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客场遭申花逆转 仅积26分彻底跌入保级圈

2013年09月22日 07: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运气,是一种很悬的东西,如影随形。无论是上个赛季的好运气还是这个赛季的坏运气。昨晚,江苏国信舜天在虹口体育场被上海申花2:1逆转,客场对申花难求一胜的尴尬记录依旧延续。吉翔任意球梦幻般的开局仍无法帮助球队笑到最后,一次横梁、一记门柱,本场比赛的运气似乎折射舜天整个赛季的走势。主教练德拉甘对此也显得颇为无奈:“两个门柱都不能化为一个进球,确实运气差了一点。”

  中超战罢第25轮,江苏舜天仅积26分,与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仅相差3分,彻底跌入保级圈。一资深同行哀叹说:“出来混是要还的!今天的主裁判是老外,仍无法全身而退,真的没辙了,看来上个赛季把所有的运气都用完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昝一楠 上海专电

  又是两中门柱 在虹口就是被逆转的命?

  昨天客场对阵申花,江苏舜天甚至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又是两中门柱,让舜天饮恨而归。所有的舜天人不禁感叹:舜天在虹口难道就是被逆转的命吗?

  2009赛季,舜天在虹口被申花2:1逆转。2011年,舜天虽然两球领先,但又是被对手3:2逆转,上赛季,舜天1:0领先,但被对手外援乔尔头球扳平比分。昨天的比赛,舜天取得完美开局,第30分钟,吉翔主罚任意球,他略微瞄准了一下后,用右脚打出旋转力很强的“香蕉球”,皮球掠过莫雷诺头顶,直接飞入大门左侧,1:0,江苏舜天领先。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动作敏捷的达迪冲顶破门,1:1,申花扳平比分。第68分钟,徐亮起左脚打出弧度极强角度极佳的任意球,皮球从吉翔和达拉纳赫两人中间打进,接着钻入球门左下死角,2:1,上海申花反超。然而,除了这三个进球外,舜天还有两次几乎取得进球。第58分钟,孙可右路角球开出,达拉纳赫力压莫雷诺头球强攻,皮球砸在横梁上弹下,正好被全力飞身而出的王大雷压在身下。第80分钟,达拉纳赫接吴曦妙传,禁区内拉开架势直接怒射远角,皮球打在远门柱上弹出,而后被另一侧的王大雷手碰了一下后出了底线,这个球当达十把它射出去后,记者身边的球迷高喊一句开始庆祝进球,但当他们庆祝结束之后,却看到皮球滚出底线。两个门柱之后,耶夫蒂奇的头球进球又被边裁举旗判成越位。看到这一情况, 舜天主帅德拉甘也急得在场边直跺脚。

  有意思的是,舜天两中门柱的一侧球门,正是前一天德拉甘与翻译做游戏的球门。比赛前一天,德拉甘来到虹口适应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拉来翻译玩起了打横梁游戏。德拉甘打了十脚,四中横梁,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许这一游戏正是为昨晚舜天在比赛中两中门柱埋下了伏笔。

  两度任意球 徐亮成名副其实的舜天克星

  又是徐亮,又是圆月弯刀直接射门,说徐亮是舜天的克星,一点都不夸张。尽管德拉甘在赛前多次提到徐亮对于申花的重要性,要加强对他的防守,但是昨天的比赛,几乎凭借着徐亮的一己之力,帮助申花战胜舜天,他也再次成为申花救世主。

  中超曾流传着“落后的申花惹不起”的传说,本轮主场战舜天,申花再度在陷入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本赛季的中超第十轮,舜天在主场迎战申花的比赛中,正是靠着徐亮的左脚任意球直接破门,申花扳平比分,最终舜天遗憾地收获了一分。那场比赛之后,两队的主教练也给了徐亮非常高的评价,德拉甘甚至认为徐亮罚任意球比罚点球厉害。

  上一轮,申花对阵恒大,因伤久别赛场的徐亮复出,在与恒大的下半场比赛中亮相,充分地热了一下身,这也为他在昨天对阵舜天攒足了力量。第70分钟,莫雷诺中路带球反击被李炽拉倒,李炽被裁判黄牌警告,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绕过人墙,门前弹地,贴门柱入网,上海申花2:1反超了比分。赛后,徐亮也被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德拉甘:“上一场特意提到徐亮的任意球,作为你来讲,是否耿耿于怀?”德拉甘有些无奈,但是还是给了徐亮不错的评价:“徐亮确实有实力……”而申花的主教练沈祥福更是毫不吝惜地把赞美送给了自己的弟子,“这场比赛对手靠的是防守反击定位球,我们前场反抢不够,阵地进攻永远是个课题。不管怎么说,徐亮两个定位球非常重要,保级取得了非常好的优势!徐亮的付出很重要,受伤是损失,但庆幸比以往恢复的好很多,也没想到能恢复那么快。他更加成熟了,在中前场的控制组织以及最后的进球,对本场比赛的胜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保级对手纷纷赢球 德拉甘感叹命运不济

  又是输球,又有门柱,自从下半赛季开始后,舜天与门柱似乎结下了不解之缘,德拉甘也不止一次的提到了球队的运气。

  本场比赛中,德拉甘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原先踢中后卫的塔基耶夫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而艾志波则戴上队长袖标打中后卫,锋线则派出上轮进球的萨利赫和上赛季最佳射手达纳拉赫。然而这个被外界称为怪阵的阵型还是没有帮助舜天战胜运气。

  赛后,老头第一句话就提到了运气,“今天比赛很精彩,我们制造出机会,除了进球,打了横梁,打了门柱,运气不是很好。”在下半场,舜天曾获得好几次破门机会,但均被横梁和门柱挡住,“我们进攻端做的很好,但丢了不该丢的球,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避免出现打中横梁和门柱的情况,踢好接下来比赛是我们要做的。”德拉甘说。

  昨晚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亚泰和泰达均战胜对手,保级对手上海申鑫和青岛的比赛将在今天进行,这使得舜天保级形势更不乐观,对此德拉甘表示,希望球队挺过这段运气不好的时期,“我们要考虑如何将横梁转化为进球,接下来一场一场去拼,全力以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踢好下面比赛“。

  当主裁判琼斯吹响补时6分钟的哨音时,德拉甘一只手扶着教练席站了1分钟之后,才带着西装返回更衣室,当记者问道这1分钟之内,他在思考什么的时候,德拉甘表示,这种方式输球,他想了很多,譬如来了很多观众,打了两个横梁和门柱,但均不能转化为进球,而且对方也没有获得更好的机会,以这种方式输球很郁闷。提到球队锋线所暴露的问题,德拉甘主动承担了责任,“但谁也不能预知上赛季最佳射手达纳拉赫下半赛季有足够的出场机会,但今晚又打了横梁和门柱,可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萨利赫目前为止还进了10个球。”

  虽然德拉甘总是会怪罪运气,但现在的舜天队,只有60分钟的体能,前锋又不进球,这两个不解决,后面的保级就真悬了!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