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知情人:橄榄球在中国变味只为钱 裁判想拿钱走人

2013年09月05日 08: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3日下午,十二运迎来开赛以来最大的闹剧:在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北京队因不满裁判判罚,集体罢赛,最终山东队以71:0的奇葩比分夺冠。昨天,扬子晚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了解更多关于这场闹剧背后的新闻,这其中的奇闻轶事,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底线。

  关于罢赛

  北京队中外教练曾发生争执

  据身在现场的一位北京同行介绍,当天比赛下半场大比分落后后,北京队主帅姜旭明坐不住了,他对判罚十分不满,欲上场理论,被工作人员劝住,替补席上的北京队队员也冲着场上大喊,“换裁判,换裁判!”而观众席上个别山东球迷则喊出“北京队回家”的口号。

  这时,观众席上的北京队随行人员开始对姜旭明大喊:“别打了!”姜旭明气愤地对一名阻拦他去找裁判的志愿者说:“这样的判罚也太偏心了吧!”很快,北京队的教练席意见产生了分歧,国内教练组一致认定,这比赛没法打了,队中的新西兰教练团队则认为,应该继续打完比赛,争取扳回比分。“外国人认为,虽然裁判的倾向性很明显,但还是要打下去,但是我们受不了,中国人谁不知道底细啊?”一名球队工作人员赛后对记者说。

  最后,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占了上风,北京女队开始消极比赛,场上7名队员围成一圈,停止比赛以示抗议。其间,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曾到北京队一方进行劝说,但北京队的姑娘们并未重新投入比赛,她们眼睁睁地看着比分定格在0比71。

  关于队员

  更衣室有人喊“退役,不干了”

  一进更衣室,许多人都开始放声大哭。也有愤怒的队员高喊:“为什么哭?都把头抬起来。咱们又没输,哭什么哭?!”“我知道大家付出了很多,但只有这样,这里面的丑恶才能被人重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记住。”北京女队教练员姜旭明说。

  北京男队的队员也都进了更衣室,不时有人气愤吼上一声,“不练了,退役了,这比赛没法打了。”有人安慰姜旭明,姜旭明说:“没事,你看着像是我在害他们,其实在救他们,要这么玩的话,橄榄球运动在中国很快就死了。”

  北京女队的领队郑红军成了最忙碌的人,在接完一个又一个电话后,郑红军终于开口,“我懂大家的心情,虽然我没哭,但是我的心里在流血。就给我这老脸一点面子,最后一点面子,好不好,穿好服装,出去领奖,咱们有始有终。”郑红军说,“我希望大家能按照我说的,事情已经这样了。”

  北京队的新西兰外教说话了,他说:“我知道大家都很失望,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情。我觉得大家要尊重郑老师,好吗?”还在抽泣的队员们终于开始穿上领奖服,一个个走了出去,领队郑红军也走了出去,几名国内教练一边抽着闷烟,一边劝慰姜旭明,“没事,有什么事咱们哥几个一起扛着,大不了都不干了。”

  关于判罚

  传有人收买北京队员、裁判

  “现在体育只是玩钱了,谁钱多谁成绩就好,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意思了。”赛后,北京女队主教练姜旭明说,“橄榄球是一个刚进入全运会的项目,不能这么弄。”

  北京队放弃比赛的时候,一位北京记者正在现场,在他看来,北京队的这次“罢赛”,事出有因。今年是七人制橄榄球第一次进全运会,在6月份进行的预赛中,北京男女队全部获得冠军,他们也被认为是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其他球队也并未放弃拼争,由于身为小集体项目,本届全运会一个橄榄球项目的冠军,将计两枚金牌。

  本届女队身为夺冠热门,很快就感受到了压力,尤其是几名关系仍在山东省体育局的北京队员。“听说,赛前就有人找到她们,让她们在全运会上放水,那样拿到的奖金翻倍。”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在队员们拒绝后,听说又有人找过来说,你要是再去北京队打比赛,回来就把你开除了……”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中国为什么很多运动搞不好,就因为这个。为了钱。”该知情人说,“国外橄榄球搞职业为什么搞那么好,大家就是公平竞争,输就是输,赢就是赢。享受这种运动,到了中国就变味了。”

  “我们好多教练和山东队教练都是师兄弟,师兄弟之间还这么搞,有些让人寒心了。”该知情人说。抵达沈阳后,北京队里也听到风声,有人正在场外做工作,对金牌势在必得。不过,由于北京女队实力出众,在之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球队都顺利过关,但到了决赛前,北京女队担心的状况终于发生了。赛前,裁判委员会宣布了裁判员名单,三名裁判分别来自萨摩亚、西班牙和比利时,北京队顿时犯了嘀咕,“西班牙和比利时的橄榄球在国际上就是打酱油的水平,裁判就是二线裁判,肯定是想拿了钱走人了。” 特派记者 刁勇 殷小平 张晨瑆 (本报沈阳电)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