大家对广东女队还是寄予了厚望,不过北京队和上海队也都是非常强有力的对手,所以我觉得,大家尽力就好啦!

  新京报:代表广东队打球,和代表自己打球,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冯珊珊:还没代表广东队打过,所以不知道,哈哈。我觉得肯定是不一样啦。给自己打比赛,是我们职业球员的本职工作,我们需要在职业巡回赛里赚取奖金和积分。这次打全运会,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而且是打团体赛,讲究的是配合,所以跟平常肯定不一样。不过,不管是什么比赛,我都会很用心去打啦!

  新京报:作为一名职业球手,你对高尔夫项目进入全运会这件事怎么看?

  冯珊珊:很好的事情啊,高尔夫已经回归奥运会了。加入全运会,说明我们国家越来越重视这项运动了,对高尔夫的普及和发展都会很有帮助,大家都会真正地将高尔夫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来对待。从另一个角度看,全运会也给了更多职业球员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代表自己的省市来参赛,这也是在给奥运会储备力量。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