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德比”将打响 里皮评部分恒大球迷言论偏激

2013年08月25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里皮表示,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这将是埃里克森的第一场“广州德比”。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德比”今晚8时打响发布会上两名帅表达友好之意

  ■ 本报记者 李斌

  即将过去的这一周,广州足坛可谓十分热闹,先是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主场以2比0完胜莱赫维亚,向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而今天,天河体育场又将迎来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广州德比”。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赛前表示,“广州德比”和他在意大利所经历的德比有很大区别,“广州德比”展现出来的友好气氛令他感到高兴。而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则显得雄心万丈:“我们不是来防守的,我们希望拿到3分。”

  里皮:“广州德比”是友好的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场“广州德比”今晚在天河体育场打响,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广州富力有足够的尊重。同时里皮强调,“广州德比”和他在意大利所经历的德比有很大的区别,“广州德比”展现出来的友好令他感到高兴。

  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较量是这两年来广州足坛的一个新话题,2012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被广州富力“双杀”。本赛季中超的首次相遇,里皮率领广州恒大在越秀山以2比0获胜,回到天河体育场的广州恒大,更希望在本赛季回赠一次“双杀”。

  广州富力老板张力此前曾声称本赛季的目标主要是获得亚冠资格以及击败广州恒大,而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则称自己渴望报上赛季被“双杀”的“仇”。不过里皮赛前透露,许家印并未就周日的德比大战有任何交代。里皮还因此对气氛友好的“广州德比”进行了点评,“德比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很重要,德比一般有历史渊源甚至还夹杂着仇恨。但‘广州德比’的两支球队之间却非常友好,关系非常融洽。我经常去越秀山观看比赛,那里的很多富力球迷都会欢迎我,我相信埃里克森来到天河也会受到同样的待遇。”里皮说,“当然,我们双方之间虽然有这样的友情,但也有激烈的竞争,大家都希望超越对方。”

  批评球迷偏激言论

  富力也是“广州队”

  里皮还批评了部分恒大球迷的一些偏激言论,每次德比大战之时,都会有“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的言论出现。“在我看来,广州富力是广州的另外一支球队。”里皮说,“富力和恒大两个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两个老板的关系也非常密切。富力去年的成绩不错,今年联赛初期虽然成绩不太好,但在埃里克森带队之后也是稳步向前,我对他们表示出足够的尊重。”

  恒大周中刚刚经历了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赛事,球员们的身体、精神的消耗都非常大。从这几天的训练看,部分球员还没有从疲劳中走出,他们能否打好这场激烈的德比大战呢?里皮认为德比大战有助于球员保持注意力,而不是让球员出现松懈。“如果我们明天面对的是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我会担心球员们在比赛中失去注意力。幸好这次我们面对的是一场重要的德比大战,富力在埃里克森执教后出现了巨大变化,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中超第22轮昨日战报

  青岛中能 0∶1 辽宁宏运

  山东鲁能 1∶0 杭州绿城

  武汉卓尔 1∶0 天津泰达

  上海上港 0∶1 上海申花

  FIFA关注“广州德比”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德比”由于里皮和埃里克森两大名帅的相遇而备受重视,就连国际足联(FIFA)也在官网对这场比赛表示出关注,他们发布了一篇名为《埃里克森和里皮在中国团聚》的文章中,回顾了两名教练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的交手。

  “里皮和埃里克森都最近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埃里克森的拉齐奥以4比3惊险战胜了里皮带领的国际米兰。”FIFA官网介绍说,在整整13年后,埃里克森和里皮在中超联赛再次相遇。FIFA官网写道:“这场比赛代表了中超最高水平之间的较量。两支球队都有雄厚的财力,并且有不少知名球星、教练。”

  FIFA官网援引埃里克森的话说:“我和里皮是多年的好朋友,这场德比也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关系。广州恒大是一支强队,赢球的压力主要在他们一边,我们将尽力争取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他们还援引了富力射手雅库布的话说:“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无论对教练、球员还是这个城市来说。”

  埃里克森:这是中国第一德比

  由于下雨,广州富力并没有在天河体育场适应场地,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富力主帅埃里克森的雄心万丈,“我们过来不是来防守的,我们寄望3分。”埃里克森说。

  埃里克森昨天特意穿上蓝色服装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笑称:“这场比赛肯定是很不错的经历,会有很多球迷,很好的气氛,我想这肯定是一场很不错的比赛。”

  埃里克森这是首次带队打“广州德比”,这也被视为他执教广州富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是对双方都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中国第一德比’。我相信双方都准备得不错,我们肯定都会试图击败对手。”埃里克森说,“广州恒大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队,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主力和替补都是很不错的球员。他们的打法很快速,进攻凌厉,前场的四人组合很强大,边后卫助攻也很好。我们如果想击败他们,防守肯定要做好。”埃里克森直言希望找到恒大防线的弱点,尤其是对高空球的防守,“但我看过他们的防线,一名韩国球员,一名中国球员,表现都很不错。”埃里克森说。

  这场比赛是埃里克森时隔13年后再次与里皮交手,而他在意甲联赛对里皮的战绩占据优势。“我还真不知道这些(相互战绩占优),在意大利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是历史。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我们不只是过来防守的,我们肯定会努力打破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但结果现在谁都不知道。”埃里克森说。

  埃里克森还拒绝透露张力对这场比赛开出的奖金:“我只能说,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也都很有热情。”

  世界名帅“德比”

  ■ 张喆

  中超历史上第4次“广州德比”今晚将由天河体育场的4万多名球迷一起见证。前3次“广州德比”,广州恒大以1胜2负暂时落后。此番双方的第4次交手,最吸引人的看点在哪里?笔者认为无疑是里皮与埃里克森之间“世界名帅级”的对决。

  里皮与埃里克森在意大利赛场比拼了近20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好友兼对手。入主富力两个多月来,埃里克森也成了里皮在广州的密友——赛场外,两人屡屡聚餐;赛场上,两人多次到对方主场捧场加油。可以说,在本轮“广州德比”上演前,里皮和埃里克森之间几无任何秘密可言。

  入主恒大一年多,里皮的执教功力已经征服了国人。恒大本赛季中超保持不败,距离“三连冠”仅一步之遥,在亚冠赛场也高歌猛进,埃里克森的富力看似并无与之抗衡的资本。但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上半赛季,富力在法利亚斯的带领下陷入战术瓶颈期,内部人心不稳,埃里克森取代法利亚斯后,让富力重新找回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并通过战术调整重新激活了阵中多名攻击手,取得越秀山七连胜,全队正处于上升期。

  本次“广州德比”有望成为两队最好状态之时的对碰,也为里皮和埃里克森各显其谋提供了一个相对接近的平台。而两大世界级名帅同场竞逐成为现实,这是“广州德比”之幸,也是广州足球、广州球迷之幸。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