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赞比亚明晚鸟巢过招 新球王内马尔领衔出镜

2013年10月14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鸟巢明晚将上演一场精彩对决,五星冠军巴西队将与非洲杯冠军赞比亚队进行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作为巴西队明年世界杯备战的重要一役,这场比赛将让中国球迷近距离领略到巴西众多球星的风采。作为世界艺术足球的代表,巴西拥有众多绿茵场上的“大师”,这场比赛究竟有哪些“大师”值得关注呢?

  新球王领衔出镜

  内马尔引爆机场

  巴萨新天王、巴西球星内马尔无疑是明晚最闪耀的球星。作为当今足坛冉冉升起的球星,转会至巴萨的内马尔大有接过梅西衣钵的感觉。而他在中国球迷当中的受欢迎程度,自然也仅次于“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上周六晚刚刚与韩国队在首尔交锋的巴西队星夜兼程抵京,原定于凌晨1时30分降落的航班晚点到2时才姗姗来迟,但在凌晨零点,首都机场就已经拥进了大批热情的中国球迷,这其中内马尔的球迷当然占据了绝大多数。当内马尔走出通道,整个现场一片欢腾,球迷们鼓掌、尖叫,挥舞球衣、海报和标语,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甚至有一位激动的女球迷看到内马尔的出现后激动落泪,看得出这位年轻的巴西新天王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但是在韩国打满全场的内马尔没有过多逗留,伸出手一边向球迷致意,一边径直走上了球队的大巴。

  从桑托斯到巴萨,以及巴西国家队,2013年内马尔已经踢了50场比赛,这50场比赛中,内马尔打进26球,送出23次助攻,直接参与49个进球!放眼欧洲主流联赛的球星,内马尔在进攻中如此高的贡献率只逊于C罗(46场50球11助攻)和梅西(41场42球15次助攻)。在巴西队,内马尔今年16场比赛打进10球并有8次助攻。他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43次,一共打进27球。明晚与赞比亚的比赛,相信内马尔进球也许并不是难事。

  内马尔在巴西国内被誉为当代最佳球员,除了高超的球技,他特立独行的发型也被人们津津乐道。记者就见到中国很多喜欢踢足球的少年留了内马尔的发型。而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称赞说:“我一见到内马尔,就忍不住端详他奇特的发型,虽然风格激进,但我很喜欢他的头发。当他初来乍到巴萨时,我就告诉他,我真的很喜欢你在桑托斯时的造型,很吓人,也很酷。”

  “绿巨人”能力出众

  “小金人”坐稳核心

  如果说内马尔是如今这支巴西队在进攻端的头号人物的话,那么男二号非切尔西的22岁小将奥斯卡莫属了。在整个2013年里,这位帅小伙的进球效率相当惊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他已经打进了13个进球。本赛季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后,摒弃了西班牙中场马塔的战术核心地位,将阿扎尔更多的推到边路活动,而将进攻组织的大权完全给了奥斯卡,这是对巴西天才个人才华的绝对信任。联赛里对阵赫尔城,富勒姆和诺维奇的比赛,奥斯卡都打进了至关重要的进球。因为好莱坞和金像奖,奥斯卡也有个有趣的绰号“小金人”。在周六做客首尔的夜晚,他就用进球击碎了韩国人爆冷的美梦。事实上,在斯科拉里的4231体系中,表现出众的奥斯卡已经基本锁定了主力前幺的位置。此前巴西媒体多次有过让小罗和卡卡回来掌控球队进攻组织的呼声,但在看到22岁的奥斯卡越发成熟后,反对声纷纷偃旗息鼓。冲锋陷阵的事情让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去做,不是更有意义吗?无论从状态还是踢球风格上来说,奥斯卡都已经成为了斯科拉里麾下可以与内马尔比肩的核心人选。

  而巴西队阵中,俄超泽尼特队状态甚佳的“绿巨人”胡尔克与内马尔分居中场两翼,足以看出这位球星的能力。胡尔克的原名是吉瓦尼尔多·维埃拉·德索萨,他的绰号“胡尔克”就是取自于《绿巨人》当中的胡尔克(又译为浩克)。《不可思议的浩克》是他小时候最爱读的漫画。由于他儿时就比同龄人高大强壮,于是母亲就给儿子直接起了“胡尔克”这个名字。随着年龄的增长,胡尔克确实也有了绿巨人的风范:快速、强壮、超强的力量以及暴躁的脾气。但在波尔图和泽尼特,他在锋线上进球如麻,拿球、传球、射门、头球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弗雷德是斯科拉里阵容中充当单前锋的角色,内马尔与奥斯卡更为引人关注,这也将给胡尔克更多表现的机会,而他也多次证明了他才是这支巴西队最危险的杀手。

  “黄铜子弹”拥有MVP

  “中国元素”闪耀赞比亚

  巴西的对手赞比亚队是近两年在非洲异军突起的实力派典范。在2012年非洲杯上,这颗“黄铜子弹”(其绰号来源于该国以大量出口黄铜而著称)一路横扫各路劲旅,其中包括半决赛力挫加纳。而在决赛中面对“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更是在120分钟内令拥有德罗巴、图雷兄弟等顶级巨星的对手一筹莫展,最终以点球胜出。卡通戈更是力压德罗巴、图雷等人当选该届非洲杯的最佳球员。此后,赞比亚队表现依旧不俗,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在D组又一度击败了拥有埃辛、吉安、阿尤、蒙塔里等大牌球星的加纳队,并在积分榜上一直紧咬加纳,可惜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中惜败。

  赞比亚队有多名主力球员在海外效力,包括南非、俄罗斯、荷兰、罗马尼亚和中国等,其中中国球迷最为熟知的自然是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卡通戈、以及在大连实德、辽宁宏运队都效力过的詹姆斯,其锋线上目前由卡通戈和在法甲索肖队效力的23岁小将马瑜卡领衔。尤其是担任赞比亚队长的卡通戈,在上届非洲杯上打入3球与其他6名球员并列射手王,同时他还获得了当届非洲杯最佳球员的称号。在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卡通戈信心十足地说:“赞比亚会以1比0获胜。虽然巴西队很强,但我们也很有实力,我们的队员很棒很年轻,一定会给巴西队制造很多麻烦,并且作为足球运动员,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胜利。”相比于球迷熟悉的喀麦隆、尼日利亚等非洲劲旅,赞比亚足球缺少的是一个机会,一个能让世界足坛记住的机会,与五星巴西交锋,正好给了赞比亚足球这样的机会。

  ( 刘大伟 )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