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亚冠被评没赢够 主裁执法中国球队7战仅1胜

2013年09月25日 17:2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25日18时,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展开同日本柏太阳神队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此前的1/4决赛,恒大以6∶1的总比分淘汰了莱赫维亚,尤其是次回合客场打出了4∶1的痛快大捷,改写了中国球队在亚冠历史上西亚客场全败的记录,恒大不仅已被亚洲舆论视为最大夺冠热门,从恒大当前的氛围看,确实正处在争夺亚冠冠军的绝佳机遇面前——前不久恒大发布的半决赛海报上写着,广州没赢够,其实对于刚刚企稳的中国足球来说,更没赢够!

  恒大迎来了改写中国足球历史的机会——2003年的大连实德与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也曾打入过亚冠四强,但在半决赛中均被西亚球队淘汰;而这一次,恒大在半决赛对阵的是去年曾较量过且1胜1平保持对阵优势的柏太阳神,如能晋级决赛,恒大将成为首支打入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半决赛先客后主的赛程也有相当的理论优势,通过首回合的客场将理论优势转化为现实,这就是恒大的目标。

  ○前瞻

  A 去年交锋恒大占优

  上赛季亚冠,恒大与柏太阳神同组进行过两场小组赛较量,2012年4月4日,恒大客场0∶0战平柏太阳神;4月17日则是主场3∶1击败对手。事实上,客场0∶0之战,恒大在场面上更有主动权,比如射门数18∶12有明显优势,在自身只有6次犯规的情况下,迫使主场的柏太阳神付出了18次犯规代价。

  不过日本球队的抗击打能力向来突出,即使场面有所被动,日本球队往往能在周旋中找到入球或拿分机会。柏太阳神的这一特点更为突出,比如此前的1/4决赛,柏太阳神首回合主场同阿尔沙巴布战成1∶1,次回合客场又是阿尔沙巴布率先入球,但被动局面下柏太阳神连入两球,最终以客场2∶2(客场进球多)淘汰了阿尔沙巴布。

  对于柏太阳神的抗击打能力,中国球迷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也有深刻体会——小组赛阶段柏太阳神与贵州人和同组,首轮小组赛人和主场0∶1负于柏太阳神一战,可以说是人和本赛季亚冠征程最为遗憾的比赛,该场不仅米西莫维奇两度击中横梁、穆斯利制造对手禁区内手球裁判却没有理会,人和更在场面优势较为明显的情况下,被恒大旧将克莱奥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偷袭打入了制胜球,该场失利直接导致了人和憾失小组出线权的最终结果。

  B 克莱奥+工藤壮人VS穆里齐+埃尔克森

  克莱奥是被恒大租借到柏太阳神的,但因合同中“规避原则”在国际赛事中徐晓克莱奥正迎来了反戈的机会,他与恒大后卫线彼此均较熟悉,交锋时实际比拼的就是稳定性,恒大要尽可能地避免犯错。日本新国脚,也是J联赛红人的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也需引起恒大的警惕,虽然柏太阳神本赛季J联赛走势不佳(很可能无法通过联赛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但工藤壮人在26轮联赛中已打入16球,本赛季亚冠战线他也打入了6球,更从小组赛末轮起给出过连续4场入球的表现。

  在尽可能做好防守的同时,恒大要向对手确立优势的手段还是进攻。穆里奇目前以9粒入球领跑亚冠射手榜,以穆里奇的能力和恒大的整体实力看,穆里奇的目标不仅是在亚冠射手榜封王,更要争取打破亚冠单赛季入12球的射手王纪录。埃尔克森在1/4决赛两回合打入3球,他与克莱奥同场竞技,更可以引出“恒大锋线是否实际补强”的看点。此外,郜林在去年小组赛客场对柏太阳神一战错过了数个得分机会,关于他此战是否能首发已是热议话题,他登场后的表现更引人关注。

  C 这个主裁执法中国球队7战仅1胜

  执法本场的主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人科瓦连科,此人过去执法中国球队的结果显然对恒大不利——亚冠赛事中他共执法过5场中国球队的比赛,仅有北京国安在2010年2∶0击败川崎前锋的一胜,其他场次泰达两负、绿城一败,恒大去年小组赛主场1∶3负全北现代也正是科瓦连科执法。国家队层面,科瓦连科曾执法过国足两场比赛,2010亚运会国足0∶2负日本,今年的东亚杯上国足0∶0战平韩国也是其执法。

  需要说明的是,日本球队往往能通过裁判等因素得利,这可谓亚洲足坛的传统特色,比如国足当年亚洲杯决赛上被日本队手球破门,比如日本队曾在亚洲杯闹出点球大战进行中强行要求换球门的闹剧(日本趁机从点球战落后局面中逆转)。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人和主场同柏太阳神一战,也出现了柏太阳神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姑息的情况。而恒大小组赛客场2∶3负浦和红钻一战,也出现了对手肆意揪头发掀翻张琳芃、张琳芃反因报复动作被罚下,以及里皮场边向场外侧踢矿泉水瓶被驱逐的情况。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