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鑫半月前群殴被曝光 前国脚毛剑卿被开除出队

2013年10月18日 10:2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毛剑卿的脾气非常火爆

  国足1:1战平印尼的丑事还留在人们的脑海里;前国脚又跑出来丢人,毛剑卿被开除出队了,由此引发的人们对于中国球员素质的质疑,现在是越来越浓。事实上,中国足球虽然还未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可中国球员的拳头早已打遍全球了。

  丑闻

  申鑫半个月前群殴被曝光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就如同上海申鑫老板徐国良可以暂时将队内群殴的消息捂住,可半个月后,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事情发生在上海申鑫客场对阵上海东亚比赛(10月5日)的前两天。在10月3日下午,训练中,替补一方小将张煜东铲倒了外援查尔斯,遭到了队长姜至鹏的脚踹,姜至鹏当时的理由是认为申鑫正值保级关键阶段,人员本身就紧缺,对抗训练替补一方应该收着点,不要伤着主力球员,这是他出头“教训”张煜东的初衷。之后,教练选择了维护外援和姜至鹏。

  而受了委屈的张煜东事后在毛剑卿、徐文等本地老球员的带领下,酒后深夜直奔姜至鹏所在宿舍讨说法,结果双方言语不合最终大打出手,包括张煜东、毛剑卿、徐文等四五个人和姜至鹏、刘殿座两人扭打了起来,双方开始了群殴。

  处理

  前国脚毛剑卿被开除出队

  主帅郭光琪闻讯赶到之后,也没能顺利地控制住局面,眼看情况恶化,甚至险些叫人报警。最后,还是在众多队友的拉架下,双方才被分开。参战双方或多或少都有些皮肉伤,有的人还被打破了嘴角。

  凌晨两时许,得到消息的申鑫大老板徐国良火速赶回基地,见状后大发雷霆。

  徐国良当晚决定:毛剑卿、徐文一方参与打架的球员全部停训,而因为要备战两天之后的德比,姜至鹏并未受到处罚。德比战当日,毛剑卿的名字就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而申鑫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受伤”。日前,申鑫已决定,与打架事件相关的主要责任人毛剑卿正式解除合同,而徐文等其他人由于还有合同在身,下放预备队,并停训回家,直至本赛季结束。

  新闻链接

  中国球员拳头比脚头硬

  中国足球没踢出个什么名堂,可球员们却“打”出了一片天。从国内赛场到国外赛场,从正式比赛到友谊赛,无处不有中国球员的铁拳。

  上海德比引发群殴

  2004年10月17日的中超上海德比大战是中国足球又一个耻辱性的时刻。90分钟的比赛,5个进球4张红牌,除了红牌大战之外,由肖战波领衔的群殴团队也在场上如火如荼地上演了一出“全武行”。

  然而,在场上发生的一切还不是这场比赛最丑陋的焦点。在球迷视线之外的休息室中,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发生了另一场当时不为人知的争斗。上海国际总经理王国林与裁判陆俊之间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按足协的官方说法,王国林在休息室里给了陆俊两记老拳,让当时这位中国金哨一度想要罢哨。

  90后小将“打”出一片天

  2010年9月10日,新加坡,北京国安二队与幼狮队在比赛中发生恶性集体殴斗,导致比赛中止。新加坡媒体对当时的场面描写道:“由于双方斗殴动作都特别大,很多球员倒在血泊中,不时有担架将受伤的球员从球场上抬下来……”

  而在山东潍坊进行的U17预备队比赛上,更年轻的90后小球员也不“示弱”。在杭州绿城对阵新疆队一战伤停补时阶段,新疆球员禁区内铲翻杭州绿城进攻球员,裁判判罚点球。裁判的判罚引起了新疆球员的极大不满,球员及教练冲进场内扭打起来。绿城一教练回忆起当时场景心有余悸:“当时已经不是足球赛,而是拳击比赛了……”

  国奥在英大打出手

  2007年2月7日,中国国奥前往英国拉练。国奥在与女皇公园巡游者的交锋中与对手在场上演绎暴力群殴,主裁判不得不中止比赛。

  斗殴爆发之后,英国媒体几乎一边倒站在女皇公园巡游者这边,认为国奥踢不过才动手的。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张斯瑜

  延伸阅读

  毛剑卿曾因斗殴被拘留

  2008年,毛剑卿曾效力于上海申花,当时申花因为未能战胜绿城丢掉了联赛冠军。赛后,毛剑卿在上海一家餐厅用餐的时候,因为参与斗殴,而被警方逮捕。事后,毛剑卿被处以拘留7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他也被逐出了当时的国家队。而上海申花队内也对毛剑卿处以记大过的处罚,并表示:“若有再犯,必然驱逐出队。”

  当时,毛剑卿的这一行为甚至引起了欧洲媒体的关注,法新社就以“毛‘流氓’被开除出中国国家队”为题,认为他缺乏一名职业球员的基本素养。

  此后,毛剑卿离开上海申花,先后加盟陕西、北京等球队,最终回到上海申鑫,但其火爆的脾气似乎从未改变。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