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车手共四队“环中国” 年轻人望赛出风采

2013年08月23日 17:16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与互动(0)

  随着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参赛队伍的名单也随之浮出水面。届时将有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将逐鹿环中国,其中欧洲车队有11支、亚洲车队9支、美洲车队2支,2012环中国总冠军得主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在历届环中国比赛中表现不俗、并且一直是冲刺王蓝衫有力争夺者之一的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来自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本土车队都将悉数登场。届时,环中国的赛场将会上演中国两岸三地车手联手对抗“世界联盟”的好戏。

  参赛队伍中,中国将有四支国内队伍(中国万胜体育、中国恒翔队、中国海南引动力洲际队、青海天佑德洲际队)与中国香港队出战。值得一提的是,环中国赛事是从9月13日开始,而全运会的公路赛事9月11日才结束,中国的大部分车手都将在经历全运后为荣誉而战。在“环中国”的赛场上,中国人表现如何,值得关注。下面,就让我们简单了解几支中国车队,也祝愿中国车手在9月的“环中国”赛场上骑出中国人的风采!

  中国恒翔自行车洲际队

  恒翔自行车队是2010年开始在UCI注册的一支洲际职业队伍,队内主力队员全部是中国人组成,队中以年轻队员为主,并有多名国家队成员,这支队伍在中国、亚洲、世界发展的空间巨大,已积极参与在亚洲赛事并崭露头角,在今年的环兰卡威赛中,队中车手王美银夺得第三站冠军、2站GC领骑衫、最终夺得亚洲蓝衫和爬坡王称号,团队的领军人物是由年轻的王美银、13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单双、09锦标赛冠军刘一霖、全运会冠军李富玉组成,目标是冲击中国人参加世界大赛并取得好成绩;争取实现中国人早日进入环法比赛;早日在奥运会上拿成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人的形象。

  海南引动力洲际队

  引动力洲际队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的领导、海口引动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队员杨静获得2010年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亚军、大中华最佳、亚洲最佳,师涛获得2012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全能冠军,伍文国获2013年全国场地自行车赛一公里计时赛冠军,乔峰获得2013年国家公路锦标赛大组赛亚军。

  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

  中国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其前身是青海省自行车队,于2009年3月正式在国自盟注册成为UCI洲际队。车队成立后,参加了包括环湖赛在内的多项国内外赛事,先后取得了第8届环湖赛第1赛段冠军,第11届环湖赛第1赛段亚洲最佳。近期还参加了2010第一届环中赛、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2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及环印尼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马来西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泰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国际赛事。

  各方反应

  城市代表:(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

  作为“环中国”赛事前三届的起点城市,西安保持传统,继续成为第四届“环中国”的起点城市。即将来临的赛事,西安又将如何展示自己的不同风貌,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给出了回答。

  杨六齐介绍说,第四届“环中国”的起点将设置在浐灞生态区,这是该区继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每两年召开一届的欧亚经济论坛之后又一项国际性的重大活动。浐灞生态区始终秉承“绿色、环保、低碳、时尚”的理念,这与“环中国”活力时尚、绿色健康的体育竞技运动高度契合。

  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区,也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杨六齐表示,浐灞与自行车赛事的结合有着很好的契合点,对参与者都是美的享受,“届时‘人在画中、动静相宜、速度与生态融合’的比赛画面将呈现在国内外观众面前。”他说。

  本届“环中国”西安赛段的比赛一个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另一个部分赛道在西安世博园内。杨六齐表示,赛事的引入也将对浐灞生态区带来推动作用,“重大的体育赛事已成为一项稀缺资源,越来越受到各地政府的青睐。环中国已经以西安为起点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了一致好评,对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建设美丽西安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赛事在浐灞生态区举办,对再次提升生态区国际国内影响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建立和谐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赞助商:(别克品牌总监陈雯欣)

  梦环中国 别克护航

  8月22日,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第四年支持“环中国”的赛事指定用车,依然锁定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包括高档紧凑型都市SUV昂科拉、GL8豪华商务车和五门轿跑车英朗XT等别克品牌主力车型。此外,别克还将为本届“环中国”提供蓝色领骑衫,象征大赛“冲刺王”的瞩目荣誉。

  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一项力与美完美结合,充满激情与挑战的项目,是一项令全世界为之着迷的绿色运动。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陈雯欣表示,赛事与汽车企业的概念不约而同,“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支持‘环中国’赛事。别克品牌与大型体育活动和赛事的赞助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多年来,与国内体育界的合作非常密切。我们的品牌和个性,与‘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体育精神互为辉映。另一方面,中国作为自行车王国,自行车运动一直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全世界范围内,自行车运动也都具有重要影响力,别克品牌通过长期支持环中国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希望倡导与践行低碳环保的交通理念,进一步推广‘4+2(汽车+自行车)’的绿色生活方式。”她说。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