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主场0比0战平舜天 无法打破不胜对手怪圈

2013年08月31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雅库布在上半时结束前连进两球,可惜都是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昨晚,中超第23轮的一场焦点赛事在越秀山球场上演,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广州富力与江苏舜天以0比0握手言和。连续两个赛季,广州富力5战舜天只取得2平3负的成绩,始终无法打破不胜对手的怪圈,这个平局也令富力本赛季在越秀山的连胜纪录定格为与去年一样的7连胜。

  舜天主帅:喜欢打富力

  本周二晚,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应富力老板张力之邀,与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共进晚餐。席间,万庆良对埃里克森这位世界名帅来为广州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他能早日带领广州富力成为中超强队和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席后,万庆良向埃里克森承诺,如果周五晚上有空的话就会来越秀山现场观看富力的比赛。

  昨晚与舜天一战,万庆良兑现了诺言,在张力的陪伴下亲赴越秀山观战,这也是他第一次到越秀山现场观看中超联赛。赛前得到这个消息后,埃里克森与富力的球员都十分兴奋。“万书记能来这里看我们比赛是俱乐部的荣幸,感谢他对我们的支持。”埃里克森赛后表示。

  但可惜的是,富力虽然在90分钟内场面占优,而且打进了两个越位球,另有3次射门击中横梁或立柱,却就是没有办法打破僵局。“双方都表现得很好,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对手也是,所以我很奇怪为什么最终比分是0比0。”埃里克森赛后点评道,“今天的比赛打出了很高的节奏,也有不少精彩的配合,虽然没有赢球,但如果我们继续这样踢,相信以后会赢更多的球。”

  连续两年,舜天在中超中对阵富力都取得了主胜客平的成绩。至于原因,舜天主帅德拉甘表示:“我们虽然最近的状态不算很好,但这次打客场我赛前依然认为目标是赢球,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喜欢打富力这样喜欢进攻的强队!”德拉甘的言下之意就是说,舜天这种擅长打防反的球队最喜欢碰富力这种主攻打法的球队。

  4战“抢7分”计划遇挫

  昨晚这轮中超,排名第3位的北京国安输球了,排名第4位的贵州人和则取得平局——这意味着如果富力昨晚能取胜,他们在积分榜上将只差人和1分、只差国安3分,这样富力杀进亚冠的机会将大大提升。但在被舜天逼平之后,富力目前依然比人和少3分、比国安少6分。

  从上轮开始,富力会接连遭遇恒大、舜天、国安、人和4支参加今年亚冠比赛的强队,这一段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富力能否实现冲亚冠的目标。富力俱乐部此前制订的目标是4战取7分,具体就是两个主场击败舜天与人和,客场逼平国安。上轮广州德比,富力的表现比较出色,这也坚定了俱乐部达成这个“抢7分”计划的信心。但昨晚久攻不下,加上运气不佳,富力失去了抢下第一个3分的机会。

  埃里克森最近的布阵和换人的时机都相当稳定,雅库布与达维始终是他倚重的两个核心。但昨晚一战,雅库布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意外因伤提前下场,令富力之后尽管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却就是没有人去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令球迷大为叹息。

  达维昨晚的状态非常不好,传接球失误频频,无论上半场打后腰还是下半场被推到前腰位置,他的发挥都没有太多亮点。幸好的是,雅库布赛后经过检查只是膝盖硬伤,并没有伤及韧带,下轮联赛将在半个月后再打,他完全来得及痊愈。

  埃里克森赛后在谈及冲亚冠的问题上比之前的态度更为坚定:“我始终认为我们今年有机会杀到前三或前四,这需要我们在剩余的比赛中更加集中精神。下一轮我们要到客场打北京国安,这是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富力队长张耀坤累计4张黄牌,下轮对国安将停赛,埃里克森对此已有考虑,他表示届时会适当调整阵容。

  中超昨日战报

  第23轮

  广州富力 0∶0 江苏舜天

  大连阿尔滨 1∶1 贵州人和

  山东鲁能 0∶1 上海申鑫

  杭州绿城 2∶1 青岛中能

  长春亚泰 2∶0 北京国安

  排名积分榜第2名和第3名的鲁能和国安本轮双双输球,广州恒大如果本轮获胜,领先两队的分差将达到17分和26分。

  中甲昨日战报

  第23轮

  延边长白虎 3∶0 北京理工

  沈阳沈北 3∶1 重庆FC

  贵州智诚 2∶2 深圳红钻

  成都谢菲联 2∶2 湖南湘涛

  天津松江 3∶0 湖北华凯尔

  重庆力帆 1∶3 广东日之泉

  北京八喜 0∶3 哈尔滨毅腾

  河南建业 2∶1 石家庄骏豪

  (记者 张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