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窦泽成:我不是很关心出不出名 暑期去美国取经

2013年09月27日 08: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窦泽成希望再拿一个冠军。

▲窦泽成将接受金诚(中)和王曦晨(右)的挑战。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中,不满16岁的小将窦泽成助力辽宁队,最终勇夺全运会历史上首枚高尔夫男团金牌。

  经过短暂休整后,窦泽成本周又将在长阳冠军赛向卫冕冠军发起冲击。就读于人大附中的窦泽成如今的生活节奏就是,拿起球杆上场打球,背着书包认真上学。从赛场到普通的高中生的生活,他将两种身份完美地进行着转换,并将大学目标锁定在了美国名校。

  学业球技两不误的好学生

  自2011年冠军赛诞生以来,长阳冠军赛已成为国内外顶尖业余球员竞相参加的高尔夫球赛事。

  今年的比赛共有66名国内球员参赛,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国家集训队的14名虎将组团出征;而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也选派了强大的阵容前来参赛。

  在众多选手中,作为卫冕冠军的窦泽成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

  和许多高尔夫小将一样,窦泽成初接触高尔夫是因为爸爸喜欢打球。

  2000年,窦爸爸开始接触高尔夫,1年后他将4岁的儿子带入球场,窦泽成挥出人生第一杆。

  5岁时,窦泽成认识了加拿大启蒙教练吉姆,并跟一些同龄孩子一起学球,当时吉姆并没有正儿八经地传授挥杆动作,而是带着孩子们一起“大玩特玩”,他们或用手打球、或用杆棒击球、或在果岭边PK,不讲动作不讲方式,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体会玩高尔夫的快乐,从而产生兴趣。

  窦泽成回顾说,“教练说兴趣对打高尔夫很重要,我觉得挺好玩的。”

  9岁开始,窦泽成就在爸爸的带领下经常到美国去参加青少年比赛,拿起球杆去练球、比赛,放下球杆背着书包上学,他说自己一直就在业余球手和职业学生这两个角色中转换,而且学习打球两不误。

  正在人大附中念高中的他平时除了50%的时间用在学习上之外,其他时间都用在了练球上。

  谈起未来的打算,这位高球小将表示,“我曾在美国念了一段时间高二,以后想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那是米克尔森曾经就读过的学校。” 而米克尔森正是窦泽成的偶像之一。

  暑期美国取经收获比赛经验

  暑假本是学生们最欢乐和最自由的时光,但对打高尔夫的学生球员来说却是宝贵的练球和比赛时机。

  窦泽成就利用这个暑期完成了美国取经之旅,3个月,十多场比赛,轮番上阵的密集赛事经历成为他今夏磨练、收获和提高的重要阵地。

  回国后,窦泽成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代表辽宁队参加全运会。

  在9月9日结束的高尔夫项目中,由他和胡牧、袁也淳、刘晏玮组成的辽宁队以总成绩841杆,领先10杆的成绩勇夺金牌。其中窦泽成在4轮比赛打出277杆(66-70-70-71),是4名队员中唯一的在全部4轮比赛都纳入团队成绩的队员,为辽宁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回顾从去年到今年这一年间,在各大赛事上的惊艳表现,窦泽成的回归让人惊喜之余也添了几多期许,带着这些收获和荣耀,他能否在2013年长阳冠军赛上成功卫冕值得关注。

  “今年争取再拿一个冠军!记得去年第3轮打得很好,3个小鸟1个老鹰,今年状态好的话也还是有机会的。”回顾2012年在长阳夺取冠军赛奖杯的场景,窦泽成还记忆犹新,特别是第三轮比赛的小宇宙爆发助他提前尝到冠军滋味。

  少年成名不在意外界评价

  广州少年关天朗今年在美国大师赛名声大噪,成为国内高坛少年成名的代表人物。

  窦泽成则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再一次诠释了“少年成名”的涵义——力压职业高手成功晋级、勇摘“荣高棠奖”,获评“最佳业余球员”,9月又在全运会上技惊四座,给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再掀高潮,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喜欢戴渔夫帽的高球小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届长阳冠军赛上,关天朗和窦泽成曾同台竞技,而窦泽成前两届比赛的表现似乎更胜一筹——2011年首届长阳冠军赛,李源险胜尾崎秀平赢到冠军,窦泽成第4名,关天朗第6名;2012年长阳冠军赛,关天朗依旧以1杆之差未能挤进前三,窦泽成则以6杆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虽然很多人说窦泽成在中国是除了关天朗以外最炙手可热的业余明星,不过他自己并不以为然,“我不是很关心出不出名,我只是专心打好球,至于以后,还不好说。”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挚爱高尔夫的窦泽成对外界的声音泰然处之,更专注于自己的高球世界。

  将接受国内外好手挑战

  本届长阳冠军赛,虽然关天朗缺席,但窦泽成依然将受到众多好手的挑战。

  首届长阳冠军赛冠军李源能否上演2011年的神勇,再次将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奖杯揽入怀中,将是最大的悬念。

  国家集训队的金诚也是中国业余高尔夫领域的一员猛将,稳定的球风和技术相信会对窦泽成再次夺冠构成威胁。

  而已经确认参赛的希望赛“三冠王”王曦晨,在2013年已连续夺得多个业余冠军,也是男子组的夺冠热门。

  此外,众多外国小将的参赛也让冠军争夺更加激烈。澳大利亚自2012年开始组队参加长阳冠军赛,但却仅获得2012年长阳冠军赛的亚军,这让澳大利亚代表队心有不甘。2013年他们选派了获得过澳大利亚洲际赛事冠军的布雷特·科莱特参赛,显然大有复仇之意。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