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田径选手别出心裁 买假阳具逃避尿检(图)

2013年09月27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山地自行车赛,选手在教练指示下竟然逆骑,涉嫌躲避尿检。

  2008年,我国台湾警方查获涉毒男子,打算利用气球灌水混充尿液,应付验尿。这大概算是“用假阳具躲避尿检”的简化版。

  遁尿?!你没看错,不是尿遁!这年头你肯定听说过各种“伤不起”,但“尿不起”的故事,恐怕还鲜有耳闻。

  近日,一位意大利长跑选手在赛后接受尿检时,被发现其使用假阳具以达到瞒天过海的目的,让工作人员大开眼界。事实上,这位意大利选手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赛场内外躲避尿检的方式还真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各种各样让人啼笑皆非的“尿不起”。

  假阳具里预充合格尿液 意大利选手“出奇制胜”

  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赛后接受尿检都是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不过一位意大利的长跑选手,却使用了一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方式进行“尿检”,他自己买了一个假冒的人工阴茎,在尿检的时候使用……

  事情发生在上周末进行的意大利国内一场比赛中,27岁的戴维·里恰尔迪参加完万米跑比赛,准备接受例行的尿检。而尿检的时候,他竟然被工作人员发现使用假阳具。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里恰尔迪用了一种在网上买到的假阳具,里面加了事先准备好的,未含禁药的尿液。

  据悉,里恰尔迪使用的是一种名叫Whizzinator的产品,这种产品是一种专门用来瞒骗药检的工具,附有保温包和针筒,外形像一根男性性器官。根据媒体的预测,里恰尔迪这样的行为,可能遭到两年或者更长时间的禁赛。

  山地自行车赛倒骑逆行 教练高喊“别骑那么快”

  200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南京浦口进行。3月1日上午进行的女子山地车越野赛上发生的一幕让诸多在场教练、运动员诧异万分:距离终点200米时,当时暂列第四名的山东队队员高小宁突然停下车,并掉转车头往回飞骑起来……

  这一幕发生在女子山地车越野赛中的最后一圈,近30名运动员正全力冲刺,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供水处旁,山东队教练李富玉示意正飞速冲刺的高小宁“赶紧停下来”。

  此前,他还曾跑到山上的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不过,高小宁当时并没有听清楚,依然忘我飞骑。更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随后,高小宁、李富玉和现场的兴奋剂检测员吵起来,“为什么要参加药检?不是说前四名才参加药检吗?凭什么?”李富玉激动地跟检测员争论着。

  面对李富玉仍不愿让弟子参加药检,兴奋剂检测员不得不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再不接受药检,那你就是逃避检测,我们可以直接判定她药检呈阳性。”事后李富玉怀疑一位其他省队的教练向兴奋剂检测员“告了密”,他怒气冲冲地说:“以后你不要到我们那儿去比赛!”

  以车祸为借口逃避尿检 希腊短跑选手难逃处罚

  肯特里斯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短跑冠军,萨努则是女子100米短跑的银牌得主。他们两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前夕没有参加药检,随后又在医院度过了4天,声称是在一起摩托车事故中受伤,并退出了奥运会的比赛。

  在雅典奥运会正式比赛前的8月12日,国际奥委会药检部门通知他们两人在当日下午接受药检,但他们未能准时露面。第二天凌晨,也就是8月13日,两人因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住进医院,出事地点位于雅典南部的郊区格利法达。经调查后,希腊警方发表声明说,当时肯特里斯驾驶摩托车,萨努坐在后座,事故现场并没有发现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迹象。但两人称,他们是在急急忙忙开着摩托车返回奥运村接受药检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的。

  随着调查的深入,希腊司法部门的官员们越来越相信,这不过是肯特里斯、萨努和他们的教练策科斯为欺骗舆论而精心策划的骗局,所谓的车祸更是子虚乌有。8月18日,两人在参加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听证会之后主动放弃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对于逃避药检和伪造车祸,肯特里斯并不予以承认。

  2004年12月22日,国际田联宣布对肯特里斯和萨努实施临时禁赛的决定。

  瘾君子避尿检玩新花样 一进派出所先尿湿裤裆

  和服用过禁药的运动员相比,那些吸毒的“瘾君子”逃避起尿检来,才是无所不用其极。前文提到的那种特制的假阳具,就是“瘾君子”们率先想到的。2008年,我国台湾警方查获某瘾君子,该男子打算利用气球灌水混充尿液,应付验尿。这也算是“用假阳具避尿检”的简化版吧。

  涉嫌吸毒人员为了逃避尿检,一般都是使劲憋尿的。2010年,一名瘾君子居然玩出新“花样”,一到派出所就先来个尿湿裤裆,以逃避检查。

  2010年12月20日晚8时许,温州市水心派出所接到举报,在市区隔岸路一家网吧抓获涉嫌贩毒的湖南籍青年男子刘某。刘某被带到派出所里后,一进门还没等民警开口说要尿检,他就先偷偷来了个现场尿湿裤裆,这让民警始料不及。

  据民警介绍,之前这些吸毒嫌疑人一到派出所往往都是使劲憋尿来逃避尿检,没想到此人倒干脆,先来个自行排尿,让你没办法快速检测。刘某这一招自然逃不过民警的眼睛,民警随即要求刘某喝水等待尿检。

  这下,刘某开始憋尿了,等了数个小时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导尿。面对粗粗的导尿管,刘某害怕了,只好配合尿检。结果显示刘某涉嫌吸食“冰毒”。

  钱 旭 编撰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