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篮球杀进CBA冲刺在望 进入最后5天倒计时

2013年09月17日 16: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四川金强用一座冠军奖杯为四川篮球进军CBA打下坚实的基础。

夺冠时的激动,将变成更大的激动。

  篮协公示CBA新军评估,四川领先江苏4分,如无意外将成西南首支CBA球队

  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四川金强、江苏同曦两家俱乐部晋级的评估成绩并进行公示,在这份让四川球迷欢欣雀跃的评估公示成绩单中,四川金强以73分的成绩,领先69分的江苏同曦4分。由于公示期为5天,四川篮球晋级CBA相当于进入了最后5天倒计时。

  四川篮球与江苏篮球之间的CBA晋级名额之争,昨天出现重大突破。中国篮协公示了“关于2013年申请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估结果公示的通知”,在评估中四川金强以73分领先江苏同曦的69分。本报记者昨晚获悉,由于担心遭到刁难,四川方面已紧急进入临战状态并严阵以待。

  5天公示 川军回归倒计时

  根据篮协规定:“这份评估报告将公示5天,在公示期间内,各单位对评分结果如有异议,请以实名书面形式向中国篮球协会举报,并提供事实依据的材料齐备,截止时间:9月21日17:00。”

  省篮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在公示期间,没有俱乐部提出异议,那么新赛季四川金强俱乐部将成功升入CBA,成为新赛季的第18支劲旅。随着这份评估成绩的公示,四川晋级CBA可以说大势已定。

  据悉,按照篮协的公示通知,即便有俱乐部提出异议,但如果不能举证,该异议也难以阻止四川篮球的回归。不过,随着篮协评估成绩的公示,四川方面仍担心有俱乐部向四川发难,因此,有关方面已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应对意外刁难和挑战。

  由于昨天的评估仅属于程序性的公示,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在此敏感时刻不愿发表评论。据悉,金强目前的CBA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俱乐部也开始锁定一些国内的引援目标。

  4分优势 青训成绩是关键

  四川领先江苏4分的巨大优势从何而来?从中国篮协的成绩评估公示中不难发现,四川青年队的成绩成为意外杀手锏,正是凭借青年队的成绩,四川金强的得分才得以压过江苏同曦。

  此前,外界一致认为:四川金强在基地等硬件上的巨大投入,是击败江苏的最大优势。然而从篮协公布的得分情况看,情况有较大偏差,证明此前大家对金强的看法较为片面。

  在篮协公布的得分表上可以发现四川、江苏的不同优势。四川金强的优势为:成年队当年成绩、青年队近两年成绩、青年队当年成绩和地域环境;江苏同曦的优势为:俱乐部运营、成年队近三年成绩。

  从得分看,造成两俱乐部总分相差4分的原因,是四川金强青年队成绩比江苏同曦在分值上多9分,成年队成绩比后者少5分。除此之外,两队其他的项目即使有高低,但分差都比较小。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采写

  公示时间有玄机川军获各地支持

  如果说四川球迷支持四川金强晋级CBA,可以说是自家人帮自家人。

  但是,当昨天中国篮协公示了两家俱乐部得分后,众多四川、江苏以外的第三地球迷也一致支持四川金强晋级CBA,显示出四川金强颇有人缘。有球迷表示:“这是江苏不重视青年队的下场。”

  一位叫铁广的广东球迷表示:“我是希望四川升CBA的,四川升入CBA可以弥补西南没有球队的缺憾。江苏已经有一队了,但玩得不好,再上一队估计还是不会怎么样,为了中国篮球,应该上四川。”江苏无锡网友“某君若茶若茶”也说:“从发展角度看,支持四川有一支球队在顶级联赛。”一位陕西网友则表示:“今年冠军的含金量十足,理当升级。”浙江网友“ZLY露珠”也持有类似观点:“四川是今年冠军,升级理所当然,支持四川。”而一位广州网友则直言:“不注重青年篮球,不是谁都可以掏点钱买几个好球员,直接打CBA!”

  不过,篮协在昨天下午公布评估成绩,似乎有不希望事态扩大的考虑。因为在5天的公示期中,正好包括了中秋小长假。因此,也有网友认为,江苏方面要想拿出令人信服的依据,阻击四川晋级CBA,应该相当困难。

  14年等一回

  1999年

  四川篮球降级,四川篮球就一直在低谷徘徊。

  2010年5月

  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成立,这是省体育局、省运动技术学院运作的企业参与举办社会体育思路的一次全新尝试。省体育局与金强俱乐部,对四川篮球的崛起,进行了重新分工。同年,四川金强开始征战首次在国内打响的NBL篮球联赛。

  2012年4月

  金强俱乐部重金打造的篮球训练基地,在温江投入运行。俱乐部训练基地占地60亩,拥有两座大型的室内篮球训练馆,其中每个篮球馆有6块标准的篮球场。金强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篮球场的地板铺设,“都达到了NBA规格”。金强掌门人周仕强也自豪地表示:“这样的硬件设施,即便在CBA俱乐部中,也是绝无仅有的。”这位被称为“篮球疯子”的掌门人对篮球发自内心的疯狂追逐,让人看到了四川篮球的未来。

  2012年底

  开始筹备冲击CBA。

  2013年

  川篮再次征战NBL联赛,并稳步进入季后赛。四强战中,先后淘汰湖南、重庆两支劲旅,形成最后与江苏同曦放手一搏的态势。江苏媒体与四川媒体也纷纷交火,各自为自己的俱乐部助威。

  2013年7月

  四川金强在丢掉一场主场胜利情况下,顽强地在江苏客场杀出一条血路,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获得2013赛季总冠军。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