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德兴趣广泛交友很多 曾向成龙示好求演个角色

2013年10月14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谜一样的球技

  要形容小德的球技,恐怕只能用时而“惊天地泣鬼神”,时而“神游天外匪夷所思”来形容,就拿昨晚结束的那场上海大师杯决赛来说,小德首盘连下5局,6比1取胜,当许多人都以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第二盘他的“冠军程序”却突然“宕机”,一发成功率一度低至27%,开盘不仅被德尔波特罗连下三局,而且在后面一度手握3个破发点,有机会扭转乾坤的时候,被德尔波特罗死灰复燃,当然最后通过决胜盘抢七,他还是赢了。而在此前的中网期间,小德也有这种忽而天上,忽而地下的发挥:对阵平均发球速度过200的罗索尔,他不仅连赢9局,而且首盘仅让对手拿到11分,任凭罗索尔的发球如同大炮,小德的接发环节处理得简直滴水不漏、出神入化,总能把球打到让罗索尔特别难受的地方,尤其惊人的是,他总是能够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很好地控制回球的质量,所以也难怪罗索尔在第二盘第四局费劲地拿下一局后,握拳大吼,全场报以掌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赢了呢!其实他只是庆幸自己终于挽回了一丝颜面。但随后对阵沃达斯科,小德就赢得颇有点儿惊险,事后一了解,“我第二盘一开始是有机会的,但是后来集中度不够。”小德说,“任何人都不可能在比赛中总是全神贯注,总会在某一刻分神儿,我今天就是这样。”敢情他是走神了!由此可见,要看小德的比赛,真得受得了这种折磨,但不能不承认的是,这让比赛更富有戏剧性,比平淡如水地赢或输刺激多啦!

  角儿一样的耍宝

  只要有机会,小德就会在网球场像个角儿一样地耍宝,这次在大师杯赛的训练场上,他露腹肌,抛媚眼,各种搞怪与球迷互动,丝毫不介意一心二用。而去年中网赛场上,他带着志愿者们跳骑马舞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年中网开幕式的慈善表演上,语言不通,只会用“加油”、“谢谢”、“小德”以及“我爱你们”撑场面的小德,凭借丰富的肢体语言:时而双腿颤抖,时而腰肢扭动,时而双手摊开,时而掩面无奈,百变的表情:噘嘴、窃笑、郁闷,成为场上最抓人眼球的亮点,而这一切都是在刚下飞机不久,事前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完成的,因此他能够如此迅速地进入角色,融入气氛,说他是“人来疯”太不客气,但说他天生具有舞台感和表演欲望,却绝对是客观公平的。而他搞怪的一大绝学就是“模仿”,他模仿过莎拉波娃,捋头发、扭屁股的姿势拿捏到位,甚至回球的叫声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他还模仿过纳达尔揪裤子,模仿过费德勒,甚至还模仿过罗迪克,他的叔叔透露,小德曾经认真考虑过去学习表演,而这些到位的模仿,充分说明了他在把握和表现人物特点方面的天赋。此外前面提到过小德的“中文”,他在书写上也有一套,从去年中网写“德”,今年中网写“笑”,上海大师赛写“我爱中国”、“爱”,说他现学现卖,卖萌讨喜确实没错,但小德的道理也没错,他说:“尽管说着不同的语言,肢体语言、一个笑容和一个正能量的举动,我相信能够打开所有人心房,所以我一直试着享受我在中国的旅程,支持我的人越来越多,我也想回馈他们。”

  星一样的场外

  抓人眼球,引人关注的舞台并非只有在球场上,小德是当今男子网坛推特更新频率很高的球员之一,在此次中网之前,他与女友订婚的消息就是从这里发布出来的,而上海大师赛期间,他又通过照片秀了一回自己的专属更衣室,在今年迎来26岁生日那天,他还在摩纳哥和一众F1明星踢了一场足球,当然这也上了他的个人社交平台。与其说这是“秀”,其实更应该相信这是小德的率性,他兴趣广泛,交友很多,他甚至想过组建乐队,他还曾经在电影中跑过龙套,这次又公开向成龙示好,表示随时可以应招出演个角色。此外,他球场上输球也不会影响他球场外的活动安排,在今年温网决赛刚刚被穆雷横扫之后,他还正装携女友出席伦敦的一场慈善晚会。只要小德认为是对的,他就会去做,比如当8岁一起开始练球的朋友西里奇遭遇麻烦被禁赛后,第一个站出来发声明力挺的人就是小德。另外,所有来中网的大腕在提起北京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球迷时,虽然基本的礼貌和客套都有,但最不吝惜赞美之词的就是小德,他曾说:“在中国我的感觉总是很不错,这里充满了正能量,赛事组织周到细致,球迷更是叫人动容。”在球场之外,小德也是一位明星,他的身边充满了各种话题,各种新鲜的事情,总有你想探究的东西,而他也总是表现得乐于敞开心扉,这也为他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心。

  其实说了半天,小德就是目前男子网坛球打得最好的人中,最能以网球为媒介,展示出一种亲和力、明星范与魅力的人,与只会打网球和低调打网球的人格格不入,他的这种特质与任何人都绝不相同,可谓另辟蹊径,在这个张扬个性的年代,这也是网球运动所以具有的独特魅力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讲,他难道不就是真正的“大师”吗! (李远飞)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