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群星闪耀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维斯特伍德确认参赛

2013年10月11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宗晨亮)记者11日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组委会获悉,众多世界一流选手的确认参加,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更添闪耀星光,同时进一步彰显这一“亚洲大满贯”赛事的重要地位与巨大影响力。

  包括基根·布拉德利、达斯汀·约翰逊、巴巴·沃森和波·维克利在内的众位美国高尔夫球选手将与2009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201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恩尼·埃尔斯以及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共同角逐“冠军中的冠军”。

  另外20岁的美国新秀乔丹·斯皮思、获得2013年BMW欧洲锦标赛冠军,20岁的马特欧·曼纳瑟罗以及来自日本的松山英树和石川辽在内的众多新生代高尔夫球明星们也将在此对冠军宝座发起有力冲击。

  本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重返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78位世界顶尖选手将上演赛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龙争虎斗,其中包括超过40位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201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2013年PGA锦标赛冠军詹森·杜夫纳,世界排名第六的高尔夫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以及目前状态极佳、世界排名第四的亨利克·斯滕森将领衔一众顶尖球员,力争成为冠军中的冠军。其它选手还包括世界排名第八、2013年两度在美巡赛上折桂的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以及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克拉梅·麦克道维尔。

  2012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和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对重返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充满期待:“我真的很喜欢2011年佘山之旅,上海这座迷人的城市也给我留下了美妙的回忆。作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收官之战,其重要性毋庸置疑,我们都志在必得,盼望着能度过美好的一周。”

  乔丹·斯皮斯(JordanSpieth)转为职业选手第一年便征服了美巡赛,他不仅赢得了2013年强鹿精英赛,并在联邦杯季名列第七,还成为2013年总统杯美国队外卡队员。他创造了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赛季——他在9场比赛中进入前十,为自己赢得了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斯皮斯总结道:“对我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我已等不及为我在中国的第一场职业赛首秀拉开帷幕。关于赛场,我也听到许多好评,我也十分期待自己的首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世界排名第四的亨利克·斯滕森刚刚包揽了巡回锦标赛冠军及2013年联邦杯总冠军选手,如今在迪拜竞赛上处于领先位置。他对即将到来的赛事满怀期待:“这几周对我来说非常难忘,进军欧巡总决赛让我充满斗志。这里还有许多值得争取的目标,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在年度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冠,完美结束这一年。与此同时,有机会赢得迪拜竞赛也让我心情激动,希望我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表示:“第九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即将在一个月后开杆,看到当前阵容的结构我感到十分兴奋。已经确认参赛的美国军团已经相当强大,我相信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最强,最国际化的阵容。自2005年首次在中国举办汇丰冠军赛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高尔夫运动在亚洲已日益成熟,各项赛事发展速度极为惊人,今年回归上海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正是体现这一喜人形势的关键时刻。赛事取得巨大的成功的原因之一是选手们的支持,今年史无前例的球员豪华阵容印证了赛事’亚洲大满贯’时代的到来。”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纳入美巡赛联邦杯体系,今年首次将奖金计入美巡赛正式奖金榜,冠军可获美巡赛三年参赛资格;汇丰冠军赛不仅具有联邦杯完全积分,而且作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还较美巡赛常规赛事多获得10%积分。全面升级后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已经与其它三场在美国举办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看齐,同时也成为了欧巡赛2013赛季收官阶段的重要一站。作为本年度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世锦赛,在再度提升的赛事总奖金激励下,选手间的竞争将更趋白热化,赛事也将更加精彩纷呈。

  继2012年移师广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之后,2013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重返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该球会曾于2005年至2011年连续成功承办了七届汇丰冠军赛。

  今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奖金从700万美元提升至850万美元,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这四场赛事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认证及组织。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的成员包括亚巡赛、欧巡赛、日巡赛、美巡赛、澳巡赛和阳光巡回赛。另外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分别是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凯迪拉克锦标赛以及普利司通邀请赛。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