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恒大2:0莱赫维亚 足协高层到场给足面子

2013年08月22日 17: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image 

  作为中国足球在亚冠的独苗,恒大主场力克对手,一只脚踏进四强,而蔡振华更是穿着恒大球衣出现在看台上,更让人觉得恒大面子不小。

  亚冠联赛1/4决赛与莱赫维亚的相遇,恒大主帅里皮在赛前便直言,希望能够两次交手都获得胜利。甚至,老爷子还表态,恒大的目标便是登顶亚冠。昨晚两支球队首回合交锋,虽然过程中出现了些许“艰难”,但依靠着孔卡的点球和埃尔克森的亚冠首球,恒大最终还是顺利2:0战胜了对手。依靠着这场胜利,恒大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亚冠四强,双方次回合的比赛将于9月18日举行。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高层给足恒大面子

  坐镇主场迎来莱赫维亚的挑战,赛前,广州恒大方面曾邀请体育总局官员、足协领导及中超联赛其他15支球队的负责人前来观战。不过,由于目前中超激战正酣,大部分受邀人员婉拒了这个提议,其中便包括国足目前的主帅傅博。由于恒大队中拥有一定数量的国脚,傅博原计划确实要前往广州观看亚冠比赛,只可惜由于时间安排的问题他不得不调整了计划,“这场比赛不去广州了,只能通过电视看看了,也未必就是坏事,电视和现场各有利弊,可能电视会看得更清楚一些。”

  最终,广州富力老板张力、青岛中能董事长乔伟光、绿城总经理沈强、大连阿尔滨副总经理迟尚斌、河南建业总经理张卫新,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洪伟,广东日之泉总经理区楚良等几家俱乐部的高层,昨晚出现在了现场。缺席的那些俱乐部高层,申花老总朱骏给出的理由是事务繁忙,无法脱身,上港队的徐根宝则以“腰伤”为由留守上海,其他俱乐部也各有缺席理由。

  倒是体育总局和足协方面,算是给足了恒大的面子。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3位高层,也是现场观摩了这场比赛。蔡振华甚至还身披恒大队的球衣,为这支亚冠赛场上仅存的中超球队加油助威。

  恒大为中国足球争面子

  恒大昨晚取得的这场完胜,至少,并非比分上显示的那般轻松。整场比赛,恒大几乎全面压制对手,攻势更是一波接一波向对手袭去。不过,临门一脚的缺失,让恒大在大部分时间内每每与进球失之交臂。上半场,穆里奇、孔卡和郜林先后获得破门良机,但都未能打破场上的僵局。尤其是第25分钟,穆里奇近在咫尺的中路包抄射门,皮球竟然朝着球门上空高高飞去。下半场,恒大的“艰难”依然持续,穆里奇、孔卡纷纷获得绝佳机会,却是依然未果。

  好在,恒大并未因此出现慌乱,继续对进攻投入了极大的耐心。直至第70分钟,孔卡突破制造点球,自己亲手操刀主罚终于帮助主队获得了进球。短短5分钟之后,埃里克森在亚冠赛场上的首粒进球,终于帮助恒大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有意思的是,一贯冷静的恒大主帅里皮目睹了第二粒进球,站在场边兴奋地挥舞着双拳。

  对于球队“得势不得分”的局面,赛后里皮的话语中也是颇为不满。“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本可以更好一些,我们浪费了一些好机会,本应该增加一些准确度,上半场我们表现得不够好。我们本来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以更大的优势取得胜利。”里皮说。

  [链接]

  对手不认输:我们还没被判死刑

  与恒大队交手之前,莱赫维亚队主教练格雷茨便曾表示,能够战胜对手晋级的难度颇大,“这个时候遇到他们是一件倒霉的事。”

  不过,首回合交手完毕之后,格雷茨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改变。“今天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我们反击时候就丢球了,由于上半场没有把球控制住所以就不好。今天他们打得好,所以这个结果就成了2比0。”格雷茨说,“但我们还没有被判死刑,我们将会顽强战斗到最后一秒。今天我们也很努力,但是还是找不到状态。现在我们并没有压力,等到了我们主场的时候,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全新的球队。”

  至于本场比赛堪称转折点的那粒点球,莱赫维亚队主帅倒是并未过多谈论,“当时我们的球员确实很不满意,不过我在下面看的不清楚,我会回去看录像,但是那又有什么用,裁判说是点球就是点球了。”

  至于赛前直言要两场比赛“横扫”对手的里皮,赛后也是改变了此前的态度。“2比0不代表任何保障,这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没那么容易20分钟就解决战斗。次回合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晋级下一阶段。”里皮慎重地说道,“今天的这个结果我还是很满意,但依然是那句话,这对我们不代表任何的保障。”

  青年报记者杨羡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