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巴萨新帅首秀"开门红" 切尔西赢旧人穆帅

2013年08月20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切尔西、巴萨和皇马——英超、西甲今夏换帅的三大豪门都取得新赛季联赛“开门红”,“回家”的穆里尼奥幸福得令人嫉妒,赶跑了“魔力鸟”的皇马也在安切洛蒂的率领下重新“起航”,可惜卡西利亚斯仍在继续坐冷板凳,内马尔在巴萨暂时只能当替补,连梅西也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被换下,看来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巴萨新帅马蒂诺,都不是“好欺负”的。

  让卡西再坐板凳

  安切洛蒂绵里藏针

  新赛季西甲首轮,皇马在主场以2比1逆转贝蒂斯,伊斯科先是助攻本泽马扳平比分,终场前又用职业生涯首个头球绝杀对手,帮助安切洛蒂赢得西甲处子秀“开门红”。自1984~1985赛季以0比3负于巴萨后,皇马从未在联赛首轮主场输球。

  穆里尼奥走了,但上赛季在穆里尼奥麾下坐穿板凳的卡西利亚斯又一次看着同胞迭戈·洛佩斯打满全场,而赛前,所有西班牙媒体都在报道这场比赛将是卡西利亚斯的复出之战。自从今年1月15日受伤后,皇马队长已经7个月没有在伯纳乌正式亮相过,这场比赛,卡西利亚斯依旧一脸铁青地坐在板凳上观看比赛。而在欢呼穆帅回归的斯坦福桥,有切尔西球迷打出了标语:“谢谢你,卡西”。

  皇马新帅安切洛蒂在刚上任时曾表示:“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应该得到出场时间。”不过在自己的西甲首秀,安切洛蒂还是选择了迭戈·洛佩斯,这位被球迷喊做“章鱼哥”的门将也没有让安切洛蒂失望,要不是他的几次扑救,皇马根本没有逆转取胜的机会。

  赛后,安切洛蒂解释为何让卡西替补:“这是具体细节决定的,不过下场用谁我也不知道。我跟卡西利亚斯交流过,他非常职业,他渴望上场,这很正常,也是好现象。我再说一次,迭戈·洛佩斯只是本场的门将。”

  安切洛蒂是只“老狐狸”,他没有把话说死,不保证迭戈·洛佩斯就是皇马首席门将,也没堵死卡西利亚斯重回首发的机会,只是说自己还没有选好:“两名门将都是世界级的,我还没决定谁是皇马的首发。”

  安切洛蒂身边有伟大的齐达内相陪,后者对皇马本场的表现显得有点愤怒,他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前场发挥不错,问题更多的还是在防守上,尤其在上半场,球队失去了平衡,我们踢得不像一个集体,下半场情况改变了许多。我们问题是两个边路给了对手很大的空间。”

  安切洛蒂也说:“贝蒂斯表现得非常好。我们有9名球员参加了国家队比赛,没时间准备这场比赛,对手的体能比我们出色。如果我们想踢出高质量的比赛,那么像伊斯科、厄齐尔这样的球员就要参与防守。”

  让“蓝桥”欢声雷动

  穆里尼奥幸福回归

  本报讯(记者 李斌) “欢迎回家,BOSS!”斯坦福桥的热情被“狂人”穆里尼奥的回归点燃,在新赛季英超首轮,切尔西以2比0击败赫尔城,也许没有曼联4比1的胜利那么耀眼,但切尔西球迷已经满足,他们期盼6年的“最特别的一个”终于回来了。

  从2007年9月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之后,切尔西的球迷就无日不在期盼有朝一日能看到“狂人”重返,现在他们如愿以偿。西装革履的穆里尼奥走入球场,迎接他的是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穆帅挥手示意后坐到了教练席,但球迷们欢呼的声浪不减,穆里尼奥先后两次起身,向周围的看台送上飞吻,以回应球迷们的爱意。

  曾带领蓝军拿下6座冠军奖杯的穆里尼奥,让切尔西在这个赛季成为英超夺冠的最大热门。2004年至2007年的三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保持联赛57场主场不败,2007~2008赛季,穆里尼奥在主场2胜1平之后离开,他一共创造了英超60场主场不败(46胜14平)的战绩。以2比0击败赫尔城,穆帅也延续了自己在英超新赛季揭幕战全胜的纪录。

  穆里尼奥的回归让切尔西的老将们也焕发了青春。35岁的兰帕德用一脚30米开外的超级任意球破门为穆里尼奥的回归献礼。这是兰帕德职业生涯连续第18个赛季出战英超首轮,他在历年揭幕战中一共打进8球,追平了阿兰·希勒的纪录。

  让梅西“见好就收”

  马蒂诺霸气外露

  巴萨在主场以7比0大胜莱万特,内马尔替补出场完成首秀,梅西和佩德罗各进两球,前者的正式比赛进球达到350个。桑切斯打进巴萨自1986年以来的赛季首轮最快进球,阿尔维斯和哈维各进一球,法布雷加斯则贡献3次助攻。7比0是巴萨在西甲首轮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此前巴萨在1950年以8比2胜皇家社会,在1958年以6比0完胜瓦伦西亚,而莱万特联赛战胜巴萨已是49年前的事情。

  第71分钟时,巴萨已经以6比0领先,新帅马蒂诺用伊涅斯塔换下了梅西——梅西上一次联赛中在无伤病的情况下被换下场,还是在2010年5月1日对阵比利亚雷亚尔。

  马蒂诺的解释很坦然:“无论是我还是任何一位教练,都不会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换下梅西,但在已经解决问题的比赛中,或许我们可以让他节省体力,因为这对整个赛季有利。”马蒂诺还表示:“他(梅西)是非常聪明的人,在这方面我们迅速达成了协议,我认为他好好休息是好事。”

  《世界体育报》称马蒂诺是“勇敢的头目”,他不仅换下梅西,还让内马尔打替补,甚至没有满足球迷们欣赏内马尔和梅西同场表演的愿望——两人昨天同场的时间仅有7分钟。这位初来乍到的阿根廷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人们希望看到内马尔和梅西一起上场,但不要忘记,他(内马尔)来到一支新的球队,训练还不多,他必须慢慢前进,如果我们强求,这可能会伤害他。”

  联合会杯后,内马尔做了扁桃体手术,之后瘦了6公斤并出现贫血,他的状态跟法布雷加斯、桑切斯、佩德罗相比都有明显差距,上场30分钟表现平平。除了内马尔,马蒂诺昨天还让伊涅斯塔也当了替补,因为法布雷加斯的状态明显更好。

  马蒂诺可不是“软蛋”,他敢于做出大胆的决定,有时候还会发脾气。昨天一役后,他成为巴萨历史上首秀打出最大比分的教练,也追平了本人教练生涯的最大分差纪录,此前他曾两次带队打出7比0的比分。

  对于执教巴萨,马蒂诺的想法非常坚决:“人们渴望新赛季的刺激,而我保持冷静。我是巴萨理念的爱好者,我没有要求新的东西,只是要求将原来的都找回。”对此,巴萨的球员也都非常认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