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咏春内讧门"继续发酵 冼国林要梁旭辉认识错误

2013年10月17日 11: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咏春重返少林”立碑纷争昨日再起波澜  

  ■本报记者 施绍宗

  传统武术“咏春门”内讧一事继续深入发展。昨天,世界咏春联会副会长冼国林与佛山精武体育会副会长梁仕秋召集广州与佛山多家媒体,在顺德财神酒店再次举行记者会,对事件的进展作出交代,并大揭梁旭辉的老底。冼国林最后就事件的了结提出了几点要求。

  冼国林

  (世界咏春联会副会长)

  叶准

  (叶问儿子)

  梁仕秋

  (佛山精武体育会副会长)

  VS

  梁旭辉

  (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世界咏春联会副会长)

  张卓庆

  (梁旭辉师傅、叶问弟子)

  昨天

  吸取教训低调召开记者会

  冼国林斥梁旭辉

  三大错误

  时隔一周,冼国林与佛山精武体育会副会长梁仕秋昨天再度在顺德财神酒店召开记者会,再揭对方老底,同时提出了解决纷争的方案。显然,在这场咏春同门因利益而起的冲突中,冼国林一方占据了上风,但在公众眼里,传统武术的形象再一次遭受损害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次记者会吸取了上次被对方踩场的教训,显得很低调,只说是冼师傅与记者交流并对事件作出回应,会场连背景板都没有,只有冼国林与梁仕秋在台上,叶准并未到场。

  冼国林说:“‘咏春重返少林’立碑,个人名义收费一千美元,团体名义收费二千美元,这显然是商业行为。张卓庆的网站上已公布说收到有10多万美元的刻名费,另外还在澳大利亚搞旅行团,这些我们都不知情。叶准师傅将通过律师出一份声明给少林寺,迟点大家都会收到,正式抗议在咏春回归少林石碑上,用叶问的名字来做商业行为。根据律师意见,如果只用一个名,谁师承哪一个就没有问题。但如果碑上只刻一个名字,并且碑又收钱,就构成商业行为,未经叶准同意就有问题。书面声明已做好,将保留法律权利。”

  此外,冼国林还指出梁旭辉的几点错误行为。一是诽谤,说叶准并没有跟自己的父亲叶问学咏春拳,而是跟父亲的徒弟学的。这非常荒谬,试问叶问哪有不亲自教儿子的道理?徒弟又有谁敢在师傅在生时教师傅的儿子?梁旭辉说叶准没有得到自己父亲的真传,就等于说叶准在40年的教拳生涯中说了40年的谎话,这非常严重,叶准要求梁旭辉作出道歉,否则将以诽谤罪提起诉讼。二是梁旭辉说叶准在“咏春重返少林”一事上出尔反尔。事实是,叶准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三个星期已经去信梁旭辉和张卓庆,表示完全不同意咏春回归少林,上次签的同意书是将“咏春重返少林”误会为共同发展。三是梁旭辉称少林寺在一个月前才邀请自己,但冼国林称梁旭辉在大半年前就已经筹备。释永信师傅在视频中也提到,张卓庆师傅率领弟子回归少林。所以说少林寺主动邀请他的说法是有问题的,因为连少林寺的碑文也是他写的,他说自己完全不知道,实在令人费解。

  事件发展

  冼国林要求梁旭辉

  认识错误

  +撤销立碑

  +公开道歉

  冼国林向媒体记者介绍说,至今少林寺对此事尚未表态,但是按照此前的计划,少林寺将在11月初举行咏春回归少林立碑一事。冼国林表示,如果在此时间之前事态未有转变,他们将向有关当局抗议,比如国家体育总局、宗教局等。他说:“我觉得少林寺是一个大机构,他们不会对此事置之不理。作为大机构,他们应该向公众交代。如果少林寺的目的真的是推广中国武术,那么我相信所有咏春人都会乐于同少林寺合作推广。但是对于将咏春拳收归少林寺门下,大部分人都是反对的,少林寺会否一意孤行?我个人认为不会。”

  至于这一事件如何了结,冼国林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回归少林是错的,必须撤销立碑,梁旭辉本人公开道歉。

  冼国林称,梁旭辉曾经在自己出书时说,咏春传说是五枚师太所创,还叫他和叶准撰文支持。大家都知道“天下武功出少林”这句话只是台词,甚至少林寺自己都不敢说所有武功都是他们的。可能梁旭辉认为回归少林对咏春有帮助,但是事情无人赞成,也让人误会为敛财,为何不收手呢?冼国林还表示,自己推广咏春拳就是希望咏春拳发扬光大后,同门能“揾食”,但不是通过不正当的渠道。“梁旭辉当日去踩场,对一个年近90岁的老人家是很不尊重的,既然尊重叶问,就应该尊重他的儿子。如果梁旭辉对事件作出诚恳道歉,我们是包容的,不会再追究。”冼国林说。

  质疑声音

  梁旭辉身份被质疑

  会长职位未经选举

  昨日,佛山精武会副会长梁仕秋在记者会上表示,此前已经和其他副会长达成共识,要求梁旭辉在本月19日前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一,要处理此次事件。第二,梁旭辉得到这届会长一职是未经选举的,他任期到了,我们都要求他再去选举,但他一直没有,到前年就自动当选。我们希望在这个月之内启动正式选举章程。”梁仕秋还称,发现章程被梁旭辉改过,章程称只有会长可以召集人员开会,“他现在太独断了。现在我们有八个副会长,其中只有一个表示中立,其他都同意罢免梁旭辉。”

  梁仕秋表示,佛山精武体育会是一个中立的组织,当年霍元甲就要求各门各派进入这一组织玩拳,不代表任何一家门派去做任何一件事情。梁旭辉与张卓庆提出的咏春回归少林事件完全是他们的个人行为。

  一周前

  “咏春重返少林”被认为乱认祖宗

  叶问后人开发布会遭踩场

  事情的原委是,据冼国林介绍,嵩山少林寺将于11月9日举行“咏春重返少林”立碑仪式,但这一大事竟然没有获得包括叶准在内的各位同门的同意,活动的幕后操盘手是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同时也是世界咏春联会副会长梁旭辉与其已移居澳大利亚的师傅张卓庆,他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是借“咏春重返少林”立碑仪式来确认自己与其师傅张卓庆在咏春门内的正统地位,并借“收费刻名”来敛财。冼国林与叶问的儿子、89岁的叶准等人对此做法极为不满,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在一周前于佛山召开名为“证咏春之根,斥武林之耻”的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开与张卓庆和梁旭辉决裂,并公开“清理门户”,高调宣布将张卓庆和梁旭辉逐出世界咏春联会。新闻发布会刚开始,梁旭辉等10余人突然不请而至,并指责这一新闻发布会不合常规,缺乏公信力,双方对峙并引发口角,冼国林等为免冲突扩大化而被迫转场至顺德财神酒店。此后,双方均向媒体指责对方,梁旭辉自辩清白没收钱,而“咏春重返少林”则是各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本报记者追查之下获悉,在这一事件中,“咏春重返少林”只是一个导火索,实际上双方在此之前就已有利益冲突。早在今年年初,梁旭辉就已被同门揭露“自认中国咏春代理人”。此外,据悉近年梁旭辉有意拉拢世界咏春联会部分会员退会,让他们不再交会费,这使得叶准与冼国林十分不满,这次梁旭辉等人又被指追求商业利益而借推广咏春拳为名哄骗同门,私自与少林寺合作,妄为咏春乱认祖宗,终于使事件引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